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代謝系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堆人都中!睡覺「1習慣」恐得糖尿病,研究揭實測結果:隔天飯後血糖瞬間飆⋯原因曝光

有許多研究顯示,睡眠問題與糖尿病間存在緊密關聯。專家指出,不少人「習慣開燈」睡覺,但此舉可能增加糖尿病風險。研究發現,讓一群年輕人在明亮的臥室中睡覺,隔天飯後血糖數值偏高,顯示已產生胰島素阻抗,將大增日後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日期:2023-08-05

全台防疫報導

我快篩陽確診康復卻得「長新冠」怎麼辦?9大症狀、長新冠門診怎麼掛、清冠一號如何吃「一文讀懂」

本土疫情未歇,許多人不幸染疫,有些康復者飽受「長新冠」(Long Covid)症狀所苦。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定義,多數確診者會完全康復,但有10%至20%的人會經歷各種中長期的影響。全球染疫5億人口中,有高達20%的人可能面臨長期新冠的影響。

日期:2022-06-12

職場生活

汗很大顆、有味道...流錯汗是生病前兆!日本汗博士教你5個方法判斷:你流的是好汗還是壞汗?

出汗是人類最重要的排毒代謝管道之一,汗腺甚至有「第二個腎臟」的稱號,要顧好身體代謝系統,我們絕對不能忽略排汗。

日期:2020-06-30

品味人生

脂肪肝沒症狀,卻有可能變肝癌!醫師傳授:4招護肝+2食物對抗脂肪肝

李先生是位55歲的商務人士,平時除了上班開會,還需要應酬喝酒。閒暇之餘,喜歡喝些小酒之外,也愛吃美食。一個星期前和老婆一起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健康檢查中心,進行優活健檢。結果肝發炎指數偏高,超音波檢查報告顯示「中度脂肪肝」。李先生覺得很擔心,但聽到很多朋友超音波報告也都有脂肪肝,又想安慰自己這不是嚴重的問題,內心覺得很糾結…

日期:2019-12-09

今選頻道

什麼樣的人不會得癌症?醫師傳授「自體抗發炎」的6個方法

早上去做了一場預防癌症的演講。舉凡血癌、腦瘤、淋巴腫瘤等難纏的疾病,它的成因也相當複雜。可能是遺傳,也可能是外在因素造成的基因突變所導致。成人罹癌的原因,還多了一項「生活習慣」因素。

日期:2019-05-31

品味人生

節氣宜養生!中醫師:秋季易上火,簡單4招養生法

秋季對「肝」的衝擊較大,而肝主疏泄,與人體的代謝系統有密切關聯,因此這段時間好發肝病、痛風、中風及糖尿病。想要避免以上問題,樓醫師建議以下幾個養生法:

日期:2017-10-26

產業時事

在遴選風暴中出線的中研院新科院長

甫出爐的第十一任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是享譽國際的生化、化工等跨領域專家,接受《今周刊》專訪時,他說自己是「很平凡的人」,種種光環與成就,憑的就是熱情。

日期:2016-06-09

品味人生

腎衰竭、口炎、乳腺癌、糖尿病、下泌尿道毛病—喵星人照護筆記 搞定惱人慢性病

隨著醫學的進步,毛小孩的壽命也越來越長、數量也逐年增加,就像人類一樣,毛小孩隨著年齡的增加,罹患慢性病的機率也越來越高。要如何從小就幫自己的喵星人把關健康,成為每位飼主最重要的課題之一。

日期:2015-06-18

品味人生

四十五歲後做詳盡檢查 避免心肌梗塞危機

台中市長胡志強證實做了心臟冠狀動脈繞道手術,除了引發政壇風波外,也讓許多民眾好奇:為什麼沒有採用比較常見的血管支架手術?

日期:2013-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