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令人吃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北一女師再批108課綱刪古文變沒品德國家、李家同驚「岳陽樓記」沒了…教長拿證據上火線回應

教育部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讓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痛批因為政治因素,而拋棄了文化品德教育根本「邏輯錯亂」,課綱中沒有「四書」、沒有了顧炎武《廉恥》,幾乎就是一個「缺德無恥」的課綱。對此,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也發現范仲淹《岳陽樓記》也被刪除,雖然相當震驚但認為,教育部一定有能力解釋清楚刪掉那幾篇文章的原因,前總統馬英九、知名作家藤井樹(本名吳子雲)也發表看法。教育部長潘文忠拿高中國文課本舉例,其實很多版本都收錄品德、修養等相關課題選文,潘文忠舉例,如翰林版高一國文有收錄《論語》和學生探討品德,高二也透過《孟子》探討品行,其他版本的國文課本也有相關內容。

日期:2023-12-08

職場生活

牛仔褲多久該洗一次?Levi's執行長「放冰箱除菌、穿著淋浴」超特殊洗法曝光!甚至能救地球

對於大多數衣物,普遍人都認為要清洗後才能穿,但牛仔褲要不要洗,意見可能不一,有人甚至認為永遠不要洗!外媒過去報導,Levi's執行長伯格(Chip Bergh)2014年時說過,為了防止物料磨損,人們不應該用洗衣機洗牛仔褲,並承認他最愛穿的牛仔褲10年來都沒有放進洗衣機。這導致不少人突發奇想認為「牛仔褲永遠不用洗」,然而,近期伯格接受專訪時特地澄清,強調自己從沒說過牛仔褲不用洗,但應該避免用洗衣機清潔,同時分享自身清潔牛仔褲的方式,竟然是把牛仔褲「直接穿進」浴室洗。

日期:2023-10-12

職場生活

學生有來補考,彷彿已是給老師面子...一個頂大教授的世代衝擊:現在我幾乎完全看不到以前那種學生

大學師生兩代間,由於身處不同的成長環境,時代隔閡與文化的差異,會造就彼此間相當不同的觀點與價值觀。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漢翔、駐龍、晟田…最壞的事都在波音身上,如今股價翻倍,謝金河:台灣供應鏈成重要助力

地緣角力:波音苦盡甘來!26日波音公司公布財報,數字仍虧損5.27億美元,但有26億美元的自由現金流入,比市場預期更好,股價上漲18.68%,27日波音又公告,原本要交給中國的55架飛機,現在找到新買家,波音股價漲到233.09美元,一年來,波音從113.02起漲,漲幅超過一倍。

日期:2023-07-29

產業時事

「輪胎大王」羅結骨灰罈被盜,竟是前司機做的!勒贖6千萬7天破案…家族繳26億遺產稅讓這偏鄉富了

今周刊編按:全球第10大、台灣第1大輪胎廠正新橡膠創辦人羅結,2019年3月辭世後葬於彰化縣家族墓園,前司機凃男因為缺錢又欠債,竟夥同兩名友人,盜取羅結的骨灰,向羅結次子羅才仁勒索6千萬元。彰化地院依恐嚇取財等罪判處凃男等3人各3年8月到7月不等徒刑。根據判決書指出,凃男曾是正新輪胎員工,也擔任過羅結司機,得知他火葬後骨灰罈葬於彰化某公墓內的家族墓園,因缺錢花用,竟夥同友人張男破壞鐵窗,盜走羅結「骨灰罈」,再由另1名林姓男子,負責打電話給羅結的兒子和媳婦威脅「我有你爸的東西,向你求財三千萬,不然我就毀掉你爸爸的東西」等語,勒索6千萬。不過林男後來發現是以「骨灰」恐嚇取財,嚇得離開。羅家同時也報警,警方在7天內偵破,並找回羅結的骨灰罈。凃男事後也坦言「一時糊塗」、「對不起老董及其家人」。法院審理後,依盜取屍體等罪判處凃、及友人有期徒刑3年8月,林男犯恐嚇取財未遂罪,處7月徒刑,可上訴。羅結一生充滿傳奇,高齡97歲去世不刻意避稅,他和妻子黃葉(2009年逝)遺產稅挹注約26億給大村鄉公所,成為彰化「最富有」鄉鎮,公所不僅有經費建設地方,也發給鄉民振興禮金、為鄉民辦意外險,被地方視為大善人。以下為《今周刊》2009/12/17文章

日期:2023-05-25

職場生活

紐約豪門家教對有錢人的第一手觀察:不靠獎學金負擔孩子一年150萬的私校學費,卻拖欠1萬8的家教費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布萊絲幫助一位豪門富家千金的成績從B+進步到A,從此成為上流社會的熱門教師,也為她打開了上流教養世界的大門。這些家庭的孩子多半居住在第五大道中央公園附近,生活方式極盡奢華。家有變故就住5星級酒店;平日嗜好收集名流穿的天價品牌運動鞋;想逃避課業壓力就搭私人飛機去度假——她見到富豪家庭如何運用特權教養孩子,更窺見許多光怪陸離的景象。

日期:2023-02-24

職場生活

日本身心科名醫教你控制欲望、獲得幸福 改變思惟 讓錢流向你的五個辦法

大多數人做事都以金錢為目的,唯利是圖、索求無度,但愈想賺錢,錢就跑得愈快。轉念,把「人」擺第一,金錢才會流向你。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傳前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下周一訪台 中共「2027年有能力犯台」就出自他口

日本經濟新聞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報導,本周在日本訪問的前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上將(Philip Davidson),將在下周一以民間身分來台,拜會總統蔡英文及我國其他領袖。戴維森最為人知的事蹟,就是2021年3月他在印太司令任內,於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出席聽證會,回答參議員詢問台灣海峽可能發生衝突的時機時,他說「這個威脅會在這個十年內出現,其實在未來六年就會」。從此以後,中共「2027年侵台」(2027 Timeline)就成為華府及各國政策圈的熱門議題。消息人士也透露,現年63歲的戴維森自從2021年4月卸任,並從美國海軍退役後,就希望訪問台灣,但美國海軍一直沒有核准。

日期:2023-01-27

投資理財

利率很快見頂?聯準會高官接連上場潑冷水…陶冬一文解析「鮑威爾背後真正想法」

市場關注本週末(8/26)在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召開的全球央行年會,尋求未來政策方向。美國7月通膨數據出來後,市場曾經有過一陣衝動,期待利率很快見頂,甚至回落。聯準會高官不得不連番出陣,對資金實施預期管理,市場對很快停止升息的希望值降低了。

日期:2022-08-21

產業時事

「如果我是台灣人,國防預算會想拉到GDP的10%!」 前美軍高官:台灣面對生存威脅 準備程度竟低到不行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台灣的國家安全及國防再度成為熱門話題。在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上午宣布捐出30億元國防基金前,曾操刀2018年美國國防戰略的前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柯伯吉(Elbridge Colby)就呼籲,直接面對中國威脅的台灣及日本,都需要大幅增加國防預算,以確保有足夠的自衛能力。柯伯吉在《日本經濟新聞》昨(4)日刊出的專訪中直言,中國的軍事支出每年增加6~10%,且連續25年如此,更別說中國一開始就把台灣列為軍事建設的主要目標。反觀美國倍多力分,守備範圍廣及全球,不僅投入歐洲的力道大增,未來也可能增加對中東的軍力,再加上在亞洲的安全承諾,負擔自然不輕。柯伯吉在專訪中不客氣的說,台灣面對真正的生存威脅,準備程度卻低到令人吃驚,「如果我是台灣人,我會想把GDP的10%花在國防上!」

日期:202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