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以退為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法國政壇首位「被出櫃」同志 從17萬人遊行見證台灣性別平權 走過人權暗黑 巴黎副市長的 「倖存者」告白

法國巴黎副市長來台參加同志遊行,也與台灣交流數十年從事人權倡議工作的經驗。走過同志與愛滋患者人權灰暗之路,他為何以「倖存者」身分自居,持續在這條路奮鬥?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這件事揭露「台積電頭號叛將」的企圖心!昔日老長官接大位,梁孟松1句「不再被尊重、信任」丟辭呈

大陸晶圓代工龍頭中芯在共同執行長梁孟松的帶領下,以7奈米技術幫華為代工旗艦5G手機Mate 60 Pro處理器晶片,成為幫助大陸反撲美國晶片制裁的要角。此事讓梁孟松再度躍上媒體版面,過去的經歷也被翻出,其中2020年中芯公告前長官蔣尚義回鍋出任副董事長時,梁孟松不滿未被提前通知,憤而提出辭呈,以退為進的做法突顯梁孟松的野心。

日期:2023-09-16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接班統一10年,從「剪刀手」到出重拳,羅智先的新霸略

(今周刊1389)統一豪砸300億元收購家樂福,成為橫跨超商、超市、量販的零售巨無霸,他卻說「統一全通路布局仍有許多空白」。面對博客來虧損,他話說得重,「警惕我們逐漸遠離消費者而不自知」,預告「今天開始的未來,所有企業都是電商」。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星雲85歲預立遺囑、遺產金額曝光!「本想活到80歲就好」...《真誠的告白》談如何分配身後事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週日(2/5)下午離世,享耆壽97歲。他因曾中風後健康走下坡,加上長年罹患糖尿病,每兩天就要進高雄長庚醫院洗腎,晚年外出行動幾乎都靠輪椅代步,甚至雙眼都看不清,但星雲的意志力堅定,他曾告訴醫療團隊說「出家人不怕死」。星雲在85歲時就預立遺囑,2015年他在人間福報的文章中提到,自己在60、70歲的時候,身體還很健壯,就想活到80歲就好了,哪裡知道,又這樣繼續的活下來,當然人生總是生命有階段性。至於遺產部分,星雲曾透露自己估計有2000多萬財產,已全部捐作公益信託教育基金,包括寺廟、學校、電台資產、寫書的稿費也都全部捐出,「一生沒有存款,我的所有一切都是大眾的、都是佛光山的,一切都歸於社會」。

日期:2023-02-06

投資理財

一度快被總部放棄 商仲女王如何救起台灣CBRE 從虧損到獲利創新高 朱幸兒5年逆襲路

在業績掛帥的外商公司,世邦魏理仕台灣去年營收與獲利再度創新高,過去五年,董事總經理朱幸兒是如何在疫情艱困環境下克服驚濤駭浪、再寫傳奇?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80萬台商恐成習近平人質!深耕中國20年傳產老闆:林瑞陽案例很清楚,就是要「留下買命錢」

兩岸關係疏離,正加速中國台商逃走中。依據美國華府智庫最新調查,26%台商正移出中國、33%考慮中。習近平力推的「共同富裕」政策,接下來,勢必帶來更大衝擊。有意撤出中國的台商,究竟如何全身而退?選擇拚搏的企業主,又該怎樣趨吉避凶?

日期:2022-11-23

投資理財

太想抱曾孫...阿公花900萬買公寓過戶送孫憂「高額贈與稅」,專家提點這1招全省了

買房子,一般認為,登記在一人名下就好,以免未來處分不動產時,複雜又麻煩,但也有例外。正業地政士事務所所長鄭文在表示,長輩贈與不動產給子孫,若善用共同登記,可節稅不少。近日即有一個案例。一位阿公,因孫子已經26歲,為讓孫子早一點結婚,可以早點抱曾孫,決定出資900萬元買一間公寓,送給孫子。

日期:2022-09-24

職場生活

為什麼給了妻小6.6億大家卻不買單?從王力宏被逼到發文退出演藝圈滅火,看他回文李靚蕾6雷點

編按:王力宏、李靚蕾離婚風暴愈演愈烈,眼見再不止血恐怕真的會「血流成河」,在李靚蕾昨(19)日三度秀證據回擊後,幾乎毫無還手之力的王力宏終於在今(20)日繳械投降,承認自己處理不當,也宣布暫時退出演藝圈。

日期:2021-12-20

投資理財

20年平穩獲利,閃過所有股災的操盤手:股市崩盤前的3個徵兆,一張圖看歷年股災的技術指標

歷史上股災不斷在發生,人類也不斷在重複著歷史,但以人的本性很容易產生投機的羊群效應,容易跟隨眾人追高行情,導致股價與實際企業價值偏離太遠,最後造成股市崩盤。我們無法預測股災何時來臨,但我們能做的就是避開風險,並學會如何危機入市。

日期:2021-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