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仲躋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超級股東會》永豐金、國泰金…一次整理4大金控人事異動

今(14)日18家金融股股東會大拚場,插旗多家金控的寶佳資產今天也未缺席永豐金與台新金股東會,但在兩家公司提案增加董事席次議案皆未闖關成功。至於前任金管會主委王儷玲、前華南金董座吳當傑則雙雙當選國泰金控獨董,成為今年新金控董事會面孔。

日期:2019-06-14

產業時事

「登陸三冠王」 五十歲國泰金控拚多角化

五十歲的國泰金控,力圖拓展中國市場,並代表台灣金融業打「亞洲盃」,在第二代接班上則由長子蔡宗翰出線。作風活潑的蔡宗翰,為集團換上年輕化標識、廣告和團隊,但前景仍有不少挑戰。

日期:2014-05-01

產業時事

金保會十月登場 壽險股具短線題材

雖然美國聯準會對QE政策維持不變,但低利環境接近尾聲已成為市場共識,隨著公債殖利率上揚,壽險公司的再投資報酬率也跟著提升。此外,十月兩岸金保會也將登場,短線題材有利股價表現。

日期:2013-10-03

產業時事

金保會將釋利多 保險族群有看頭

金融股在剛公布的上半年財報中,整體獲利穩定成長,中長線買點逐漸浮現,接下來十月將舉行金保會,預料在兩岸政策、中國布局上會有利多出籠,投資人不妨逢低布局。

日期:2013-09-04

產業時事

一份董監名單 一舉開啟國泰金新局

新出爐的國泰金控董事名單,讓外界耳目一新,知情人士直言,未來幾年國泰金的改變,就藏在這份名單裡!不僅煩惱多時的增資問題能迎刃而解,同時也打開中國市場的僵局。股東會結束了!屬於蔡宏圖父子的「新國泰金」才正要開始。

日期:2013-06-20

產業時事

馬蔚華 與台金融界最麻吉的大陸行長

誰是全中國最了解台灣金融業的第一人?如果馬蔚華說第二,恐怕沒人敢稱第一。這位最能親身體驗「台灣金融業之美」的中國金融家,巧妙運用台灣金融業的優勢,一舉將自己、也為招商銀行推向事業高峰。

日期:2012-08-16

職場生活

鐵血將軍羅聯福 六十歲再戰中國

二十年前,中信金副董事長羅聯福領軍中信銀打敗花旗登上台灣信用卡龍頭寶座;如今轉戰大陸金融市場,年過六十的他不但戰力未減,更準備靠著這股鐵血執行力,帶著子弟兵再起風雲。

日期:2011-01-27

產業時事

曾寬揚接渣打消金總座打響第一槍

中國挖角台灣信用卡高階主管的浪潮從未停歇過,但現在卻有另一股風潮興起,那就是台灣的銀行反挖角這些曾經輸出中國的台灣信用卡高階主管。這些具備兩岸金融經驗的「稀有動物」,如今個個成了台資銀行圈捧高薪搶著挖角的寵兒。

日期:2010-06-03

產業時事

黎明將至

二○○六年十月,《今周刊》曾經製作一個台灣金融人才西進的專題,雖然當時兩岸金融仍處於高度管制,但我們察覺台灣的金融業,早已派遣大量人才進軍中國,只是礙於法令限制,所有人員,都像○○七一樣神祕,見不得光。

日期:2009-07-30

產業時事

仲躋偉描繪出台灣金控的大未來

九年前,仲躋偉是台北金融圈中一個不能說的祕密。他跨海潛伏進入中國的故事,被繪聲繪影地流傳。在兩岸即將簽署MOU之際,這位當年的頭號神祕人物,首次在台灣媒體現身,詳述這個祕密。

日期:200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