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任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0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軍工產業蒸蒸日上

近年來多國地區陷入戰爭或衝突,全球地緣政治緊繃,各國軍備投資不手軟,從投資角度看,各國軍費支出龐大,國際軍工企業價值水漲船高,台灣的軍工產業也會隨之茁壯。

日期:2024-04-24

保險稅制

修法篇〉史上最艱難的任務 攸關千萬勞工權益 尋改革共識 朝野須啟動溝通

(今周刊1427)未來四年,勞保改革是新政府、新國會責無旁貸的任務,三大黨必須具體提出主張,拋開政治精算,尋求朝野與社會最大共識,才能讓國家重大改革工程向前推動。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貨幣政策、股市與美國大選

過去幾次我們經歷過,總統大選行情推升股市,後又因為貨幣和財政刺激政策無以為繼,而在選後甚至選前轉跌。現在則是見證歷史是否重演的時刻。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後悔暴跌沒抄底?台股漲逾340點收復半片江山,11檔個股被點名「天上掉下的禮物」題材有哪些?

今周刊編按:台股週二(4/16)暴跌547.81點作收,創史上第12大跌點、失守短期各天期均線,三大法人合計賣超572億元,不只金管會出面喊話提振信心,連公股行庫都砸124億元認真護盤。不過週三(4/17)大盤隨即來個絕地大反攻,在權值股包括台積電、鴻海穩住盤勢下,盤中大漲超過343點,最高來到20245.15點,收復昨失去的大半江山。資深分析師表示,昨日的大疊,包括塑化、金屬、海運、軍工等4類股堪稱是天上掉下的禮物,點名聯成、第一銅、新光鋼、燁輝、昇貿、大成鋼、新興、漢翔、龍德造船、雷虎、長榮航太等11檔,股價可望逆勢表現。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貪污8740億、證物重達6噸,越南女首富被判死刑!「審判規模前所未見」,為何共產當局公布細節?他揭背後算盤

越南女首富、萬盛發控股集團主席張美蘭,被控犯下詐貸詐騙案,造成677兆越南盾(約台幣8740億元)損失,11日被法院判處死刑。英國BBC報導,向來守口如瓶的越南共產黨當局一反常態地對此案直言不諱,還詳細向媒體說明細節。長期觀察越南局勢的美國國務院退休官員卜道維(David Brown)認為,這起案件審判的進行方式可能是為了重申越共當局對越南南方自由放任商業文化的權威。

日期:2024-04-13

產業時事

印度崛起、中國衰退、科技即財富成強勢訊息 剖析二○二四《富比世》億萬富豪排行榜

《富比世》公布二○二四年超級富豪排行榜,科技新貴稱霸榜單,印度富豪創下人數、財富、新人最多的新高紀錄,而中國不只出現「雙降」退縮,首富還慘遭小粉紅出征。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睽違9年,馬習二會人民大會堂登場!兩人怎麼稱呼?互稱「馬先生」、「習先生」?可能談話內容曝光

前總統馬英九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幾乎確定將於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面,這是暌違九年,馬英九與習近平再度相見。儘管馬英九已卸任中華民國總統職務近八年,「馬習二會」仍受到兩岸和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非合意收購也有善意的?大聯大插旗文曄信守「四不一會」,股東都賺到口袋滿滿

半導體通路商文曄日前宣布完成以38億美元收購加拿大商Future Electronics,由於總收購金額新台幣1,200億元,創下台灣企業史上海外收購的最高金額,此外合併後的文曄全球市占率將達12.2%,成為全球市占率最高的半導體通路商。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花蓮地震,菲律賓總統、印度總理慰問…可望連3任的印度總理莫迪表善意,謝金河:台印的一大步

莫迪的一小步,台印的一大步!台灣發生7.2級強震,這次震度堪比1999年的九二一,不過整體經濟受到衝擊的程度比27年前小很多。不過,台灣仍然得到眾多國際友人的關注,這其中,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印度總理莫迪都在X上面發表對台灣人民的慰問之意,即將接任的賴總統也和他們互動。

日期:2024-04-04

產業時事

投降主義、疑美論聲音沒少過,看看8成菲律賓人為何不惜與中國一戰?「小國結盟抗中」成台灣借鏡

美國總統拜登4月11日將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三方峰會。白宮透露,3人將推動「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的共同願景」。

日期: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