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份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一中商圈 浮誇美食大集合!

年輕人熱愛的潮流聖地一中商圈,擁有許多高人氣的排隊美食,近幾年,社群媒體蓬勃發展,以大份量吸睛的「浮誇系」料理成為拍照亮點,異軍突起廣受消費者喜愛,也成為口耳相傳的必吃名店。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我罹患了失智症!95歲失智權威醫師告白:曾治療上千患者...患病後我才真正了解,失智症是什麼

編按:長谷川和夫醫師,相當於是失智症界的長嶋茂雄(日本棒球界傳奇人物),是日本失智症醫療界的巨人。他自40歲專研失智症,醫療臨床工作近半世紀之久,更是廣泛用於失智症檢測的「長谷川式失智症量表」的創始人。這位治療過上百、上千名患者的專科醫師,在2017年的一場講座中,公開自己也罹患了失智症(嗜銀顆粒性失智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21年的報告,全球目前已有超過5500萬人罹患失智症,預估在2050年,將會有1.39億人失智,罹患失智症的人越來越多。而正如長谷川醫師所說「年齡是罹患失智症最主要的危險因子」,隨著人類平均壽命逐年提高,罹患失智症的機率大增,這不僅僅是年長者的切身問題,同樣也是其家人們要面臨的課題,所以可以說,失智症幾乎與每個人息息相關。長年在第一線與失智症奮戰的長谷川醫師罹病後,從「專科醫師特有的角度」告訴大家,實際罹患失智症後內心所思、所感,以及身為患者「當事人」,由疾病中得到的領悟、想法。他誠摯地分享自己大半人生,不管是失智症診療、「以人為本」的照護理念,或者罹病後的生活改變、經驗、家人態度等,希望協助病友和其家屬,能更自在地面對失智症。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除了麻、辣,古代外派成都的官員吃什麼?攜手四川米其林一星、微風南山新餐廳46高樓賣「官府川菜」

旗下擁有米其林三星「態芮Taïrroir」餐廳、「A Restaurant」法國餐廳、「捌伍添第」等餐廳的嘉林餐旅集團,3月8月再進駐台北信義區微風南山46樓,推出川菜品牌「川雅」餐廳,特別與川菜大師王開發所創立的四川成都米其林一星餐廳「松雲澤」合作,共同打造全台首間主打精緻菜色,並且以每人一份的位上餐送餐方式為主的川菜餐廳。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每年數千隻貓狗運回國「現在免關7天」!犬貓檢疫有1要件、3條件之一免隔離「狗奴貓奴安心了」

過往「毛小孩」要回國,不但得忍受旅途顛波,回國後還要經歷7天隔離的相思之苦,據防檢署統計,在2021年有多達約3000隻犬貓申請輸入,2022年成長至3200隻,在解封後的2023年更暴增至4000隻,並預期數量將會持續成長。為回應廣大「鏟屎官」訴求,農業部防檢署修正檢疫條件,開放符合特定條件犬貓可申請免隔離,讓「鏟屎官」免於相思與擔憂。不僅一般的寵物犬貓,此次修正也惠及受邀出國參與競賽、活動以及搜救的犬(貓),讓為國爭光的毛小孩們,只要在輸出前,有通過狂犬病抗體力價檢測,就能在抽血日後1年內回國,就可免隔離。防檢署副署長徐榮彬說明,這次放寬免隔離有一要件及三條件。首先,要從公告狂犬病非疫區以外國家或地區攜帶犬貓入境,需在回國前180日至1年內抽血檢測狂犬病中和抗體力價合格。徐榮彬說明,至於三條件,只要滿足任一項即可提出申請。第一,於回國120日前,向防檢署申請輸入檢疫同意文件;第二,由輸出國動物檢疫機關,直接提供檢測結果聲明書影本給防檢署;第三,由狂犬病中和力價抗體檢測實驗室,直接提供檢測合格報告影本給防檢署。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AI題材最大盛會要來了!輝達GTC大會贊助商各個「超大咖」 聯發科、技嘉、緯穎…盤點10檔潛力股

輝達(NVIDIA)預計在美國時間3月18到21日舉辦GTC大會,是今年AI題材最大盛會,這也是輝達自疫情以來,首度以實體方式舉辦GTC大會。法人指出,今年NVIDIA GTC大會的贊助商數量大幅增加,全體贊助商規模約100家,包括Google雲、微軟、亞馬遜、甲骨文、戴爾、HP等大廠,台灣贊助商包括台積電、緯穎、緯創、鴻海、台達電、華碩、技嘉、微星、聯發科、和碩,這十家台廠與輝達的合作非常密切,也是未來AI發展的潛力個股。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找網紅千千、青花驕、海底撈聯名...全家砸億元擴產冷凍食品,進攻量販超市「漏掉的市場」

超商二哥全家的鮮食產品營收去年正式突破3百億大關,明明冷凍食品占比不到1成,為何近期他們動作頻頻,不只攜手網紅、知名餐飲聯名,還投資億元,改建鮮食廠?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從演藝界轉戰美食界 趙正平用牛肉麵擄獲大家的心

牛肉麵是臺灣的國民美食,每個愛吃牛肉的人,應該都有一碗令自己印象深刻的牛肉麵美味記憶。不僅愛吃也懂吃的趙正平,決定不再當個被演藝圈耽誤的美食家,立誓打造出「牛肉麵界的愛馬仕」。

日期:2024-02-20

職場生活

單身族情人節怎麼過?築間推個人燒肉、易遊網打出獨自旅行、小宅掀風潮...全台322萬人獨居,「一個人的經濟」崛起

情人節沒情人?不用傷心,單身族也能過個快樂的情人節。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於2011年就在《一個人的經濟》一書指出,網路化、少子化、高齡化,帶動新商機,並逐漸影響著每個人的生活。他認為,單身者可分為7個族群:青年未婚、單身寄生、中年未婚、頂客族、類單身、離異單身、退休獨居等,隨著這類人口持續增加,食、衣、住、行消費型態也在改變。

日期:2024-02-14

產業時事

投資人不必太悲觀!英特爾拉攏聯電合作,股價卻大跌,因為市場忽略這兩個潛在機會

英特爾和聯電上周四(25日)宣佈,將合作開發12奈米製程平台,這項合作將在英特爾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三座晶圓廠內進行製造,結合聯電在晶圓代工的客戶需求及製程開發等經驗,兩家公司共同擴充製程組合,並預計在2027年投入生產。

日期:2024-01-29

品味人生

74歲百億總裁養生術》特力集團何湯雄餐桌曝光! 這4招養生法寶大公開

「你們好!」在能俯視基隆河河景的辦公室內,我們聽到從外頭傳來、中氣飽滿的招呼聲,一位穿著白色運動外套、留著光頭造型的長者走了進來。他的步伐輕盈,看起來完全不像已年過70,他就是身價超過百億元的特力集團總裁何湯雄。

日期:202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