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仿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憑幾張老照片,就修復好荷蘭女皇破損瓷器…電機科班生沉醉陶藝半世紀:一代大師蔡曉芳辭世,當代官窯成絕響

創辦台灣名窯「曉芳窯」,有「當代官窯第一人」之譽的蔡曉芳,傳於4月7日辭世,享壽87歲。公奠將於4月20日下午3時30分,擇台北市市立第二殯儀館舉行。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左翼富豪推生活美學 成現代設計之父

一八七五年四月十五日,莫里斯獲得「萬壽菊」的壁紙印花專利,自此讓美感走入大眾生活。莫里斯出身富裕家庭,卻也是社會主義者,致力推動生活美學的他,因此被尊稱為現代設計之父。

日期:2023-04-12

職場生活

蔡英文帶出國的天燈茶具,鶯歌陶瓷四代老店做的!歷任總統、米其林餐廳為何都愛他的台灣創意?

總統蔡英文出訪中南美友邦國,帶了祈福天燈茶具組當成伴手禮。這套茶具組是向鶯歌傑作陶藝採購,也是董事長許元國的創意作品。對於自己設計的天燈茶具再度扮演國際外交角色,他與有榮焉的說:「天燈代表台灣的祈福意念,一切平安,世界和平。」其實,傑作陶藝的作品早已是台灣外交尖兵,2010年世博會、總統就職典禮、第八次江陳會、馬習會、APEC會議等,都可看到他們的作品。他驕傲道:「20個國家的元首擁有我們公司的陶瓷,39個駐外使館用傑作的產品送禮。」

日期:2023-04-12

職場生活

哥哥是建中學霸、爸爸是國中校長,郭子乾出身書香世家:從月賺2千元通告費熬到年收入千萬的「綠葉哲學」

編按:藝人郭子乾出道35年,以《茶金》裡的「吉桑」張福吉,入圍第57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他和温昇豪同台飆戲,為了演出《茶金》,郭子乾學客語,表演內斂情感豐富,成為真正的「吉桑」,連自己都被感動。郭子乾從道具工、跑龍套的臨演,到拿下金鐘獎娛樂綜藝節目主持人,從曾經一個月只有一個通告的2000元邊緣咖,到年收入千萬的模仿天王,一路以來都是配角的郭子乾,堅持在戲棚下久站,機會就來了。他在11年前以《6局下半》入圍過金鐘獎迷你劇男主角,1995年也入圍過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收放自如的演技已獲肯定,而配角終能有成為主角的一天。(原文刊載於2022/2/24,更新時間為2022/10/12)

日期:2022-10-12

職場生活

平凡簡單也可以很出色

學校裡要學生用功讀書,下了課忙著補數學、補英文、物理、化學、還有才藝班、畫畫課、音樂課、仿古的琴棋書畫。學校畢業了,還要考研究所、公務員、高普考、專業證照,出社會幾年之後,有感學歷不足、後起之秀多為碩士,又回學校讀碩士在職專班,而坊間教人成功的書籍與課程更是為數眾多。上不完的課、讀不完的書、做不完的事,還有、還有,學不完的人生哲學。

日期:2022-06-02

職場生活

寶島限定! 春日產地巡禮

寶島台灣,物產豐饒,三萬多平方公里的土地,灌溉出土生土長的農產品,孕育著百工技藝的精湛手作品。春節走春,到戶外賞花、一窺職人工藝,走入鄉間,一訪躍上國際的精品咖啡、巧克力的黑金傳奇。

日期:2022-01-26

職場生活

他譜的《春之祭》讓貴族變暴民卻成不朽

一九一三年五月二十九日,俄國作曲家史特拉汶斯基的《春之祭》在巴黎香榭麗舍劇院首演,入耳的不是優雅的樂曲,而是怪異驟變的旋律,造成台下聽眾「暴動」,他,究竟是何許人物?

日期:2021-05-26

職場生活

田田設計褚世翔》追求簡單設計 運用創意打造亮點

田田設計負責人褚世翔認為,現代人越來越追求簡單,居家部分可將裝潢密度降到最低,運用家具、燈具營造氛圍;商業空間講求創意,打造吸睛的打卡亮點。

日期:2019-10-17

品味人生

江戶前三味

很多人都說,除日本外,能吃到最佳日本料理的地方就是台灣,這句話說得一點也沒錯。尤其是,深具「江湖地位」的江戶前料理,在台灣便有職人級主廚,以誠心款待的心意,用維持傳統風味的手法,細膩地用食材編織每個環節,呈上講究極上之味。

日期:2019-02-20

職場生活

台灣出借到日本的《祭侄文稿》 顏真卿:人如其字,字如其人

在中國書法史上,顏真卿可能是一個異類。

日期:2019-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