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企業倫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悠遊卡投控為強化公司永續經營 邀台灣管理學會開設ESG永續課程

隨著極端氣候愈為顯著,ESG永續經營議題已經是企業不可迴避的社會責任,身為台灣最大交通支付的悠遊卡,投入相當多資源關注交通運具碳排放議題,今年悠遊卡投控公司更與台灣管理學會攜手,為公司集團開設ESG課程,以提升公司內部對ESG永續經營意識,以強化未來推動ESG議題的基礎。

日期:2024-03-11

職場生活

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感謝他近半世紀師恩,牽成高教史上首樁公私校「聯姻」授課

高教史上首次公私校合作授課!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身兼文大及政大兩校校友,有感於就讀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系時獲教授王寶輝之恩,希望傳承其百年樹人精神。他穿針引線設「文政講堂」,讓政大法學院近50位師資至文大法學院授課,惠及上千名文化法律學子,並進一步推動法學研究的「王寶輝法學講座」、政大法學院新館空間冠名「玉宏寶輝基礎法學中心」、「信義講堂」等互惠,1月11日三方舉行合作簽約儀式,「兩代師恩一世情」感動現場200名嘉賓。

日期:2024-01-11

投資理財

企業社會責任(CSR)定義說明:以信義房屋為例帶你了解實踐好處有哪些!

當企業發展至一定規模,便需要開始有回饋社會、環境等永續發展的貢獻。因此,企業社會責任的意義就會顯得很重大,無論是於內照顧與企業營運相關,例如:人力資源、外部客戶、消費者等;於外要與國家永續方向與自然環境等連結。故企業社會責任(CSR),也是各家企業邁向永續的必要發展。現在,就讓我們用信義房屋為例子(案例)說明,告訴你企業實踐的好處有哪些!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周俊吉長子接班!41歲周耕宇掌信義房屋董座…劍橋畢業曾在矽谷創業,13年前返台從發傳單一路做起

信義房屋27日召開董事會通過由信義房屋副董事長周耕宇接任董事長,即日生效;周耕宇擁科技專長,曾於美國矽谷創業,返台後自信義房屋基層做起,注重「以人為本」的理念,13年來著力人才培育、數位轉型,擔任業務主管、轉型長、副董事長資歷完整,未來將持續以創新思考,為傳統產業帶來新氣象,帶領信義房屋共創永續願景。

日期:2023-10-27

投資理財

2023 企業倫理案例分享:唯一「連續27年」房仲業消費理想品牌榜首,成功心法看這篇!

在這個房價高漲的年代,想要在房仲業業績突出,就要與客戶交流緊密如家人。在這次的企業倫理案例中,我們將分享連續27年榮獲理想品牌首選的「信義房屋」成功心法。其創辦人周俊吉認為,在充滿著競爭與追求利潤的道路上,「企業倫理」才是真正的成功學;信義房屋堅持「先義後利」走出不同的路、打造「信義學」,更要以信任帶給民眾真正的幸福生活!

日期:2023-05-23

產業時事

歷經4年政大公企中心正式啟用!信義書院今年10歲、周俊吉再捐1.3億:成就永續共好社會

國立政治大學今天舉行公企中心落成與揭牌啓用儀式暨信義書院十周年回顧與展望活動,公企中心歷經4年改建,於110年竣工,又經歷近1年試營運完善場館軟硬體各項服務,於今年10月正式落成。今年成立10周年的信義書院,也在去年公企竣工後進駐,適逢公企中心正式營運,信義書院同步回顧10年來於企業倫理議題的推動成果,並宣示進入下一個10年,未來將以公企中心為據點,繼續從教育、研究與推廣等面向推動企業倫理,並攜手產官學界的夥伴,共同促進ESG落實。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曾以企業與個人名義,捐贈7.2億元,其中6億元投入公企中心改建,1.2億則用以打造「信義書院」10年計畫,今天周俊吉宣布將再次捐贈1.3億元,同步支持目前進駐公企中心的信義書院與信義不動產研究中心。他說,希望在下一個10年繼續推動企業倫理以及不動產研究,期許兩單位未來以公企中心為軸心,帶動更多企業響應與落實 ESG,成就永續共好社會。

日期:2022-10-28

投資理財

信義房屋「全民倫理長」落地實踐 再度獲獎

2022第18屆遠見CSR暨ESG企業社會責任獎今天頒獎,信義房屋以「全民倫理長」計劃獲得傑出方案教育推廣組楷模獎,並因ESG綜合表現連續2年獲得年度榮譽榜肯定,而同樣獲教育推廣組楷模獎還有IBM、太古可口可樂等,與知名科技業、外商齊名,主辦單位表示,信義房屋「全民倫理長計畫」由企業倫理根本出發,立意深遠,投入長期工程,以教育行動支持更多企業穩健發展,十分難得。

日期:2022-05-05

產業時事

從小做起!信義房屋帶著微小企業認識實施ESG,一起走向正確方向

氣候變遷對全球環境的衝擊,ESG(Environment環境保護、Social社會責任、Governance公司治理)應聲而起,沒有企業甚至個人可置身事外!全球大品牌企業已明確表示,若供應鏈廠商無法配合ESG轉型將會被淘汰,此對台灣企業衝擊力最大,更波及到金融機構,國泰金控、鴻海集團和信義房屋三家國內標竿企業同步對外宣示ESG是玩真的,不論是投融資對象、或供應鏈廠商等均須跟上腳步,才不會被淹死在全球ESG洪流。

日期:2021-12-09

投資理財

連續三年首奬 信義房屋獲頒遠見CSR最高殊榮「年度榮譽榜」

信義房屋自2018至2020年連續三年獲得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首獎,今年獲選為遠見雜誌最高榮耀「年度榮譽榜」的肯定,更是國內第一家獲得此殊榮的服務業,另外,今年也以《銀領長青-我的幸福,我做主》方案獲得「樂齡友善組楷模獎」,讓信義房屋遠見CSR獎座累積達到19座,更為台灣服務業投身企業社會責任豎立新標竿。

日期:2021-05-03

投資理財

信義房屋不動產營業員專班 讓學生畢業即就業

信義房屋為提供國內大專生更多元的就業管道以及培育未來不動產相關人才,自2017年開始至2019年與全台10所大專院校合作開設不動產營業員專班,提供大三以及大四學生30小時最專業的不動產營業員訓練課程,搭配10小時職場實務模擬企業體驗,為學生打造專業且多元的職涯探索,提早與實務接軌,讓學生畢業即就業,職涯不間斷。

日期: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