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企業家精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023安永企業家獎得主重磅揭曉 胸懷永志 續業千里

見證台灣企業家的前瞻思維與卓越成就,邁入第十九年的《安永企業家獎》,於十二月一日揭曉二〇二三年得主,並且盛大舉辦頒獎晚宴,表揚企業家非凡成就。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台積電、聯發科…投資銀行教父杜英宗:30年來見證台灣從落後小島到半導體王國,關鍵是它

我在1974年赴美發展,當時的台灣連高速公路都沒有,物質缺乏、非常落後,我至今都還記得自己第一次在美國看到高速公路時,對美國和台灣之間差距的震撼。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企業家創新典範 匯聚臺灣正向改變力量

《安永企業家獎》是全球第一個表彰優秀企業家的國際性獎項,在臺灣也不斷深耕茁壯,堂堂邁入第十九屆。為了持續向世界舉薦臺灣企業家的卓越成就,並讓社會大眾了解他們的經營智慧,《安永企業家獎》論壇特地邀請今年度五位候選企業家,現身分享面對多變局勢,應該如何掌握關鍵對策,才能胸懷未來以續業千里!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2023年IMD世界競爭力排名 台灣衝上第6「12年最佳」…經濟表現受2因素跌至第20名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周二公布「2023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IMD World Competitiveness Yearbook),台灣在64個受評比國家中排名第6名,整體排名連續第5年進步,且為2012年以來最佳表現。在人口超過2000萬人的經濟體中,連續3年排名蟬聯世界第1。

日期:2023-06-21

產業時事

擊敗45國!環球晶董座徐秀蘭奪《安永世界企業家大獎》…主導4次跨國併購「初心不變、熱情不減」

【2023年6月9日,臺北】《安永企業家獎》以「企業家奧林匹克」之名享譽全球,今年在摩納哥蒙地卡羅舉行頒獎典禮,由環球晶圓(股)公司董事長徐秀蘭首次為臺灣奪得《安永世界企業家大獎》年度大獎得主殊榮!

日期:2023-06-12

產業時事

注意中國的下一個新變化

中國總理李強上任後,將拚經濟列為優先目標,而中國經濟能否轉強,也攸關世界經濟走向;另外,戰狼外交也轉向務實外交,並大陣仗招商,展現大國博弈的反擊與重建新陣營的野心。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兩岸若開戰先炸台積電?美前國安顧問:除了中共,沒有人想毀掉台灣…應像對烏克蘭一樣,優先軍援台灣

前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表示,會毀台的只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共,美國致力於確保台灣自由民主。任何指控美國將摧毀或攻擊台灣的說法,都是中共的宣傳與假訊息。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中國要搞計劃經濟?劉鶴否認:人民不會走這條路…今年經濟會好轉,GDP成長率將近6%

去年中國經濟成長寫下 50 年來次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周三(17)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023年年會發表致辭,他說,有人說中國要搞計劃經濟,「這是根本不可能的,中國人民是不會走這條路的」。劉鶴指出,今年中國經濟會整體好轉,成長率達到正常水準,他預估今年進口會明顯增加,企業會增強投資力道,民眾消費也會回歸常態,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將回到接近6%水準。以下為劉鶴演講全文:

日期:2023-01-18

產業時事

放棄病態清零,許多中小民企卻已死在黎明之前!未來中國經濟仍有4大挑戰

下班回到住處,看到小區門口的核酸檢測站點完全撤乾淨了,這一刻才如同吃下定心丸,終於一切都結束了!真的回不去了!我想該做紀錄吧。大疫三年,總共隔離天數160餘日,兩岸的入境隔離我是專業戶,還遇上了世紀封城上海36日。我沒打疫苗,沒戴過很科幻的防護罩,沒穿過防疫兔裝,沒戴過N95,依舊是常常搭機、搭高鐵出差,消毒液、乾洗手液之類的,常常忘了攜帶也不會重度使用。靠吃飽睡好,N次檢測全陰性。

日期:2023-01-17

投資理財

我刷爆的信用卡,連比爾蓋茲的皮夾都裝不下!一輛法拉利教會我的理財事:注定會窮的金錢觀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對父親最深刻的記憶之一,就是他的大手握著舊舊的咖啡色十元英鎊大鈔。他習慣將鈔票收入褲子後方的口袋。他總是把那些鈔票前後對摺,鈔票上的女王頭像整齊地對著同一個方向。他只用現鈔付帳,還喜歡討價還價,爭取折扣。他經常帶著我去酒吧、旅館和餐廳,並購買店內的擺設、裝飾品與儲貨。我們在量販店結帳取貨時,父親會讓我購買一大箱的糖果。回家路上,我吃了一堆糖果,並且對父親心生敬佩,希望自己長大後能和他一樣賺那麼多錢。

日期:2022-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