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企業徵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除權息旺季到!存股必看11檔「三高股」名單曝光...現金殖利率最高逼7%,「這檔」年年填息

即使沒有參與高股息ETF的投資人,在即將進入除權息旺季前,還是可以從最近公布的年報與配息中,找出值得長期存股的標的。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35歲是換工作最掙扎年紀,薪水至少高1成再動…40歲後才換跑道,1個條件不怕沒處去!

不少人都會想找工作、跳槽幫自己加薪,獵人頭大師晉麗明觀察,今年轉職潮會比較雷聲大、雨點小,「很多員工在年後都會想轉,今年是人心思動,至於人才跑光的現象,倒是還沒看到。」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迎接大缺工時代,企業徵才必須主動出擊, 從大量招募到高階獵才,LRS提供全方位人才顧問服務

相較於人力平台僅提供媒合服務,作為人力資源顧問公司,LRS主動出擊協助企業全方位獵才,結合關係企業ConBiz藍白領派遣服務,讓企業在缺工時代精準用才!

日期:2024-03-11

職場生活

領完年終準備離職?40歲後轉職換工作該認清7件事:別掉入「高薪領得多、但領不久」悲慘下場

根據104 獵才「2023 經理人動向大調查」的資料顯示,近7成主管有意轉換工作舞台,而在農曆年轉職潮已具體投入行動的有20%。同時,超過七成的經理人為了培養不同專業、獲取更高薪資及布局第二職涯,準備跨出既有的舒適圈,積極爭取跨界(不同產業、不同職務)發展。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曾被嗆「智商低、生小孩很可憐」...科技老闆規定「台大畢業概不錄用」算就業歧視?18顆地雷一次解密

學生時期被霸凌的陰影,有可能會影響人一生的心理和人格發展。Dcard近期出現一篇討論熱烈的文章,有一位男網友跟其他同學曾在國中同學會上,被考上台大的同學指責是「沒前途的人,未來出社會也只是窮苦低下階層,生小孩,小孩會很可憐」。

日期:2023-12-12

職場生活

7年級生薪資報酬最在意!8、9年級求穩定…為何自願離職率飆升?人力銀行調查揪關鍵是它

疫後大缺工時代,不少企業招人成功率大幅下降,就連員工離職率也大幅提高。人力銀行針對員工、企業雙方的職場想法做調查,發現疫情過後在職員工的心境出現變化,比起薪資待遇,他們會更加注重「工作是否有保障」,是否能「學習新技能」也首度進入前十大考量排行。只是,部分企業雖然有提供培育課程,推動人才內部訓練,卻有超過8成企業坦言面臨困境,其中又以員工參與意願低落為大宗。人力銀行就點出,經調查發現,缺乏配套、不提供補休給員工參與度低落的主因。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台灣少子化、企業缺工怎麼辦? 「這群人」或許能補足部分缺口!

台灣面臨少子化問題,導致許多學校面臨倒閉的隱憂。好消息是,僑生的到來,將為教育系統補足部分缺口。根據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的統計數據顯示,近年僑生來台人數完全不受疫情影響、有增無減,2022年已有超過3萬5千名在學僑生,他們將成為台灣的新生力軍。

日期:2023-07-20

投資理財

沈慶京:ESG未來建築 在「城市中心種下一座未來」

2023年ESG永續台灣國際高峰論壇已於3月21日順利落幕,本次為第三屆,主題為《迎戰零碳時代》,論壇開場邀請到總統蔡英文開幕致詞,並邀集史丹佛大學 Doerr永續發展學院院長Arun Majumdar(視訊)、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台中市市長盧秀燕、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台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教授李堅明、Stantec美商傑明工程總經理黃靖修等產官學專家與威京總部集團沈慶京主席共同以「台灣零碳排放」、「全球ESG潮流」兩大議題交換心得並提出建言。

日期:2023-03-30

職場生活

女性上班族職場瓶頸,升遷的「玻璃天花板」非頭號問題!企業想留才得更重視「這些制度」

2002年3月8日,《性別工作平等法》正式上路,實施迄今將滿21年,在促進性別友善的這條路上,台灣職場,繳出了一張什麼樣的成績單?

日期:2023-03-06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美國勞動力市場恐仍吃緊、Fed會議紀要解讀升息蛛絲馬跡…歐元區CPI喜憂參半

時序進入2023年,全球經濟展望看點頗多,包括美國去年12月就業報告、美國聯準會(Fed)12月會議紀要、歐元區12月通膨數據,以及中國12月財新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

日期:2023-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