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企業接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繼承者們的難題:台灣家族企業逾4成鬧不合…向美國洛克斐勒家族學財富傳承7代的秘密

台灣有約7成企業都是家族企業,經過第一代的打拚,家族企業接班或傳承也在近年成為顯學,企業需求與詢問度都大幅增加。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成衣雙雄、金控巨頭、電子大廠… 上市櫃公司紛喊交棒,他們準備好了? 大交班時代

(今周刊1386)台灣百大企業掌門人平均年齡達67歲,老化已經成為目前台灣上市櫃公司的一大挑戰。專家預估,未來5年,台灣至少有1~2成的企業得進行世代交替。隨著第2、第3代接班人浮上枱面,如何順利交棒,已經是台灣企業不得不面對的課題。

日期:2023-07-12

投資理財

合作金庫積極推廣退休理財 打造台灣樂活安養第一品牌

領先同業推出以房養老、安養信託等服務的合作金庫,近年來積極推廣退休理財知識,期可協助更多國人預約富裕的退休生活。11月18日,合作金庫在高雄市舉辦「樂活安養退休理財論壇」,邀請盧燕俐、賴憲政、林志潔等3位財經專家,分別從「正確觀念、破解迷思」、「通膨下的退休金」、「退休生活的風險管理」等角度,講解在通膨年代,如何籌措退休金,並舉辦「樂活安養、多元布局」座談會。論壇由知名主播劉祝華主持,希望可讓民眾提早進行理財規劃、安全配置,真正達到樂活、安養的境界。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克緹國際集團第三代首度露面!初為人父的他,透露家族解決接班問題靠「這招」

台灣企業近年來面臨第二、三代接班問題,台灣董事學會發起人蔡鴻青表示,尤其歷經疫情海嘯衝擊,透過成立家族辦公室的方式分散經營風險,已成為趨勢,包括中租集團、克緹國際這兩年都已接軌國際,克緹國際集團第三代陳則寬也首度露面暢談家族如何善用家族辦公室創造永續契機。

日期:2022-12-02

產業時事

「中小企業不清楚為何而戰…」零碳大學校長楊聲勇:淨零轉型的目的是企業創新、優化生產!

編按:談到「淨零轉型」四個字,不少熟悉國際資本市場趨勢的投資人,或許直覺想到的,是蘋果、微軟、台積電,是在各國具一定規模與影響力的大型企業。但過去一年,這個曾經被視為相對「高大上」的字眼,開始進入了台灣中小企業的視野。面對來勢洶洶的淨零壓力,台灣中小企業準備好了嗎?零碳大學校長楊聲勇觀察,答案,恐怕是否定的。

日期:2022-11-21

投資理財

從壯大自身到利他共好 解密臺灣企業何以成為企業永續典範

自臺南九份子起家的璨揚企業,從初創的10位員工到如今有全球650位員工的規模,穩坐臺灣商用車車燈龍頭寶座。企業營運及獲利穩定後,董事長黃文献卻認為:「企業不應以創造財富為唯一目標,而是能為孕育我們成長的土地成就有意義的事。」黃董事長如何以身作則,領著員工一起行善布施的善舉,都被收錄在中國信託銀行臻富家私人理財今年打造的《臻傳永藏》專書中。

日期:2022-09-01

產業時事

二代大學黃金師資一對一量身診脈 助攻企業接班零斷層

中小企業撐起台灣的經濟命脈,連總統蔡英文都說「中小企業不好,台灣不會好」,重要性可見一斑。走過第一代一卡皮箱打天下的創業之路,不少企業正面臨二代接棒關卡,有鑑於創業維艱守成更難,全國中小企業總會致力推動二代大學,針對企業接班所需的6大核心競爭力,打造黃金業師陣容,一對一客製化學習內容,協助創二代開啟成功傳承之鑰,助攻企業接班零斷層。

日期:2022-06-23

產業時事

張國煒回來了!這回弟弟聯手戰大哥,他說:「太多有心人士操作對立…」為何外界指向這謎樣女人與長榮帝國神秘金庫

「總是張家的產業(指長榮集團),是我父親花幾十年打拚下來,要由張家人來主持,現在有太多有心人士操作對立,我如果知道(是誰),就槍斃了他。」

日期:2022-04-20

產業時事

張國煒回來了!這回弟弟聯手戰大哥,他說:「太多有心人士操作對立…」為何外界指向這謎樣女人與長榮帝國神秘金庫

一場兄弟爭產的鬧劇,看盡豪門醜事,也是八卦閒語的好題材,但背後連帶的就是公司經營權的更迭,對小股東,或對所屬的業務,例如航空、海運,都是螺絲不能有一點鬆懈的高度安全業務,紛擾不斷肯定不是公司之福。但另一方面,也給台灣所有家族接班規畫上了最好一課,這堂「最佳負面教材」,敬告所有企業老闆, 接班大局除了要有良好的股權梳理、遺產歸整,別忘了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兄弟親情之間的「愛」,才是千金難買的潤滑劑。

日期:2022-04-20

保險稅制

安永「家族治理對家族企業傳承之影響」年度調查發表

家族企業對臺灣的經濟發展有著重大的影響力,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於2021年時針對台灣上市及上櫃公司進行「家族治理對家族企業傳承之影響」之調查,並於2022年2月17日正式發布調查結果。希望借重國外諸多百年家族企業之經驗,協助臺灣家族企業接班傳承,解決家族企業治理上的風險與痛點。1740家上市櫃公司中約有54%屬於家族企業,判斷標準為家族於公司持股超過30%或對公司具重大影響力者。

日期:2022-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