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企業接班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小企業不清楚為何而戰…」零碳大學校長楊聲勇:淨零轉型的目的是企業創新、優化生產!

編按:談到「淨零轉型」四個字,不少熟悉國際資本市場趨勢的投資人,或許直覺想到的,是蘋果、微軟、台積電,是在各國具一定規模與影響力的大型企業。但過去一年,這個曾經被視為相對「高大上」的字眼,開始進入了台灣中小企業的視野。面對來勢洶洶的淨零壓力,台灣中小企業準備好了嗎?零碳大學校長楊聲勇觀察,答案,恐怕是否定的。

日期:2022-11-21

職場生活

台灣大未來》中小企業老闆最煩惱什麼? 接班交棒只能交給兒子? 三位國內外專家這樣看

國內外家族企業不時上演父子情仇、接班紛爭的戲碼,國內中小企業也早就面臨世代交替的傳承問題,第一代創業的老闆普遍年齡偏大,接班需求愈來愈迫切,究竟該如何妥當處理這個頭痛問題?

日期:2021-08-19

產業時事

不只贊助林昀儒、陳建安!36歲金石建設董座買地、起高樓,要替嘉義蓋一座8層樓「桌球基地」

企業的贊助、背後技術的支援,都是選手身先士卒的後盾。從金石建設柯建利打造基層桌球隊、合庫長期贊助運動精英、長庚運醫團隊醫治選手的傷,一面面獎牌,都是所有人齊心創造的心血。

日期:2021-08-17

產業時事

企業奧援〉注資力挺、用心培育 他們,成為選手最強後盾

企業的贊助、背後技術的支援,都是選手身先士卒的後盾。從金石建設柯建利打造基層桌球隊、合庫長期贊助運動精英、長庚運醫團隊醫治選手的傷,一面面獎牌,都是所有人齊心創造的心血。

日期:2021-08-11

產業時事

創業顧問團》識富天使會集結250位會員 投資近40家新創 沒有導師,只陪跑! 全台最大天使投資社群揭祕

投資橫跨智慧製造、金融科技、影視體育、教育、醫材等多元領域,識富天使會至今新創總投資金額超過上億元,讓台灣新創公司的價值被看到。

日期:2021-05-12

財經時事

23歲接班、睡工廠4年…金色三麥執行長的「釀酒失敗學」:我從未想過放棄

「起心動念很重要,會吸引不同的人到身邊;且願意正向面對事情時,很多助源會來。」金色三麥執行長葉冠廷在今(21)日由以熙國際的國際菁英學院舉辦演講中,對著台下近50位創業家、企業接班人分享的並非制式的二代接管企業故事,而是與父母一同創業,一路熬過失敗、逆境等,醞釀而成的醇厚經驗。

日期:2021-03-21

產業時事

「為什麼你來做比別人好?」「自有通路占比,絕對不能低於6成」偷學優格教父王世煌的11年品牌課

「創業關鍵,為何你來做比別人好?沒有的話,不要做!」這是年收逾3億、知名無糖優格品牌馬修嚴選創辦人王世煌,在以熙國際「國際菁英學院」最新一次閉門讀書會,以品牌經營、危機處理為題,分享給台下數10位創業家、企業接班人的不藏私心法。

日期:2021-02-22

職場生活

國民飲料「生活泡沫」工廠開箱!飲料老品牌跌倒再起,關鍵藏在細節中

揮開台北的陰冷天,台南和煦的陽光與車上熱絡氣氛相呼應,這是以熙國際「國際菁英學院」首次第一、二班合併一起的企業參訪活動,將揭開位於台南善化的三皇生物科技工廠面紗,也就是生活泡沫系列飲料的生產地。

日期:2020-12-23

職場生活

及早培養能獨當一面的人才

台灣企業接班,普遍擺脫不了家族傳承的宿命。若想從企業內部發掘與培養接班人,建議方案有二,一是透過專案活動篩選優秀者並加以「列管」;二是派任人才主持大型專案,觀察其領導能力。

日期:2019-12-04

職場生活

加重試煉養成接班人

家族企業的交棒,考驗著交班人的智慧與接班人的試煉,由易而難、獨立面對,甚至自行創業,都是次世代通過「考核」的項目。

日期:201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