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企業支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支持文化,ESG評鑑就加分!上市櫃公司如何融合文創打造新契機?文策院盧俊偉分享秘訣

為鼓勵企業支持文化發展,將其納入永續發展實踐,將提供公司治理評鑑分數,鼓勵企業透過捐贈、贊助、投資等方式支持文化藝術活動,文化內容策進院院長盧俊偉將ESG小組轉為專案辦公室,推動文化內容、社會影響力和企業價值的結合,創造CSR/ESG行動方案,以實現社會影響力和共享效益。盧俊偉將於11/6(一)參與今周刊舉辦的「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秋季場:2023|數位驅動X零碳革命」,以融合文化創意、共創企業ESG新契機為題,進行分享講座。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中國「世界工廠」時代結束?日企坦言「日本生產CP值較高」,半導體大國能重振雄風?

日本經濟自平成時代以來衰退了30年,許多日本企業為求發展,接連不斷在勞動力相對低廉的海外國家設廠、增資。但隨著疫情衝擊、烏俄戰爭、當地原物料上漲、日圓貶值等外力衝擊,日本製造業不得不開始向本國回流,尤以新創公司腳步最快…...

日期:2023-06-05

產業時事

SBL奪冠好開心!裕隆一路挺籃球,嚴陳莉蓮笑說「不然嚴凱泰怎麼追到我」:球場訓練讓我接班不困難

今周刊編按:裕隆集團旗下中華車(2204)周二(5/30)召開股東會,執行長嚴陳莉蓮提到去年受到轉投資新安產險在防疫險保單的一次性損失影響,稅後虧損;不過相關虧損已提列完畢,強調將恢復過去穩定獲利並追求成長。嚴陳莉蓮也表示,今年將積極佈局內外銷市場、強化產品競爭力,特別是綠能方面,第二季已推出高續航力、充電速度更快的中華菱利電動商用車,以及全新換電大動力的電動機車,積極拓展年輕客群。

日期:2023-05-30

職場生活

從國發會主委到地方創生教母》陳美伶如何變身為高年級CEO 找到人生下半場的志業?

一提起陳美伶,多數人腦中先想到的,就是地方創生。政府從2019年由國家發展委員會主責,推動國家級的地方創生計畫,希望解決台灣社會的城鄉不均衡、東西不均衡的發展問題,更要消弭高齡化及少子化的兩個極端現象的衝擊。這使2019年成為台灣的地方創生元年,時任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自然成為執行這項政策的大將。2020年她從國發會卸任後,2021年底在民間企業支持下,成立了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繼續以民間身分推動這個工作。以往極少見政務官卸任後,仍以民間身分繼續參與或推動在任時負責的重大政策。法律人出身的陳美伶,為何願意繼續投入,甚至被譽為「地方創生教母」?

日期:2023-03-07

產業時事

台大傑出校友捐款400萬元 台大、政大、師大、台科大同受其惠

2022年才獲得國立台灣大學傑出校友的馨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鄧傳馨,9日捐出400萬元給台大、政大⼤、台灣師範大學及台灣科技大學等校各100萬台幣,總計400萬元,作為四校與台法教育交流及人才培育用。鄧傳馨指出,台大新任校長陳文章,在和Palmer CEO交流後提議,未來四校可用此基金,促進四校的台法高等教育交流互動,也讓台灣弱勢家庭優秀學生,有經費到法國頂尖學校交流,;台師大校長吳正自己則指出,年後將邀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夢與四校會談建立共識,以促進台法交流。

日期:2023-01-09

產業時事

【好食好事加速器DEMO DAY】台灣新創團隊用科技翻轉食農產業,打造永續生態系

第五屆好食好事加速器Demo Day於12月14日舉辦,短短四小時的大會內容精彩豐富,除了本屆參與加速器的新創團隊發表成果,主辦單位還安排企業、投資與新創的焦點論壇,探討三方如何永續合作,同時提供產業未來趨勢觀點;最後重頭戲則落在新創團隊競賽評比結果,決定150萬獎金花落誰家!

日期:2022-12-23

產業時事

臺北好社企領頭 以ESG創新轉型邁向永續宜居臺北

隨著ESG浪潮興起,各產業都在積極尋找創新的解決方案,期待化危機為永續商機。北市府產業局8年推動「臺北好社企」培力社會企業的成果,正好成為促進政策、產業與創業團隊跨領域合作的絕佳平臺。因此,今年計畫8周年成果活動以「社企挺臺北!臺北的ESG大未來」,透過3場論壇交流、20間精選社企市集展攤,以及7間2022年輔導社企的Pitch Show,向上百位前來參觀的企業代表與民眾分享:臺北好社企是支持臺北產業ESG創新轉型的關鍵夥伴!

日期:2022-12-01

職場生活

為青世代的返鄉傳承鋪路,張麗善打造雲林成為「永續宜居青春城」

雲林縣長張麗善自上任以來積極推動各項青年希望工程,支持青年返鄉創業及就業,希望創造屬於雲林青年世代的未來,要讓大家看見雲林真的不一樣!

日期:2022-10-31

產業時事

獲馬斯克支持、被稱為「川普的繼承人與終結者」 高舉自由立國大旗 43歲迪尚特強勢崛起

迪尚特(Ron DeSantis),現任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堅持「小政府」理念,給予人民最大自由,他在新冠疫情期間,讓佛州成為「全美國最自由的州」,更因支持度超越川普,獲得許多民眾矚目。

日期:2022-06-2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76期︱上海與深圳兩地振興方案評析

上海與深圳分別祭出大手筆的經濟振興方案,期望能提振受封城之苦陷入低迷的在地經濟。我們預估,這將醞釀存股池中的中概股與中國內需股股價反彈契機。不過,我們對中國風險也必須提高警覺。

日期:2022-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