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企業標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航空業減碳多管齊下,先選餐、減輕載重…永續是場沒終點的馬拉松:沒人做不到,只有努力不夠

《今周刊》第6屆「台灣大未來國際高峰會」周四(6月29日)進入第2天議程,請來交通部民航局、桃園機場公司、長榮與華航等台灣航空產業的四大巨頭齊聚,一同分享綠色運輸新前景。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比韓國三星更狂!每4個印度人就有1人買信實股票,「新亞洲首富」穆克什安巴尼發跡故事:竟還是寵妻魔人?

正當眾人焦點落在美國矽谷銀行倒閉是否引爆全金融海嘯之際,印度首富悄悄換人了,「假首富」阿達尼被空頭機構踢爆真相,正港首富取而代之,他是印度信實集團總裁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這位大亨與弟弟分家後,安巴尼商業帝國還能扶搖直上,再造傳奇,到底秘訣為何?

日期:2023-03-20

產業時事

最會賺的物流 毛利率沒兩位數就不做

香港嘉里集團入主老牌貨運公司大榮以來,靠著「做別人不想做的事情」,成為最會賺的物流公司,獲利年複合成長率兩位數成長,淨利率甚至比業界高出三、 四個百分點。

日期:2020-02-12

產業時事

小七為何敢砍掉重練 把東西賣貴?

去年自有品牌進帳七十二億元、稱霸全台通路的超商龍頭統一超,現在一改品牌策略,「平價時尚」出局,換上正夯的價值型商品,它的盤算是什麼?

日期:2016-08-18

產業時事

德國百年企業 如何變全球農業龍頭?

全球央行狂印鈔票,給了保守的德國拜耳一次躍上超級購併舞台的機會,它提出六二○億美元價碼,打算全數收購孟山都,「絕對世界第一」的農業龍頭可能成形。

日期:2016-06-02

產業時事

【第七屆理想品牌調查】 化繁為簡 品牌越「鮮」越好

《今周刊》「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調查」進入第七屆,在品牌多如過江之鯽,消費卻愈趨謹慎的年代,營造一個正確的品牌形象,往往就是吸引目標消費群之首要關鍵,誰能貫徹品牌核心精神,誰就能勝出。

日期:2014-11-13

職場生活

27歲村上太一的百億社長傳奇

十九歲創業、二十五歲那年公司股票掛牌,村上太一成為日本史上最年輕的上櫃公司社長,身價超過百億新台幣。這位永遠笑容滿面的大男孩,憑什麼在群雄並起的網路世界殺出一條血路,締造二十倍的成長率?

日期:2013-10-09

職場生活

先求成就感 黏性與慣性就產生—梁百鋒擺脫瞎忙 全靠15分鐘「覆盤」

「覆盤」是圍棋比賽後特有的現象,也是圍棋的術語。比賽結束後,對弈者或其他棋手將比賽過程重新演繹一次,主要目的在檢討自己的問題點,同時也可藉由對手或他人,找出自己的盲點,從而修正盲點,以作為精進棋藝的方式。聯想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梁百鋒雖不會下圍棋,不過,他卻能純熟運用,每天睡前大約花15分鐘覆盤。

日期:2013-07-02

產業時事

購併、另闢戰場 馬來西亞變身亞洲金融重鎮

亞洲金融風暴十五年後的現在,馬來西亞不僅已恢復昔日活力,二○一二年吉隆坡更超越英國倫敦,一躍成為全球第六大IPO市場,一座有別於香港、新加坡的亞太新興金融重鎮,儼然成形。

日期:2013-06-13

職場生活

梁百鋒十五分鐘「覆盤」 搞定公司大小事

圍棋手「覆盤」(將比賽過程重新演繹一次)是為了精進棋藝,聯想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梁百鋒覆盤,卻是為了不再被工作追著跑。過去他越做越累,卻不見得有成效,現在靠著睡前十五分鐘覆盤,他整天老神在在,開心工作、開心生活。

日期:2013-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