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企業營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金融海嘯險滅頂 一三二年企業龍頭敗部復活 奇異度過生死風暴 分拆三公司喜迎新生

由愛迪生創立,發明電燈、冰箱、發電廠,徹底改變人類生活的奇異,是「破壞式創新」企業的老祖宗;經歷生死挑戰,奇異再度重獲新生,寫下永續企業的新篇章。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日經指數創歷史新高重返榮耀 ——從《孫子兵法》看企業經營與投資

東京證交所積極推動公司治理改革,促使日本企業提升資本效率,這股革新的活水成為日股大漲的動能,亦反映日本經濟重生再起的前景。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日本職場新顯學 老闆不要越級指導 他靠「機制化」讓逾三千家企業營收提升

經營是一門學問,也是眾多企業主的必修課。透過《機制化之神》,日本商管暢銷書作者安藤廣大直言不諱:要改變公司,企業高層必須一肩挑起責任。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2024年終獎金放大術!3大高股息ETF存股PK:00878漲到21.8元該上車?00919 VS 0056「這1檔還在便宜價」

據104人力銀行調查發現,99.6%企業預期會發年終獎金,但受景氣和企業營收影響,企業發放年終規模明顯縮水,平均只發1.08個月,創10年新低,與去年相比少了0.25個月。不知道夥伴們今年領到幾個月呢?

日期:2024-02-02

投資理財

0056元月除息!季配息想0成本「這樣做」2年辦到!0050也要配息,怎麼買能搶年終加薪紅包?

台股ETF今年配息告一段落,在上市櫃2024年獲利看增,以及美國聯準會(Fed)可望進入降息趨勢下,「愛息族」目光逐漸轉向聚焦明年除息行情,市值及高股息ETF人氣指標0050、0056將於1月除息,成為市場關注目標,兩檔合計達165萬投資人,搶賺年終加薪紅包。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日本央行宣布貨幣寬鬆、負利率政策不變,日圓應聲走貶!貨幣政策何時正常化?植田和男正面回應了

日本銀行(日本央行,下稱日銀)於週二(12/19)召開貨幣政策,決議維持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買進ETF,不考慮解除負利率政策與殖利率曲線控制(Yield Curve Control)、不更動貨幣政策指導原則,並指出將緊盯物價與調薪的動向。消息一出,日圓應聲走貶,日經指數則大漲1.41%,收在33,219.39點。

日期:2023-12-1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16期︱存股池11月營收突出表現個股分析

我們將存股池追蹤個股的2023年11月與前11月累計營收做一個總整理,並且分享一項獨門的分析竅門。先說結論:在不景氣下,如果營收還能創新歷史新高,通常是強勢股的特徵與股價上漲主要動力來源。

日期:2023-12-11

投資理財

科技股反彈可以進場?他曝一驚人數據喊:輝達股票太便宜了!想避開高股息ETF換股潮,「此時」進場最佳

近日在美國聯準會暫停升息下,美債殖利率回落、風險性資產走升;其中,先前回檔修正較深的AI題材股也跟著回神,許多投資人都在問:科技股反彈可以進場了嗎?

日期:2023-11-07

職場生活

專訪 TNL Mediagene 集團執行長鍾子偉:亞洲最大媒體集團如何全球佈局?

關鍵評論網媒體集團(TNL Mediagene)創辦人暨執行長 Joey(鍾子偉),接受《商益》專訪,分享對於台灣的 TNL 與日本的 Mediagene 合併後,集團未來發展的佈局、以及他對於亞洲市場機會和挑戰的見解。Joey 強調與日本 Mediagene 集團合併後,亞洲拼圖已幾近完成,下一步將加速拓展英語系國際市場。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Fed升息還是降息即將開牌,我央行這次會動嗎?為何他建議楊金龍要「預防性降息」

央行週四(9/21)將召開今年第3季理監事會議,學者吳大任預估此次央行維持利率不變的機會較大。但他認為與歐美面對高通膨的問題不同,台灣等出口為主的亞洲國家,面對的是經濟衰退挑戰,因此央行應超前部署預防性降息,以降低出口企業違約風險。學者吳孟道則是認為,美國聯準會台灣時間周四凌晨將公布的利率決策,很可能會持續觀望,主因是通膨雖仍在反覆,但還需更多數據才能支持作出升息決定。反觀台灣通膨率已降到2%以下水準,加上全年經濟成長率可能會下調,因此央行不升息機會較大。

日期:202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