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企業管理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北一女畢業生的告白:比起那些成績好到註定上醫科的學霸,那些考場黑馬同學教會我更重要的事

也許在很多成年人看來,決定大學的大考只是學生時代相對重要的轉捩點,畢竟人生還很長,總有很多機會可以把握或翻身,但我相信對絕大多數的高三生來說,大考,就彷彿是生命中的一切。無論是現在的會考、學測,或者是以前的聯考、基測、指考,每個孩子努力三年又三年,就是為了換取那個分數─那個或許會記得一輩子,不是讓人感到自傲就是失落的數字。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焦家點子王率華新大轉舵 投資遍及歐洲、東南亞 焦佑倫馬拉松變革磨亮三把劍

老牌線纜大廠華新麗華投資積極,不僅搶下歐洲、東南亞新機會,三年來投資金額合計超過一個資本額。這些亮眼的投資背後,是一個老企業花了十年的心血,而這場無始無終的變革還將持續⋯⋯。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中美對抗下,台商如何在夾縫中尋求最大利益?周行一教授解析策略與風險管理

中美關係是影響全球未來的地緣政治、宏觀經濟情勢與企業經營環境的關鍵因素,所有人都應深刻認識中美戰爭的前因後果,了解這場戰爭對每一個人的深遠影響,才能在未來劇烈多變的局勢中持盈保泰。知名財務管理教授周行一全面分析地緣政治、經濟趨勢與企業經營環境,引領我們思考在未來環境的大風險中如何完善規劃企業經營、職涯發展、投資布局。

日期:2022-07-01

職場生活

金馬60/萬芳哭墳17次一鏡到底!坦言最想拿金馬「這東西」 情歌女王自我流放:情歌這麼多人唱,不差我一個

今周刊編按:電影《五月雪》描述馬來西亞一段敏感歷史,當時馬來西亞和華人族群暴動、死傷超過200人,56歲女星萬芳在裡頭飾演壓抑的馬來西亞女性。當中令她最印象深刻的,便是哭墳17次一鏡到底,不過接演前,她也坦言最擔心語言問題。精湛的演技也讓萬芳一舉入圍第60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不過相較於奪獎,她表示光是看到入圍可以拿到金馬大禮包就很開心,還點名除了大同電鍋,最想要的就是麻將「沒想到今年沒有麻將」!除了入圍金馬獎,2年前,萬芳也曾獲得金曲獎評審團獎,當時在台上開心到手舞足蹈的她,事後想起都有點害羞,不過回顧她的人生,許多的無以名狀在事後看來,都充滿意義。

日期:2021-09-15

今選頻道

獨家專訪》談電動自行車商機、赴美設廠、準小金雞上市… 巨大董座杜綉珍雪恥告白

七月十五日,全球自行車龍頭捷安特、巨大機械股價飆到三三四元,市值達一二五二億元新台幣,創下成立以來的歷史新高,一掃兩年前,股價跌至一一一元的陰霾;董事長杜綉珍接受《今周刊》獨家專訪,描述接班以來的心路歷程和未來的布局藍圖。

日期:2020-07-22

競爭力

勤科大創新教學、科技研發並重,做企業可倚重的靠山

位於台中市太平區的勤益科技大學,獲選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二〇二〇全球最佳大學一〇〇一+」、「二〇一九年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全球第一八一名(台灣排名第十六),為大台中工業區培育與發掘人才,夜間部、假日班碩士班報到率更達百分之百。

日期:2020-05-27

職場生活

跨領域人才美夢成真 風電產業正要起飛

「要進入或轉職到離岸風力發電產業,年齡不是問題,最重要的是心態,擁有團隊合作的開放態度,臺灣新世代的乾淨能源,就靠你我打造。」沃旭能源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離岸風場專案協調經理吳冠廷、海龍離岸風電地方事務副理游聖鑒均異口同聲強調,擁有正向心態、善於溝通協調的跨領域人才,絕對是發展風電產業的重要關鍵。

日期:2020-04-23

競爭力

健行科大落實跨域整合學習,深化產學連結力

工商專校起家的健行科技大學,具有超過50年的創校歷史,始終秉持著「適才適性」的教育理念,發展一系列具前瞻性、緊扣產業脈動的多元化跨域學程,為各大知名企業及專業領域培育出最具競爭優勢的頂尖優秀人才。

日期:2020-02-12

職場生活

「破壞式創新」大師辭世》經歷癌症、心臟病、中風煎熬...克里斯汀生在哈佛商學院最重要的一堂課

20200130編按:創新大師、哈佛商學院教授克里斯汀生(Clayton Magleby Christensen)因癌症治療引發併發症,於1月23日辭世,享壽67歲。克里斯汀生以提出「破壞式創新理論」聞名,2011年時被Thinkers50選為「當代50名最具影響力的商業思想家」之一。克里斯汀生經歷癌症、心臟病,以及中風的煎熬考驗後,於2010年對哈佛商學院畢業班發表一場極具影響力的演說,他提出最重要的人生三問:「如何從工作中得到快樂?如何擁有美好的家人、朋友關係?如何堅持原則正直一生?」這場演說之所以引起廣大迴響,不單是深刻啟發了人們對生命中重要問題的思考,更由於克里斯汀生教授當時遭逢人生重大的試煉──他罹患了奪走父親性命的同一種淋巴癌,正在忍受化學治療的煎熬。與疾病奮戰中,他反覆思索自己的人生是否過得有意義,並終於了解「上帝衡量我的人生,不是用金錢,而是我可以幫助多少人,變成更好的人」。

日期:2020-01-30

競爭力

英德語雙聲道!成大女孩主持英語節目、介紹台南,獲選外交部青年大使

站在攝影鏡頭前,笑容甜美的劉軒慧正說著流利英語,侃侃而談介紹台南沿海流傳百年的「燒王船」習俗給外國觀眾認識,落落大方的穩健台風一點也不亞於電視台專業主播,讓人很難相信她其實是成功大學企業管理系四年級的大學生。

日期:2020-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