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企業節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LEED v4.1白金級、臺灣綠建築鑽石級標章雙認證 落實低碳轉型成效卓著 中國信託位居臺灣綠建築領先地位

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簡稱「中信金控」)致力環境永續發展及落實低碳轉型成效卓著!位於臺北市南港區的中國信託金融園區二度榮獲美國綠色建築協會(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 USGBC)能源與環境先導設計認證v 4.1版本之既有建築營運與維護項目(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 v4.1 Operations and Maintenance, LEED v4.1 O+M)白金級商辦大樓,於2023年度評選獲得85分,超越2019年得分,是臺灣參與LEED v4.1 O+M白金級評比分數最高的商辦大樓。另一方面,中國信託金融園區亦三度取得臺灣綠建築(EEWH)鑽石級標章,顯示中國信託金控為國內企業節能減碳的最佳典範之一。

日期:2023-10-27

產業齊綻、創利臺南

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舉辦低碳轉型座談 探索企業可行路徑

產業如何因應淨零浪潮,完成低碳轉型為增加產業競爭力之國際趨勢;此外,全球ESG浪潮對應之政策規範亦直接影響了產業供應鏈。為協助南臺灣產業之低碳轉型及因應ESG潮流,本局於112年9月15日 (五) 下午1點30分假沙崙綠能示範場域E棟203室舉辦「製造業低碳路徑:產業轉型大探索座談會」,會中分別由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的陳祖筠研究員介紹中小企業節能減碳重要性與Line@碳服務工具;ESG永續發展協會余政龍博士分享ESG潮流下的製造業者之挑戰與機會;眾宇科技有限公司鄭新有顧問則針對製造業數位轉型實務進行分享,期盼透過本次活動,有助於引導南臺灣製造業者之數位低碳轉型。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台灣綠電供給不足怎麼辦? 新鑫轉型跨界綠能 為產業提供解方

近年來,台灣企業對於綠電的需求日益上升,甚至近期企業界也因國際上ESG、淨零轉型的浪潮,頻頻發出擔心台灣「綠電不足」的憂慮,不過,在此同時,裕隆旗下的子公司、同時也是老牌商用車租賃公司新鑫,卻在近年來精準切入綠能領域,預期明年將有爆發性的成長,成為綠能界的一顆「新星」,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省電像「量體重」得要天天看!電價漲、成本驟增…陳來助:「方法學」可讓企業節能5%以上

歷經多次電價凍漲,電價審議委員會在6/27拍板,針對高壓及特高壓的用電大戶調漲15%電價,雖然考量民生物價穩定性,目前在1000度用電量以下的住宅、小商店及低壓用電、高壓以上6類產業,及高中以下學校不調整。不過,未來台灣仍可能走向高電價時代,對中小企業乃至大企業都將造成用電成本提高,因此「如何節能」成為企業經營上,不能不面對的問題。

日期:2022-06-28

產業時事

廢棄物成為搶手貨 中國減碳再祭新招!搶賺「碳商機」 把握這3個投資方向

中國的2030碳達峰、2060碳中和目標規畫已經很明確了,近段時間又提出了「循環經濟」的發展規畫。如果說改變能源結構、發展清潔能源是從生產源頭上解決碳排放的問題,那麼發展循環經濟則是從工業生產過程中解決碳排放的問題。

日期:2021-07-20

產業時事

回收電池、淘汰落後產能 股價就會大漲!搭上中國節能減排商機 把握這3個機會

A股「碳中和概念」近期逆市大漲!中國已經明確了碳排放在2030年達到峰值,爭取到2060年實現碳中和。頂層設計目標清晰,資本市場自然不會錯過熱炒這幾十年的國家大計。雖然近期A股行情低迷,但碳中和指數近一個月逆勢上漲超過20%,長源電力、深圳能源等上市公司股價近兩個月最大漲幅均超過100%。

日期:2021-03-30

財經時事

【碳中和入門篇之二】歐盟「碳關稅」恐衝擊台灣出口競爭力!規劃能源轉型,台灣該怎麼做?

歐盟為台灣第4大出口國,年貿易額達505億歐元,倘歐盟一旦CBAM機制提出「碳關稅」,對我國的出口競爭力勢必產生巨大的影響。

日期:2020-09-15

產業時事

循環經濟之「產品即服務」模式,解決能源浪費兩難窘境(上)

「節能省碳」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標語,但節能在台灣的實際操作上,常常像是個死胡同,用盡氣力地推動,直到發現卡在一個不上不下的尷尬位置。這是為什麼呢?

日期:2020-06-15

產業時事

友鴻材料 有效利用能源的再生冶金術

近年來環保意識高漲,循環經濟成為產業的熱門話題。友鴻材料從事電子產品製程廢棄物冶煉回收,回收高單價之金屬錫,除了為環境盡一份心力、留給下一代更美好的未來,也創造廢棄物的高附加價值,充分體現循環經濟的精神。

日期:2019-02-26

產業時事

在細節中創新 企業永續從低耗做起 噴墨技術掀起辦公室列印革命

談到創新,大多數人往往想到的都是要有劃破時代的大作為、大革新,其實創新就隱藏在細節中,在細節中與眾不同,在最不起眼的小處努力,就能激起最大的創新優勢,讓生活更便利美好!

日期:2018-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