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企業經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AI應用催化新硬體建置 ——兼論連接器廠良維(6290)

隨美國科技巨頭的AI競賽擴大,台灣AI伺服器產業鏈,將更有機會獲得營收挹注,持續飛揚。連接器廠良維目前正朝AI領域發展,且財務穩健,值得投資者追蹤留意。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退休生活沒想像中美好」不光是為了錢,退休後3個人有1個回去工作,60歲他們都做哪些工作?

華頓商學院最具原創性的趨勢專家告訴你:最有前景的機會,就是「多世代革命」!‧ 2030年前,60歲以上的網購族,將超過30歲以下的人‧ 老年人每天待在螢幕前的時間高達10小時,比18至34歲的年輕人多了33%‧ 2030年,美國總消費成長有40%由60歲以上的人貢獻;日本與德國更高達60%和70%‧ 30歲以上有高達30%至35%的人,正在使用數位平台學習‧ 高達46%的跨國企業高層看好多世代勞動力‧ 南韓30多歲的男女,有62%都和父母同住‧ 員工的創造力巔峰,平均發生在20多歲與50多歲;‧ 混齡團隊比起同齡團隊,工作績效表現更好「多世代革命」正在崛起,顛覆人生、企業、經濟,甚至全球社會!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新任日本駐台代表挺台 片山和之:日本政府歡迎台灣申請加入CPTPP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新任代表片山和之上任,除表示十分有幸能在台灣就職,也強調將促進更多日台經濟活動,並學習更多台灣文化,與台灣人多多交流。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皆到場祝賀,並期盼片山能協助台日交流深化。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注意中國的下一個新變化

中國總理李強上任後,將拚經濟列為優先目標,而中國經濟能否轉強,也攸關世界經濟走向;另外,戰狼外交也轉向務實外交,並大陣仗招商,展現大國博弈的反擊與重建新陣營的野心。

日期:2023-03-29

投資理財

養老退休有三大支柱,該怎麼安排最好?一文全解讀

養老問題非常重要,中國個人養老金銷售機構及產品名單公佈,特定養老儲蓄自11月20日起試點,個人養老金業務有望短期內開閘。個人養老金對每個中國人的養老生活影響深遠。要理解這個問題,我們先要看一下目前中國養老的三大支柱:社會、企業和個人。

日期:2022-11-28

產業時事

三點不漏防疫護嘉園 高標疫苗施打率築防線

新冠肺炎延燒邁入第3年,狡猾病毒持續變種,截至8月底,全台染疫人數突破527萬人,奪走逾9千名國人寶貴性命,嘉義市身為全台人口密度亞軍城市,僅次於台北市,在地方政府與市民高水準三點不漏高規格防疫下,包括市長善用直播傳遞正確透明防疫資訊,醫療公衛單位化被動為主動積極拉高疫苗施打率與超前部屬強化學童師生安全防護,凸顯全民疫起護嘉園決心。

日期:2022-09-26

產業時事

台灣新藥開發的新機遇

卓越的健保體系、強大的醫療數據紀錄,讓台灣有機會成為新藥開發的重鎮。但若想從其他先進國家競爭中脫穎而出,部分法規與思惟仍須改變。

日期:2022-04-13

職場生活

新.食.器.時代

疫情之下,不只待在家裡的時間變長、在家煮食用餐的機會也變多了,在社群網站曬美食的同時,餐具食器的選擇,也變成一種餐桌上的品味。想找好食器不必向外取經,台灣餐具老品牌具質感,同時展示家族傳統工藝轉型的韌性,用一只碗、一個盤,替台式餐桌美學重下定義。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讓人回來,讓地方經濟再度活絡,創生生態系要讓台灣沒有偏鄉

「有了與在地緊密連結的產業發展,才能留住人才、持續創新,讓地方真正的生生不息。」為解決台灣人口減少且過度集中在都市,造成城鄉發展失衡,國發會推動地方創生,將2019年定位為地方創生元年;與此同時,民間的腳步也不停歇,今年「遠見高峰會」其中一場專題論壇,特別安排第一線推動地方創生者,包括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馬祖小柒咖啡創辦人邱思奇,暢談地方創生之路的心得,並提出面對疫後局勢的建議。

日期:2021-12-09

今選頻道

獨家專訪》談電動自行車商機、赴美設廠、準小金雞上市… 巨大董座杜綉珍雪恥告白

七月十五日,全球自行車龍頭捷安特、巨大機械股價飆到三三四元,市值達一二五二億元新台幣,創下成立以來的歷史新高,一掃兩年前,股價跌至一一一元的陰霾;董事長杜綉珍接受《今周刊》獨家專訪,描述接班以來的心路歷程和未來的布局藍圖。

日期:2020-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