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企業經營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很低的期望值,才有很強的韌性!」緯創董座林憲銘獲榮譽博士,分享從黃仁勳身上學到的寶貴教訓

「這一桌是高中同學,以前一起踢足球、打架的朋友,」高舉著紅酒杯,林憲銘跟大家介紹每一桌的賓客,「這群朋友都太熟了,而且都很危險,大家都知道彼此在幹什麼,但是都不會說破,維持一個恐怖平衡。」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非合意收購也有善意的?大聯大插旗文曄信守「四不一會」,股東都賺到口袋滿滿

半導體通路商文曄日前宣布完成以38億美元收購加拿大商Future Electronics,由於總收購金額新台幣1,200億元,創下台灣企業史上海外收購的最高金額,此外合併後的文曄全球市占率將達12.2%,成為全球市占率最高的半導體通路商。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激勵人心的「戴資穎傳奇」 ——兼論晶圓級設備清洗廠世禾(3551)

台灣羽球名將戴資穎將於今年退役,她奮戰15年寫下的輝煌戰果,為世人留下贏家典範。而台灣設備零組件清洗龍頭世禾,在AI發展浪潮及台積電營收走揚的利多下,值得投資人關注。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心轉境或境轉心? 《繁花》裡的投資靈動

(今周刊1420)時代篇章、股海搏殺、人情冷暖⋯⋯,《繁花》裡的不同面向,各有深刻的音頻觸發巨大共鳴與回響;不只對岸,台灣亦然。本刊特邀長期支持文化內容的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股市投資名家呂宗耀、曾代表外資投資銀行在上海金融圈奮戰的劉奕成,透過手札似的親筆撰文,分享他們在書裡、戲裡所觸發的聯想與回望。

日期:2024-03-0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46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8—台肥、遠東新、黑松

這期我們來檢討存股池的三檔高資產傳產股—俗稱「田僑仔股」股,它們是台肥(1722)、遠東新(1402)與黑松(1234)。

日期:2024-02-19

職場生活

日本職場新顯學 老闆不要越級指導 他靠「機制化」讓逾三千家企業營收提升

經營是一門學問,也是眾多企業主的必修課。透過《機制化之神》,日本商管暢銷書作者安藤廣大直言不諱:要改變公司,企業高層必須一肩挑起責任。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龍年給企業經營與投資的啟蒙 ——大谷翔平的前瞻視野與合約震撼

大谷翔平對勝利的渴望及專注練習的意志,在去年宣布與道奇簽下10年7億美元的合約,刷新紀錄。投資同樣需要付出努力,深入研究公司基本面,聚焦於公司經營的核心價值,才能成為長期贏家。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電動機車龍頭「電池斷電出包型號曝光」!免責條款竟成免死金牌?4業者全被點名提車輛召回計畫

2023年11月至今,電動機車龍頭Gogoro傳出已有超過500名車主行駛途中突然斷電,釀成追撞或自摔事故。然Gogoro合約中「免責條款」卻讓業者不必對此負責,車主們只能自救,在有問題的電池上做記號互相提醒。對此交通部表示,目前有問題的電池多為第一、二代,且在特定時段製程出現問題的車輛較多,已要求Gogoro睿能以及和同體系的宏佳騰、山葉、台鈴4家業者,1/19前提出召回改正計畫。

日期:2024-01-09

職場生活

查理·蒙格的普世智慧

「股神」巴菲特的摯友查理.蒙格,以99歲高齡辭世,他的成就並不只在投資上。蒙格接地氣的務實思考,以及經歷苦難卻不自憐自艾,積極在逆境中學習成長,值得企業家借鏡。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2023 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精彩落幕, 以人為本、科技為善,為人工智慧擎劃嶄新視野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貿易署)、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外貿協會)及台灣經貿網多年來的規劃下共同籌辦的「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一直是臺灣最與時俱進的數位經濟年度盛會,今年已經迎來第九屆,是全臺業者接軌全球最新數位商務趨勢年度盛會,幫助臺灣各領域企業洞察數位經濟的最新發展,並找到創新轉型的靈感!

日期:2023-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