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企業贊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小自然老師僅15%專任 不做實驗照書念的科學教育如何亡羊補牢?

自然課可能是眾多課堂中,最有機會讓孩子動手做,引起學習興趣的科目,然而放眼全台,僅2所教育大學有在培養自然專科教師,根據教育部統計,國小自然老師有85%非科班出身,讓人不禁擔憂,當自然課變成只能照書本念,能不做實驗就不做實驗,如何幫孩子的科學基礎打底?LIS情境科學教材透過影片重組科學教案與內容,讓各種冰冷科學知識「立體化」,牛頓、阿基米德、伽利略等科學家穿越現身說法,引起孩子的好奇心與求知慾,也成為老師在教學現場的多元輔具。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200位區塊鏈專家接力開講!「台北區塊鏈週」點燃數位革新風潮,蔣萬安樂見行銷台北

第二屆「台北區塊鏈週」於12月11日至16日在松山文創園區盛大登場,由「不知 DAO( BuZhiDAO)」和「台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 TABEI )」聯合主辦,今年年度主題為「Scale」,希望讓更多人能進入 Web 3 世界。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百萬缺工時代,如何留住外籍生、打造新二代友善職場? 一個都不能少的新台灣幫

(今周刊1404)新冠疫情之後,缺工聲愈喊愈響了。產業需才孔急,年輕人在哪?其實,早有一群跨越國籍的「新台灣幫」,默默成為了台灣勞動力的新支柱。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台新贊助藝文活動逾2億!企業贊助文化產業效益為何?盧俊偉、鄭家鐘盤點給你聽

《今周刊》主辦「2023 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秋季場」今(11/6)於政大公企中心登場,下午邀請到文策院院長盧俊偉、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鄭家鐘,以企業攜手藝術為主題,帶來精彩的專題演講。

日期:2023-11-06

投資理財

支持文化,ESG評鑑就加分!上市櫃公司如何融合文創打造新契機?文策院盧俊偉分享秘訣

為鼓勵企業支持文化發展,將其納入永續發展實踐,將提供公司治理評鑑分數,鼓勵企業透過捐贈、贊助、投資等方式支持文化藝術活動,文化內容策進院院長盧俊偉將ESG小組轉為專案辦公室,推動文化內容、社會影響力和企業價值的結合,創造CSR/ESG行動方案,以實現社會影響力和共享效益。盧俊偉將於11/6(一)參與今周刊舉辦的「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秋季場:2023|數位驅動X零碳革命」,以融合文化創意、共創企業ESG新契機為題,進行分享講座。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頂新和德文化資產論壇 企業與永續跨界對話

臺灣《文化資產保存法》走過40多個年頭,當國人對文化保存素養皆有所提升後,下一步該往哪裡走?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持續投入舉辦文化資產論壇,今年邁向第5年,邀請產學界聚焦「ESG與文化資產保存」「企業與文化資產永續」「文化資產活化經營」三大主題,促成企業與文化資產永續跨界對話,讓文化資產乘載ESG襲捲全球之勢,從救火走向管理未來,開啟更多創新可能。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蔡崇信入主籃網隊背後的三大盤算

阿里巴巴集團週二(6/20)宣布高層人事異動,董事會主席兼CEO張勇將在9月卸下職務,蔡崇信接任董事會主席一職,張勇將專注在「阿里雲」的拆分業務。現年59歲的蔡崇信,1999年加入阿里巴巴集團,為公司創始人之1。除了在阿里巴巴擔任高層以外,他分別在2018、19兩年,砸下23.5億美元(約新台幣726億4400萬)100%收購美國職籃(NBA)布魯克林籃網(Brooklyn Nets)股權,成為球團新任經營者,此外他還買下美國職業女籃的紐約自由人隊(New York Liberty),同時掌握兩支職業球團。美國運動界權威媒體ESPN曾於2022年4月報導,蔡崇信一邊在美國高喊社會正義,一邊支持中國政府的專制獨裁政策,認為他是美國體壇與商業界向中國政府低頭的代表人物。(原文刊載於2019/8/15,更新時間為2023/6/20)

日期:2023-06-20

職場生活

梅西加盟邁阿密國際!「不想再陷2年前處境」…貝克漢聯手adidas、Apple開條件、花16億攔胡

今周刊編按:梅西(Lionel Messi)新東家正式出爐,不是老東家巴塞隆納,也不是去沙烏地阿拉伯,最終選擇了美國大聯盟的邁阿密國際,球隊老闆是貝克漢(David Beckhm)!梅西在加盟後說,自己很想要回去巴薩,但2年前發生的事情,「讓我不想要再陷入一樣處境,將我的未來交付在別人手上。這次我想自己做決定,為自己還有家人著想。」梅西曾說,不想要巴薩因為他賣掉球員或減薪。他表示,錢一直都不是問題,巴塞隆納有送提案,不過都不是正式的,梅西更說如果要考量錢,他會直接加盟沙烏地阿拉伯。據了解,梅西最後選擇來到美國,是因為離阿根廷很近能隨時回去看家人,且下屆美洲盃和世界盃都在美國舉行,有利提早適應環境。

日期:2023-06-08

產業時事

捲入imB詐騙風暴!陳歐珀深夜宣布退選「清白無價誓死捍衛」:政治追殺摧毀人格…民進黨回應了

P2P個人借貸平台imB爆出以「假債權、真吸金」方式詐騙25億,逾5000名受害人求償無門,有意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也被捲入其中,前立委黃國昌爆料指出,陳歐珀曾無償使用im.B在宜蘭縣羅東鎮的大樓當後援會及服務處,座車也登記在im.B旗下。對此,陳歐珀周日(5/21)深夜在臉書發表退選聲明,「清白無價誓死捍衛」。為捍衛清白及顧全政治大局,宣布退出2024宜蘭立委選舉,讓黨有空間對宜蘭重新布局。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指出,尊重陳歐珀的決定,勇於面對,也呼籲檢調積極偵辦此案,勿枉勿縱。至於後續提名事宜,將送交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討論。

日期:2023-05-22

產業時事

《灌籃高手》再掀高中籃球熱 意外讓「創見」10年前故事曝光:球場「底線位置」為何永遠留給它

近年來企業界風行運動行銷,創見資訊因長年贊助高中甲級籃球聯賽,也意外搭上熱潮,這讓董事長束崇萬直呼,沒想到現在有這麼多人關注。

日期:2023-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