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伊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名嘴談中國經濟,竟然比北京國家統計局還要樂觀…..當聽到「金融要為政治服務」,大家的心都涼了!

回家投票,看到了一些名嘴談中國經濟,比北京國家統計局還要樂觀,我都有些佩服他們「大無畏」的精神。中國挑戰美國、歐洲主導的國際遊戲規則,撇開一些情緒性言論,這幾年依舊有許多大開大闔內容很不錯的文章,為中國特色制度辯護,同期間中國經濟高歌猛進之際,有時我讀這些文章時,也會自我懷疑,是否我所相信的自由經濟制度真的已經被淘汰了嗎?

日期:2024-01-23

投資理財

「南海泡沫」受害者牛頓爵士:我可以計算天體的運行,卻無法計算人類的瘋狂

少數人遵循理性的原則,在南海中飽食一頓,唯有不成熟與愚昧之人,成為他們的盤中飧。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阿根廷選出「網紅名嘴」總統 荷蘭極右派贏得國會大選 賭爛票決勝 全球政治陷「川普化」危機?

阿根廷與荷蘭大選,政治極端分子都贏得最高選票,引爆全球政治「川普化」的疑慮。不過,阿根廷與荷蘭病灶迥異,選民的「賭爛票」才是亂象的根源。

日期:2023-11-29

品味人生

一手打造法國菜靈魂 他不需要好背景

一七八九年七月十四日,法國大革命不僅改變世界,原本專屬貴族的美食圍牆也被推倒,卡瑞蒙奠定了法式料理的精緻與規範,其著作被稱為法國菜的「大英百科全書」,至今仍是圭臬。

日期:2019-01-23

產業時事

美股狂牛死不了?「7大未爆彈」最危險是他…

美股在上月創下2009年來最長牛市紀錄後,多頭仍煞不住,標普500指數周三站上2900點,那斯達克指數也衝破8100點大關。專家示警,投資人搶進股市,帶動股價飆漲的同時,也得留心市場逐漸隱現的7大風險。

日期:2018-09-02

職場生活

單親媽 用一支拖把翻轉幸福

一九九○年一月五日,三十四歲的她,為了拼造拖把夢不惜一試,最終改變自我人生,沒有背景、沒有金援,但憑雙手就能翻轉幸福,這,才叫做「腳踏實地」,不是嗎?

日期:2018-01-18

產業時事

房地產總值是GDP 四倍 遠超過金融海嘯時的美國 「風險達新高」 澳洲房地產泡沫將破?

澳洲房地產持續多年上漲,雪梨與墨爾本,被媒體公認為與多倫多、倫敦、溫哥華,同列「泡沫破滅的一級城市」。即便警訊頻傳,澳洲中央銀行總裁洛伊仍老神在在。

日期:2017-11-30

產業時事

推動法國婦女墮胎權 納粹集中營倖存者薇伊89歲辭世

《美聯社》(AP)報導,法國知名女性政治家西蒙娜薇伊(Simone Veil)6月30日逝世,享年89歲。西蒙娜薇伊生前帶頭推動女性墮胎法案,是法國女權運動重要人物。此外,西蒙娜薇伊是納粹集中營的倖存者,她曾擔任歐洲議會議長,戰爭的恐怖經驗讓她堅信歐洲須團結,才能創造和平。

日期:2017-07-06

產業時事

當機器人學會欺騙 AI主宰地球的時代要來了?

去年11月,50位跨國精英在劍橋大學熱烈討論,將AI列為人類生存首要威脅;去年12月,白宮連發3份報告,要美國為AI紀元做好準備;今年1月,全球2000位精英戒慎恐懼地聯合簽署23條AI發展原則;1月底,「人腦最後防線」德州撲克失守。當AI一步步攻陷人類智慧的堡壘,專家預言60年內統治地球,人類,該如何迎戰AI?

日期:2017-03-02

產業時事

「新鐵娘子」梅伊:政治有時就是要難搞的女人出馬

謁見英女王時的一雙豹紋鞋,讓英國新首相梅伊的品味,一時成為話題,豹紋也似呼應她的個性,幹練、強悍。外界說她「難搞」,她不以為意,還樂在其中。她從小喜歡政治活動,十三歲還被父親禁止接觸政黨,牛津畢業後進銀行業,直到雙親過世才從政。

日期:2016-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