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伊藤博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首相該親自說不支持台獨」,岸田被逼表態3點回擊…矢板明夫:台灣需要團結,也更需團結友台力量

日本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簡稱「立民黨」)有2位議員日前在質詢時,要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明確表態「不支持台灣獨立」,消息一曝光立即引發在日台僑團體抗議,而岸田文雄本人的回應又是如何呢?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認為,這二位議員的行為或許是在對中國表態,但儘管如此,岸田文雄在答詢時依然「四平八穩」,並未順了2位議員的意。

日期:2022-12-08

產業時事

安倍晉三的人生故事:出生政治世家6歲就收恐嚇信,母親被稱「昭和妖怪之女」,年輕時被封日本政壇「裴勇俊」

編按: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約11時30分(台灣時間10時30分)於奈良市發表演說時突遭槍擊倒地,經緊急搶救後不治身亡,享壽67歲。安倍晉三剛出政壇時有日本政壇「裴勇俊」之稱,擁有超強純正的世家血統,前首相岸信介——安倍晉三外公;前首相佐藤榮作——安倍晉三叔公;前外相安倍晉太郎——安倍晉三之父。安倍晉三本人2006年以52歲之齡首次擔任日本首相,成為日本首位戰後最年輕的自民黨總裁和日本首相,被視為改革的象徵。任職一年後因潰瘍性結腸炎於2007年突然請辭。2012年再度出任首相,成為日本史上第一位兩度出任首相的政治人物。

日期:2022-07-08

產業時事

安倍搶救不治享壽67歲,成戰後首位被暗殺身亡首相!祖父也曾重傷…日百年史「這4首相」都遇襲亡

根據NHK報導,67歲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週五(7/8)在奈良大和西大寺站附近演講時,約在上午11時30分(台灣時間10時30分)中彈倒地,安倍由直升機緊急送到醫院治療,送醫途中仍有意識和反應,但後來傳出心肺功能停止,沒有生命跡象,經過搶救後仍傷重不治。據共同社報導,安倍右頸部受槍傷、左胸皮下也有出血,雖使用人工心肺機搶救,但最後仍回天乏術。據稱,40幾歲槍手山上徹也已承認犯行,供稱因不滿安倍,想要殺死安倍晉三。

日期:2022-07-08

產業時事

執政黨促統反日、在野黨親美 結果攸關台海安全 韓總統大選三強鼎立 暗黑選舉殺到見骨

韓國與菲律賓現任總統都刻意與美國保持距離,成為美國印太戰略的兩個大缺口。兩國總統大選攸關台海安危,本期「國際眼」聚焦韓國,菲律賓選舉評論則在下一期刊出。

日期:2022-01-26

產業時事

「後安倍」時代 誰將成為接班人?

安倍任期只剩一年多,「後安倍時代」的日本政壇到底長怎樣,充滿變數與挑戰。安倍會不會依循傳統,扶植接班人,繼續發揮影響力,值得觀察。

日期:2019-11-27

產業時事

超高人氣的首相

安倍晉三的首相任期可望至2021年,且屆時日本政壇恐仍缺乏強而有力的競爭者來接替安倍,有鑑於他的高人氣,破天荒的第三度連任並非沒有可能。

日期:2019-09-25

產業時事

老謝:失落30年的日本變與不變

中秋節在家,給自己一個研究題目,回頭看看日本!過去30年,中國的經濟像跑百米的速度,從谷底狂奔至山頂;日本則是從山頂跌落到山谷,現在又到了一個關鍵的轉捩點,沈睡30年的日本,仍然困在老齡人口,資產泡沫化調整的漩渦中,但日本政治經濟也出現了一些改變的契機。

日期:2019-09-14

產業時事

安倍給自己的史詩級任務:中日破冰

伊藤博文一二○多年前造出的業障,至今還是安倍晉三的包袱。安倍今天緊抱川普總統的大腿,確保美國的保護,面對不友善的中、韓,外加有領土糾紛的俄國,所有「病灶」都可追溯到伊藤博文

日期:2019-06-12

產業時事

莫忘明治維新

明治維新是日本近代化的開端,二戰後的民主改革雖也對日本影響巨大,但日本當代社會的基礎架構大體皆是在明治維新時代成形。

日期:2019-04-10

產業時事

安倍如何撐過醜聞衝擊、新世代挑戰?

面對政治醜聞打擊、高人氣政壇新星挑戰,安倍晉三仍以壓倒性優勢穩坐自民黨大位,他即將成為日本立憲後在任最久首相,老人掌權的局勢難道真如此難以撼動?

日期:201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