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伊藤忠商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策引導、企業大買庫藏股 日經指數創34年新高 開年狂飆 日龍頭搶登「十兆日圓」俱樂部

日本喊出「日股漲3倍」的國家戰略後,股市在2024年開年急漲,漲幅為全球第一,日本龍頭企業更火力全開,全力搶入「總市值10兆日圓」俱樂部。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鎖定「日本製造」投資機會 搶搭30年一遇行情

投資致勝最想早知道!今年已過了三分之二,如果可以回到年初,你會買進哪個股市?台灣投資人對大幅反彈的台股肯定印象深刻,但,你可知道台股並非亞股最強,日股才是全球股市領漲王者,三十年一遇的行情才正要開始。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錢正從中港移動到日本!企業移出、錢也逃跑...老謝:人民幣、房地產及股市下跌噩夢才正要開始

錢正在移動:從中港到日本全球最大基金集團貝萊德的CEO Larry Fink最近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國際資金正從中國轉向日本,最近華爾街的大型基金公司紛紛把目光轉向日本,也使得這個失落卅年的國家逐漸恢復活力。

日期:2023-06-23

產業時事

日本再起,這次是真的!

沉睡30年的日本股市,在今年突然發威,成為亞洲股市漲幅第一的市場;其中的日本五大商社、軍工股、科技股、銀行股、傳產龍頭股等,都出現股價顯著上漲。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走出失落三十年 日本製造業復興 日股重啟動 投資搭乘龍頭企業順風車

今年來,日本相關話題盤踞各大新聞、社群平台版面,從各國觀光客湧入日本、日本商品變便宜,到台積電到熊本設晶圓廠、巴菲特投資日股等。日本,這回不一樣了,具有傲人製造實力的龍頭企業悄悄掀起製造業復興,成為國際投資人「錢」進日本焦點,更是本波日股創高重要力量

日期:2023-06-05

投資理財

基金攻略》失落30年翻身 高唱消費復甦主旋律 跟著「股神」瘋日股 基金聚焦哪些夯題材?

隔了三十三年,日經指數近日再站上三萬點大關,今年以來漲近兩成。表面來看,外資是日股強攻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助力,根據日本財務省統計,五月七日至十三日外資買超日股達八○八三億日圓,連續七周加碼;今年以來則累計買超二.五七兆日圓。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日本製造不再稀少?廉價日圓掀爆買潮,大金、本田...製造業產能回流,日本能擺脫失落30年?

過去30年,資本市場談到日本,想到的,是停滯的經濟成長,是流失的產業活力,但過去一年,在疫情解封與日圓貶值的助力下,它似乎正逐步擺脫這個「失落國」的標籤。一場經濟與產業的「質變」,正在這個國家的各地展開。走出陰霾,在不遠的將來,一個嶄新的日本,或將出現在你我眼前。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92歲巴菲特親訪日本,豪氣增資五大商社股價應聲大漲…波克夏進軍日本號角已吹響?

今年92歲的巴菲特4月11日罕見訪日,透露已提高日本五大商社持股比例。消息一出,五大商社股價上漲,巴菲特也鬆口未來擴大對日投資規模的可能性……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為何砍掉台積電ADR持股?巴菲特首曝這原因!讚他們是管理良好的公司「但有更好投資去處」

今周刊編按: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罕見訪問日本,且接受日媒專訪表示,看好日股、考慮追加投資,他也被問到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為何會大砍台積電ADR持股,巴菲特說主要還是考量到地緣政治緊張,這是他首度親口談到台積電投資。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巴菲特說波克夏投資一季之後又大砍,主要是地緣政治很緊張,他說台積電是家管理良好的公司,但波克夏還有更好的投資去處。波克夏去年第3季買進價值逾40億美元的台積電ADR,在去年第4季大砍持股85%,去年底持股僅剩6.17億美元。

日期:2023-04-11

投資理財

巴菲特從容撈底「金手指」點到都漲逾1倍!謝金河:賣比亞迪買台積電,「大轉折」拉升台灣價值

巴菲特的金手指巴菲特買入台積電的ADR,造成美國ADR大漲逾10%的熱效應,台積電的股價瞬間從370漲到494元,市場驚嘆巴爺爺點石成金的魔力,大家都想知道,巴菲特買入台積電後,台積電股價的未來。巴菲特管理的柏克夏基金擁有龐大的現金部位,因此,股價大跌後,他可以從容撈底。這也告訴大家,投資市場不可以把所有家當全部軋入,手上要有相當比例的現金,才能在跌勢的盡頭危機入市。

日期:202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