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伊藤美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林昀儒母親自願提前校長退休,「選手電鍋」竟是動力之一:在最美的點為愛的人停下來是幸福

編按: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陳思羽,今(6/25)日凌晨在WTT突尼斯挑戰賽混雙決賽,以11比6、13比11、11比9擊敗韓國組合奪冠,這也是林昀儒、陳思羽搭檔後的第2冠。被暱稱為「小林同學」的林昀儒,從東京奧運以來備受各方矚目,目前男單世界排名第9,與陳思羽搭檔的混雙則排名第10。長期在外征戰,面對的不只是身心的試煉,還有適應不同環境的挑戰,而林昀儒的母親陳貴玲,就為了陪伴兒子追夢,在2021年提前從壯圍國中校長一職退休。「每次林昀儒出國比賽,我都會去找當地的中國餐廳,有一次陪他去葡萄牙拿奧運資格賽時,飯店房間有個小廚房,我乾脆就買鍋子,拿出自己從家裡帶來的醬油、米,滷了一鍋家鄉味滷肉及家鄉菜。」林昀儒的母親陳貴玲,是壯圍國中校長,為了能專心陪孩子征戰全世界,她決定52歲,也就是今年提前退休,還有個關鍵影響她的決定,那就是有次看到日本選手伊藤美誠團隊為了好好吃頓飯還自備電鍋,讓她覺得自己也該來打理林昀儒的生活。「50歲之後,你還有夢可以追,還有事可以做,還有人可以愛,人生可以變得更美好。」陳貴玲認為,現在是個機緣,在最美的點為所愛的人,轉身停下來。(原文刊載於2021/8/2,更新時間為2023/6/25)

日期:2023-06-25

產業時事

東奧桌球場上另類亮點!水谷隼的眼鏡,暗藏百年老店工藝

東奧桌球選手水谷隼的眼鏡,最近成為大家討論的話題;其實它來自日本百年企業山本光學,日本在馬拉松等多項競賽的選手都靠它創下佳績。

日期:2021-08-07

產業時事

義和團再起?!小粉紅、戰狼狂出征東奧選手 學者:失控的民族主義恐養出任性巨嬰

東京奧運持續進行中,各國代表選手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無論奪牌與否、名次如何,都贏得自家國民的熱烈支持;然而,中國參賽選手除要頂著比賽壓力,還有來自於「小粉紅」的民族期待。這群充分展現愛國情操與民族主義的「小粉紅」,還到處出征支持台灣的選手和支持國手的藝人,同時惹怒日本和南韓網友,也使這波「小粉紅之亂」成另類的東奧賽場番外戰。

日期:2021-08-05

產業時事

羽球男雙輸台灣、桌球混雙輸日本…小粉紅們挾民族主義出征「自家人」 成了東奧中國選手最崩潰的壓力來源

2021年7月31日,在東京奧運羽球男子雙打金牌戰中,代表台灣出賽的王齊麟和李洋(麟洋配),以直落2,打敗中國對手李俊慧、劉雨辰,順利奪金。「對不起,我們盡力了,不管結果怎麼樣,還是要感謝偉大的祖國。」賽後,李俊慧在微博寫下道歉文,雖獲得些許安慰,卻也引來不少撻伐,甚至挨批「自己打得有多爛,自己應該清楚吧?」

日期:2021-08-05

財經時事

桌球女團8強賽對上日本隊陷苦戰 最終0比3落敗無緣晉級4強

台灣3名桌球女將鄭怡靜、陳思羽及鄭先知,稍早出戰女子團體8強賽,對上強敵日本隊伊藤美誠、石川佳純及平野美羽,在比賽過程中,中華隊女將陷入苦戰,最後被日本隊以直落三的成績擊敗,也讓中華隊止步於8強。

日期: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