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伏流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用飛日本,台灣就吃得到!日本國寶名師小山進甜點、A5飛驒牛套餐限量開賣,時間地點一次看

早期在日本節目《電視冠軍》中出現的小山進,早已是日本甜點國寶大師,他在兵庫縣打造的「PATISSIER eS KOYAMA」,腹地廣達1500坪,彷彿是一座夢幻的「甜點主題樂園」。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現場直擊》高中生「很敢問」,小英總統端政績拆招!跟緊時事脈動,從缺水、詐騙談到阿共打來

總統蔡英文連續八年出席《今周刊》高中生論壇,今年是任期內最後一次參與,面對高中生犀利提問,宛如化身民代上演質詢秀,小英怎麼見招拆招?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南台灣30年枯旱,降雨量比百年大旱更慘!曾文水庫跌破16%…政府3大措施要解「南部的渴」

南台灣面臨30年來最大枯旱,經濟部水利署指出,自去年5月統計迄今,南部集水區的降雨量比百年大旱更少,且研判預估未來3至4月降雨量偏少的機率仍大,因此採取多省水、多找水、多調水3大防旱應變措施,盼能新增每日23.2萬噸的水源,以即時舒緩南部地區旱象。

日期:2023-03-09

產業時事

屏東三大優勢條件 吸名廠紛紛來設廠

台灣國境之南—屏東,產業結構一直給人偏重農、漁、畜牧業的刻板印象,聊起屏東特產,大多數的人都能如數家珍脫口說出好幾個,櫻花蝦、黑鮪魚、可可、蓮霧…個個都讓老饕豎起姆指稱讚,其實屏東近年來在縣長潘孟安致力推動經濟發展、卯足勁招商引資下,已從農、漁、畜牧重鎮華麗轉身,蛻變成科技城,成為臺灣西部科技廊帶最重要的一塊拼圖。

日期:2022-11-10

產業時事

水利署消弭百年大旱於無形 開源、節流、調度、備援四路並進

「臺灣治水的一小步,是世界科技前進的一大步。」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娓娓道來,臺灣如何做到「一條水管救全世界」。

日期:2022-11-10

職場生活

沒去過就落伍的台南!龍崎「空山祭」最空靈的光影藝術打開山中秘境

走入迷幻又炫目的夢幻森林,故事起點是自然落木搭建成一巨大種子,行經流光樹林的巨大洞窟及世界樹,一場由光影打造的夜之寓言故事即將隨著旅人的腳步展開。「空山祭」今年再度登場,這個由在地藝術家、策展人與臺南市政府聯手打造的實驗性燈節,捨棄生肖喜慶與浮誇造型的傳統燈會,以獨特惡山地形與山林融合為靈感的燈節、揉入當地的傳說故事,讓4000人不到的偏僻山區,湧入16萬觀展人次、並獲台新藝術獎提名,一舉翻身成為全台最美的空靈系山林燈節。

日期:2021-12-30

產業時事

疫後佈局全球產業鏈!高雄轉型5大優勢,陳其邁:創造半導體產業環境

新冠肺炎疫情加速產業轉型與數位升級,不少城市早就超前佈局,要解決企業投資水、電、土地、人才與勞工的「5缺」問題,台灣的城市都準備好了嗎?此外,展望未來,疫後又要如何快速振興地方經濟?由《今周刊》主辦的「台灣大未來:全球重啟‧奪勢造局」國際高峰會線上論壇,日前(19日)邀來高雄市長陳其邁分享,高雄市如何從石化產業為主的重工業城市,成功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重組趨勢下奪得一席之地,讓產業翻轉成為現在進行式。

日期:2021-08-23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從煙囪進入到高科技,桃園、高雄如何躍升國際重要供應鏈基地,打造城市翻轉典範

新冠肺炎疫情加速產業轉型與數位升級,不少城市早就超前佈局,要解決企業投資水、電、土地、人才與勞工的「5缺」問題,台灣的城市都準備好了嗎?展望未來,疫後又要如何快速振興地方經濟?

日期:2021-08-19

財經時事

半世紀最慘旱災的教訓!若颱風不來該怎麼辦?水利署「射4箭」設法為台灣留住更多水

「這是56年大旱。」台灣水資源與農業研究院院長虞國興憂心忡忡地說,連續半個多世紀,颱風年年造訪台灣,但它只是一年不來,旱魃為虐,水情立刻窘迫起來。

日期:2021-06-16

產業時事

水資源危機》半世紀最慘旱災 凸顯扭曲用水結構 揭開台灣留不住水真相 水利署怎麼救?

「這是五十六年大旱。」台灣水資源與農業研究院院長虞國興憂心忡忡地說,連續半個多世紀,颱風年年造訪台灣,但它只是一年不來,旱魃為虐,水情立刻窘迫起來。

日期:20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