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休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統戰並非只是統一台灣而已

中國一直在針對台灣、美國和世界許多國家進行一系列隱匿且全面的政治作戰,以實現其國家極權目標並獲取全球霸權地位——不費一兵一卒、不需開任何一槍。美國國防部戰略專家與智庫學者葛宣尼克教授,他發現中國透過「一帶一路」全球倡議、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衛生外交戰、頑強的「戰狼」與「小粉紅網軍」,以及對台灣防空識別區的持續入侵,都只是北京為實現這一目標的政治作戰典型手段。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加薩準備休戰?拜登:以色列同意「齋戒月期間」暫時停火...哈瑪斯會釋放40名人質?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6日表示,以色列已經同意將在齋戒月期間暫時停火,以換取哈瑪斯釋放部分人質。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奇異從頂峰到衰敗,全球企業500強啟示錄》杜英宗論投資趨勢:時代洪流,拋棄企業毫不留情

1992年我從美國銜命返台,設立高盛在台辦事處,是當時最早進入台灣的投資銀行,後來一路到花旗、南山人壽董事長,我全年無休、戰戰競競。每日5點多起床,開始翻《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等報紙追蹤國際時事,一天最少8~9個會議,有時深夜回家連刷牙的力氣都沒有。為何要這麼努力?正因為時代的潮流,拋棄企業一點都不留情。正如我常對同事說,「經營企業,不進則退。」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台灣最不該做的就是依賴美國?學者還原歷史真相:無論對中共主戰主和,「疑美論」一定大錯

我與一位台灣的教授朋友常常談起中美日台的關係,他曾說:「台灣人最不應該做的就是現在完全依賴美國的好戰政策,然後發現這些都是餡餅皮的承諾,就像中國(1949 年)、越南(1975 年)、阿富汗(2020 年)等發生的那樣。」我的回答是,這個我是堅決不同意的,因為它不符合歷史事實!台灣對中共不論主戰或主和都各有道理,只有疑美一定大錯!為何?主戰固然得靠老美,即使要與中共談判也必須要有實力做後盾,難道不是也得靠美國與其他盟友的支持嗎?

日期:2023-02-26

職場生活

不可以吃兔兔!台灣燈會驚見「鴛鴦兔子鍋」...民眾問號、唐僧嚇哭 但事實不是你想的那樣子

台灣燈會2/5正式開幕,民眾欣賞燈光布景、精美藝術作品之餘,一項「西遊記」作品吸引了眾人的目光,根據作品簡介唐僧師徒、妖魔和樂融融吃火鍋,但是火鍋除了青菜百頁豆腐,竟然還在「煮兔子」,讓觀展民眾對這黑色幽默看得滿頭問號,仔細一看,牛魔王旁的唐僧其實疑似嚇到哭。隨後該作品創作者中華花燈藝術學會解釋,兔子其實是享受著泡湯、不是被煮,不過因觀感問題,一夜之間兔子目前已經「泡湯完畢」離開燈會現場。

日期:2023-02-10

產業時事

陶冬觀點 從長期看 QE沒有真退場、通膨依舊難料理 美經濟沒那麼好 升息先快後慢

美國聯準會於三月十六日宣布加息二十五個基點。這是一個平淡無奇的決定,幾乎所有人事先都估計到了,宣布時市場反映也不特別強烈,但是這卻是近年來最重要的貨幣政策。此決定揭開了加息的新篇章,開啟了全球資金流向的新循環。貨幣政策正常化的短期意義和長期意義需要分開來理解。

日期:2022-03-23

財經時事

「阿富汗自己都不願意打的戰爭,為何要美軍犧牲?」拜登為撤軍辯護:再花20年也沒用

阿富汗局勢驟變,民兵組織神學士15日攻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總統甘尼(Ashraf Ghani)逃亡國外。阿富汗政府迅速跨台後,美國已正式宣布撤軍,結束美國在阿富汗長達20年的戰爭。

日期:2021-08-18

產業時事

英國強脫歐 華為喘口氣

英國終於與歐盟正式分手,對外,英國為了華為而與美國鬧僵,對內,還有瓦解分裂危機待處理,看來,脫歐一事不是「終點」,是「新起點」。

日期:2020-02-19

產業時事

三大難題 貿易戰停火「基礎並不穩固」

一月十五日,中美雙方在白宮簽訂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看似為近兩年的貿易戰畫下初步句點,然而,知名中國經濟評論員馬格納斯接受《今周刊》專訪時,卻直陳「休戰」的基礎非常脆弱,他為何這麼說?

日期:2020-01-21

財經時事

港警強攻中文大學》身為老師也是母校,她痛心:看到催淚彈、橡膠彈、磚頭及汽油彈來來往往...

學生震怒,校友震驚,原來只有百餘人抗爭,一下子整個香港的人,都衝入中大校園,有人開電單車協助義載,校友趕回來聲援。

日期:201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