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休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等了10小時,郭台銘副手公佈!藝人賴佩霞開頭第一句:朋友問妳在搞什麼鬼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8/28宣布獨立參選2024總統大選後,外界非常關注其副手人選究竟是誰,半個月來藝人林志玲、賈永婕、資深媒體人沈春華、立委高金素梅都曾被點名,郭台銘都一一否認。郭台銘在周四(9/14)上午8點半開記者會宣布,由資深歌手賴佩霞擔任其副手。賴佩霞上台第一句就是笑著說,朋友都在問民調這麼低,賴佩霞「妳在搞什麼鬼」!隨後她哽咽提到參選原因:「從一例一休實施後,我看到原本生意興隆的老店,一家一家倒掉,原本熱鬧的街道變成空巷,我心裡念念不忘,我們需要專業和有實務經驗的人來經營」。

日期:2023-09-14

職場生活

連俞涵 x 麥卡倫 |每個創新成就都來自歷史的積累:在最佳時刻 傳遞驚豔非凡的感動

人生的歷練就如同威士忌的熟成,麥卡倫The Reach 81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屬於品牌傳承與創新、以及經過天時、地利與人和融合創生的最佳代表,正如同好的演員詮釋角色可能看起來是信手捻來,但準備功夫卻是不容馬虎,連俞涵其實就是詮釋這樣「頂真」功夫的表演者與創作者。

日期:2022-03-31

產業時事

懶人包》桃竹疫情延燒 北市開第一槍「寒假課輔喊停」!4縣市措施、停課名單一次看

國內新冠(COVID-19)疫情延燒,本土個案數不斷增加,尤其以北部的桃園、新竹地區情勢最為嚴峻,為了防範病毒再擴散,不少學校已先進行預防性停課,而台北市今(19)日開第一槍,教育局宣布包括寒假課輔、社團、學藝活動等,暫停至2月底。《今周刊》特別整理出公布措施的4大縣市以及停課名單,讓讀者一覽無遺。

日期:2022-01-19

產業時事

從大公司優退卻覺得無所事事...這5個老頭子如何領一票平均64歲的退休人士,做到年營收3億元?

在新冠疫情爆發之前,原本打算撐到公司營收轉黑字再退休的中年上班族們,心想若不趁著這波優退方案拿到一筆退休金,接下來情況會不會變得更糟糕呢?搞不好最後連退休金都拿不到? 只是這群40、50歲的中年大叔們從學校畢業後,就一直在大公司裡工作,優退之後要做什麼?往後,他們的人生還有很長的時間要過,該如何謀生?到底要不要創業?如果沒想清楚就冒然行動的話,這場人生賭注的風險似乎太高了。

日期:2021-12-29

產業時事

一碗30元的牛肉麵也「撈」不到奇蹟...海底撈旗下「8副牌倒一半」 昔日「火鍋一哥」為何落得如此下場

知名火鍋連鎖店「海底撈」,今(2021)年11月5日宣布,將在年底逐步關閉300間「業績不如預期」的門市,但海底撈關店潮似乎還沒停歇,旗下的8個副品牌有一半都出現門市陸續休業的情形,連主打低價一碗台幣30元牛肉麵的「撈派有麵兒」,也無法創造奇蹟。

日期:2021-12-22

投資理財

中國信託「樂退GO」協助紀律投資 累積穩健金流 直擊三級警戒下的重災區 理財也需建立防疫觀念

回顧五月十五日到七月二十六日,本土疫情爆發進入三級警戒的七十六天,許多人的生計都遭受嚴 重衝擊,尤其被稱為「疫情海嘯第一排」的餐飲業者,隨著禁止內用被迫停業,以往高度依賴的現 金流頓時降至為零,直接面臨人事成本與店面租金帶來的雙重支出壓力,一旦週轉應變不及,只能 跟老主顧們說聲後會有期。

日期:2021-09-27

全台防疫報導

好想吃夜市! 北市夜市解封有望?柯文哲:1/4攤位開始,且戰且走

本土疫情蔓延,三級警戒至今已逾一個半月,夜市、攤商全休業,不少民眾懷念夜市的美食小吃,北市部分夜市明起將陸續恢復營業。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扣除南萬華地區的非疫情熱區,授權個地方自治會自行決定。

日期:2021-06-28

產業時事

「這波疫情衝擊嚴重10倍」、「退房比訂房還多」 飯店業靠都更、捐樓防疫、轉型盼熬過寒冬

新冠疫情持續升高,北台灣飯店業者再度成為超級重災區,據了解,目前呈現小商旅直接休業,大型業者轉做防疫旅館的態勢,新一波倒閉潮一觸即發。

日期:2021-05-26

產業時事

「這隻疫情猛獸比去年兇十倍!」觀光業陷滅頂危機,晶華潘思亮:紓困救助要倍增才能救失業

5月23日,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宣布,台北所有飲食飲料店、餐廳全面禁止內用,許多生意因疫情進入三級未緩而一落千丈的餐飲服務業無疑直接被迫進入「休業」狀態。

日期:2021-05-24

產業時事

萬華茶室小姐悲歌》15歲被親媽推火坑、一把年紀滿身債的大陸新娘...這些姊妹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

編按:萬華茶室日前爆出多起確診案例,這是社會不起眼的角落,其中有外籍配偶、有掙扎著討生活的「甘苦人」,這群弱勢族群身上扛著的,無外乎是貧窮、性別剝削等重擔,她們背後的故事,值得我們關心。

日期:202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