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休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沒有臥床餘生,很感恩」畢業62年的國小同學會...劉秀枝醫師:退休16年裡我學到的4件事

最近接連有2位同事屆齡退休,回想起我當年擔任科主任時,兩位都還是住院醫師,這才猛然警覺到自己已退休16年,剛好是從小學到大學的教育年數。我不禁思索:在這漫長又覺得像轉眼而過的16年「社會大學」中,除了持續寫兩個專欄文章,希望作為醫病溝通的橋梁之外,75歲的我還學到了什麼?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新創市場商機熱!日本新創業者也來台參展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

台灣與日本有親近性與高度連結,交流十分頻繁,對於日本的新創企業來說也是一塊充滿商機的投資寶地。此次日本新創企業與支援、投資業者藉11月30日至12月2日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之機,來台宣傳並參與12月1日的「台日新創論壇」,分享投資趨勢與創業心得。

日期:2023-12-02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30828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8-28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30825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YouTuber老高被爆抄襲「忍無可忍」 二度發聲全文439字曝光「不能要求我刪影片」:原創都沒說話了你們急什麼?

超紅YouTuber《老高與小茉Mr&Mrs Gao》,靠說書以及夫妻間的有趣談話受到大眾喜愛,近期卻被爆料,其實老高影片內容100%抄襲日本YouTuber,甚至連老婆小茉突如其來的互動、對話都完全複製,還因此3年賺近3億元台幣。老高在事件爆發後首度聲明「任何客觀事實都不是我的原創,就連我寫的這些文字,是誰創造的我也不知道。」事隔一日又再度發聲,表示原作者都沒要求他刪除影片了「那幾個人就不要著急了。」

日期:2023-08-06

產業時事

殺警案兇手服外役監引風暴!是誰在擋修法?賴士葆:5個外役監就有1個貪汙犯「根本權貴服刑法案」

夜店殺警案兇手卻可服外役監,引起外界議論,事實上,外役監逃犯林信吾去年8月逃脫殺警後,法務部9月提出《外役監條例》修法,立法院未實質審查,法案至今躺在立法院未過,誰在擋修法?引發朝野攻防。

日期:2023-07-11

職場生活

超解憂植物店

如綠色瀑布的最美鹿角蕨,在今年創下單株六百萬元的全球最高銷售紀錄!從高端到平價,玩植物的熱潮正盛行,專賣觀葉植物的白色洋房,有熱帶雨林牆寫綠意;清末時期的老宅,變身塊根植物的專屬潮店;暗黑系植物店,則有像外太空生物的捕蠅草;新一代的綠手指們,用療癒植栽結合新世代美學,打造精緻植物店。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砰一聲起火!酷航「行李冒濃煙」行動電源害的...整顆燒黑慘況曝,充電裝置能拖運?看懂各航空規定

周二(1/10)晚間一架酷航編號TR993班機,原訂19:30從桃園機場飛往新加坡樟宜機場,卻在準備起飛之際,機艙內冒出白煙還有火勢,機組員立即撲滅火勢,造成2位乘客輕傷,其餘乘客均無大礙,有6人最後決定不搭機。桃機與酷航也發出聲明,說明事發經過;而調查起火原因,疑似是機上1名旅客的行動電源過熱導致起火,空服員發現後,雖立刻用滅火器撲滅火勢,但還是有2人輕微的燙傷。也基於飛航安全,當時機上189名旅客全部被請下飛機,後續運安會也介入調查。事發後酷航安排旅客退關,若住宿在新竹以北的旅客補助車費回家,其餘安排住宿,這189名旅客周三(1/11)晚間將再安排搭乘另架航班前往新加坡。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最新指出,已登機勘查,並取回該航班之座艙語音紀錄器、飛航資料紀錄器以及燒毀之行動電源,後續所搜集資料將提供新加坡運輸事故調查局參考。

日期:2023-01-11

職場生活

夜星.竹林.香料茶席 冬日慢旅

在冷冷的天候裡外出旅行,探索適合自己的冬遊祕境,山裡獨存的綠意遍布竹林,帶有禪意,遠望天際,靜賞閃亮的天狼星,泡泡溫泉、體驗一場暖和的客製香料茶席,歲月靜好,萬籟俱寂,暫歇片刻,感受冬日獨有的氣息。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中國「白紙革命」是什麼?為何被認定六四後最大示威運動?4個「白紙革命」意義起源與進程必看

近日在中國各地掀起的白紙革命,示威浪潮甚至在歐洲開展,被認為是1989年六四事件以來最大規模的中國集會示威運動。根據日本金融服務機構野村控股預測,至11月中旬,全中國有1/3地區與人口正受局部或完全封控,等同於中國經濟產出總量至少2/5受影響,讓企業與民眾已經出現防疫疲累。11/22微信出現一篇《十問》的文章,該文章就當前中國執行動態清零政策時產生的問題,向衛健委提出了「十問」,其中提到2022年世界盃沒有核酸檢測及沒有現場觀眾戴口罩,質疑中國人現在是否活在不同的星球,獲廣泛轉載。雖然這篇文章及相關帖文已遭刪除,外界視其為中國民眾對恢復正常生活遙遙無期發出的怨氣,而新疆大火更將怒火點燃,進而引爆「白紙革命」。正在進行中的「白紙革命」意義緣由?為什麼會發生這場運動?4個白紙革命不可不知的關鍵一次了解。

日期:2022-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