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休養生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何時降息摸不清、半導體利空又多…股債齊跌不怕!股票型ETF逆勢吸金70億美元,怎麼買安心?

多名聯準會官員再次重申不急於降息,再加上半導體股利空頻傳、中東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升溫,過去一週股債市均下跌。但從資金流向來看,過去一週整體股票型ETF仍獲得70.05億美元的資金淨流入,顯示有許多投資人選在此刻逢低買進。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牠們愈來愈少 如果將來還想吃台灣捕的魚⋯ 餐桌上的海洋永續行動

台灣海鮮愈抓愈小、愈來愈少……,海洋保育與漁業經濟的平衡,是道複雜難題,政府推動漁業管理,漁民配合改變,作為消費者的民眾,也不能置身事外,從生活出發、改變消費習慣,每個人都能為海洋永續盡一份力。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台灣不會輸給極端氣候! 「這些人」用光點亮台灣 守護你我的生活故事

台灣,這座養育我們的豐饒島嶼,擁有壯闊自然景觀、肥沃的土地農產,還有取之不竭的海洋資源,有2300萬人認真且努力的生活著,同時也是無數動植物的家園,然而這些美麗的畫面,卻因氣候變遷而逐漸消失,究竟,在極端氣候下該如何守護我們的家呢?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到府打掃月薪可以近10萬!20多歲接案清潔人員啟示:我們不需要成為全國前1%的人,才能過好生活

前幾個禮拜聽好友老張說,他因為運動時腳受傷,阿基里斯腱斷裂,所以好一陣子要休養生息,打石膏穿復健鞋等等,要2、3個月才能不拿拐杖走路。老張說:「前幾天我在網路上找來專門清潔打掃的平台媒合,就是很多個清潔人員,都有標明每小時的價碼,然後自己可以選擇,我找了個年輕人來弄,不管是門窗、廁所、廚房、門框、地板,真的弄超級乾淨,你下次可以用用看。」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東協1000大調查》投資東協勢在必行!語言、法規、土地處處有陷阱?台灣金融業者不藏私分享甘苦談

在全球供應鏈重組浪潮中,東協國家成為外資投資必爭之地,也是許多台商前進世界、蓄積能量重鎮。在《今周刊》舉辦的2023東協台商一千大調查暨論壇上,請來多家台灣金融業界代表,暢談數位新南向及供應鏈轉移商機以及安心贏向東協共創榮景。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日圓0.2137大跳水!貶值成助力,日企找回競爭力,工具機產業大起…謝金河:台廠恐怕更辛苦

日圓貶,工具機產業大起!這次航太產業參訪,我特別留意生產缐上的機台,除了漢翔在政策上必須扶持國產在地業者,很多公司生產線的機台都出現MAZAK,AMaDA的機台,可以看出日本工具機產業在日圓大貶值下,逐漸找回過去失落的競爭力。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日經指數創33年新高!美中角力解開日本「綑龍索」,台灣也鬆綁了,謝金河:將再度見證大時代

日本股市終於破繭而出!今天日經指數大漲693.21,以最高的32217.43收盤,這是日本失落30年以來,股市創下的33年新高。我看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卅多年,日經對日本經濟一直抱持悲觀的態度,今天日經新聞中文網大篇幅報導日經指數創下33年新高的新聞,很多日本看板也以紅色慶祝日本股市創新高的消息。

日期:2023-06-06

職場生活

同事開會心肌梗塞猝死震撼!一個工作狂的懺悔:「勤奮」是好事,「拼命工作」是蠢事

最近聽到一位多年不見的舊同事生病去世的消息。這位舊同事從送醫到去世只有不到一個星期時間,認識他的人無不扼腕他的壯年早逝。

日期:2023-05-18

投資理財

台灣半導體今年恐得「休養生息」 上市櫃公司Q1財報「慘不忍睹」!他嘆:台灣未來1年會較辛苦

未來這一年,台灣會比較辛苦!2023年過了三分之一,最近上市櫃公司開始揭露第一季的季報,很多公司第一季的表現比去年第四季更差,像穩懋去年第四季虧損7589萬,今年首季虧損5.56億元,Abf基板的景碩,去年第三季一季賺21.6億,今年第一季剩下801萬,慘不忍睹。大多數企業財報都不好看,最直接的原因是美國升息10次,一共升20碼,等於利率從零到5.25%,就像極端氣候變化,景氣急凍,一定會有人倒下。

日期:2023-05-0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07期︱美升息近入尾聲,債券ETF會怎麼走?

美國聯準會三月利率決策會議宣布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聯邦基金利率來到4.75%~5%區間(中間值為4.875%),利率指引(點陣圖)顯示,今年五月會議再升息一次(預估再升1碼),這次升息循環將告一段落。也就是說,今年五月至年底,聯準會利率很可能維持長達半年多的時間不會變動(不升也不降),那債市會怎麼走?存股池追蹤的三檔債券ETF會怎樣?是一個值得探討的課題。

日期:2023-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