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伴侶關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想到70歲還要接送孫子補習就累...老後一定要住養老院!不是怕給孩子負擔,是嫌孩子帶來負擔

假裝單身,可以減少婚姻裡90%的煩惱。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綠色美人魚的世界裡拿鐵不是咖啡!外商生涯近20年她揭:那些HR不肯明言的大企業隱性文化

經過代課老師這個有趣的 career break,我沉澱下來回憶自己近20年來的外商生涯,前後算一下,我竟然待過7家外商公司,當然性質不盡類似,除了英美法商,也有美商臺骨和港商,但起碼都偏向自由開放的文化。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你是「焦慮狗」還是「逃避貓」? 看清4種依附模式,打造「自主+親密」伴侶新健康關係

為何相愛的兩個人最後會形同陌路?深入鑽研伴侶關係的諮商心理師石瀝新,在研究所實習時期,經常思索如何透過諮商,協助伴侶解開關係裡的糾結與誤會。他的新書《越愛越痛?我們的關係出了什麼錯?》分享心理學依附理論,伴侶該怎麼打破「你追我逃」的惡性循環。

日期:2023-08-18

競爭力

交往多年為什麼還是不敢結婚?是擔憂還是期待!石瀝新心理師教你這樣做

俊豪和雅芩在愛情長跑八年後,開始討論是否要進入婚姻,女方卻突然在準備婚禮的階段,表示自己需要一點時間做好心理準備,希望先緩緩登記和婚禮的時間。

日期:2023-08-14

競爭力

為什麼另一半總讓我不放心?找出關鍵密碼讓你更有安全感

回想自己過往或現在的伴侶關係,可能會覺得自己沒有總是頻繁出現單一的依附類型的反應,而是跟某一任對象、某一次特別事件,才出現焦慮不安或封閉退縮的反應。這是因為人們對關係,通常不會無時無刻都處在如此不安和不知所措的狀態,而是在感到危機的時候,才會出現我們最原始的本能反應。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幼稚園被改造成養老院、殯儀館不斷開張...生育率比台灣還低,韓國女性為何走上「生育罷工」之路?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2-09

競爭力

拒絕別人前 先學五月天阿信「同理」法

「五月天」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跨年開唱,8場20萬張門票不到半小時售罄,為了滿足買不到票的粉絲期望,特別舉辦線上跨年演唱會 [ 諾亞方舟十週年特別版] MAYDAY FLY TO 2023,準時在12/31晚間2245上線!成軍25年的五月天,擁有海內外龐大粉絲,陪伴許多人從年少輕狂到世故中年,每每舉辦演唱會,門票必秒殺,更有人說:「人生一定要看一次五月天演唱會」。曾經有一年,五月天的某場演唱會尾聲,粉絲齊喊:「加班!」他們又唱了2首歌,第3首安可曲唱到一半,阿信突然說:「我發現有一支螢光棒很特別,和你們的都不一樣,是紅色的。」原來他指的是保全的指揮棒,接著說:「天氣這麼冷, 感謝他們……希望他們趕快回家洗個熱水澡。」阿信的這段話不僅委婉地拒絕加班,也讓人倍感窩心。每個人都有難以啟齒的時候,該如何說出口,才能既保護自身利益,又不會讓別人不舒服?阿信教了我們什麼?(本文原刊載於2019/4/12,更新時間為2022/12/31)

日期:2022-12-31

品味人生

妻子50歲那一年,向我提出辭呈,她說:為了你,我沒有自己的人生

隨著年紀的增長,當夫妻生活抽離孩子照料、工作忙碌的人生階段,邁入退休後的彼此貼身相處,往往考驗著伴侶間對於新相處模式的適應。本文的作者同樣面對著事業有成,妻子卻在50歲那一年,向自己提出辭呈的錯愕窘境。他提筆寫下身為過來人想給後輩的提醒:「我有個心願,希望到了適當時候,你們會墮入愛河,開啟長久而專一的伴侶關係,無論稱之為婚姻或其他什麼都好。作為人生和未來家庭的基石,最美好的莫過於伴侶關係。但就像其他關係一樣,婚姻維繫起來並不容易。我能幫的最大的忙,大概就是告訴你們我是怎麼走過來的,希望你們能從中吸取一些教訓。」

日期:2022-01-14

職場生活

混合辦公已成職場新常態 如何創造公私雙贏模式

百年一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催生全球企業管理新實驗。當混合辦公潮已成職場新常態,研究調查顯示,後疫情時代,有近5成企業與工作者「回不去了!」,隨之而來企業調度資源、人力、科技應變力與時俱進,主管與員工間的績效管理與賦權vs.當責新信任關係,正逐漸成形中。

日期:2022-01-10

職場生活

老公去娘家像大爺、我卻要討好公婆!鄧惠文結婚15年領悟:要出於我自願,不願的不再勉強

我身邊的朋友,大多從介紹男友認識爸媽的那一天開始,就自動免除男友對自己爸媽應盡的責任。每次吃完爸媽招待的飯,「不用收,我媽會罵我怎麼讓男人收碗。」

日期:20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