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低價策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只為重度腦麻女兒哭1次「再來勇敢一輩子」!殳蓁蓁如何扛起甜蜜重擔,還能出手逆轉燦星連8年虧損?

「接下燦星時,除了有很棒的老闆外,一無所有。」「大家都說我是從零開始,其實是從地下室開始。」「過去燦星打低價策略、沒有服務,網路上負評很多。」2022年,在頂級飯店悅榕集團工作近20年的殳蓁蓁,決定接受台鋼燦星總經理新職時,朋友告訴她:「妳從天堂掉到了地獄。」她反問:「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天上掉下來的不會是禮物,如果在人生下半場,能做一份將過去20年累積經驗導入的工作,又可以證明我的方法和方向是對的,這對我的人生也是一種肯定。」不到2年,她扭轉台鋼燦星向來主打低價的營運模式,主推包機、自有行程;去年乘著解封熱潮,終結台鋼燦星長達8年虧損。在職場和人生,殳蓁蓁說自己有太多逆境,她向來用正面態度面對。她坦言:「我有一個27歲極重度腦性麻痺的女兒和10年單親媽媽經歷。」她從不放棄女兒,「這段路程很辛苦,但我願意承擔,因為她是我的孩子。」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禾聯碩老董蔡金土逝世...雲林出生、通化街夜市開家電行起家,跨足土地開發、財力雄厚「做別人不敢做的」

本土家電廠禾聯碩(5283)週日(3/3)發布重訊公告,從通化街夜市起家的家電老將、禾聯碩暨聯碩電器董事長蔡金土逝世,重訊中並未說明逝世原因,待召開臨時董事會後,將另行公告新任董事長人選。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只有破壞,少了創新 ——中國殺戮源頭

從蘋果iPhone到台積電代工模式,都是「破壞性創新」的經典佳作;但是中國商模只有破壞,缺少創新,以低價策略殺戮全世界,正對全球產業帶來殺傷力。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最強宿敵 海外版拼多多天價行銷 競爭美國市場 低價巨頭TEMU肉搏希音白熱化

(今周刊1412)採用『黑手黨式』的恐嚇手段來壓迫競爭,甚至涉嫌非法拘留供應商⋯⋯。」美國時間二○二三年十二月十三日,一則情節驚悚的商業訴訟新聞引起市場關注,被指控的一方,是從中國發跡、近年飆速成長的快時尚平台SHEIN,至於原告,同樣來自中國,也被視為是SHEIN在美國市場的主要競爭對手——TEMU。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台灣囡仔的阿里巴巴手術刀\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 蔡崇信

一九九九年,創業家馬雲創立了阿里巴巴網路公司。此時的阿里巴巴是一個只有二十幾人團隊、主要服務中小企業的貿易平台網站。然而,卻有個台灣囡仔,放棄了投資銀行的高薪工作,毛遂自薦加入當時還不成氣候的阿里巴巴。這個慧眼獨具的人,就是蔡崇信。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採單向賦稅制度 對內公平、對外限制 減碳策略或貿易障礙 歐盟碳關稅反思

今年十月,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將試行,經濟部為國內業者向歐盟反映疑慮;在這項藉由「減碳」包裝出來的「貿易障礙」中,台灣該如何找出對話空間,達成攜手合作的雙贏?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郭董最頭痛的中國敵人」!從小父母雙亡、兄輟學供他念書…王傳福靠「硬頸」性格打造比亞迪王國

根據《財訊》報導,比亞迪2022年全球銷售新能源車186萬輛,奪下全球新能源車龍頭。今年第1季,它在中國也以44萬輛的銷售成績,首度成為中國最暢銷的汽車品牌。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美封殺36家中企!長江存儲列黑名單,「這家」暗助華為繞過制裁也上榜…一文看懂管制後勁有多強

多家外媒皆於12/15報導,美國政府已進一步擴大實體管制清單,並宣布將於12/16生效。除了長江存儲,還包含上海微電子設備,該公司是中國領先的光刻機設備製造商,是當地企業在無法獲得先進ASML(艾司摩爾)設備外的另一選擇。除此之外,美國還將開發高階AI晶片的寒武紀也納入管制範圍,以及監控解決方案提供商天地偉業科技。而被視為華為管制出口的鵬芯微半導體,在這一波也同樣遭到管制,根據之前《彭博社》報導,鵬芯微據傳正在幫助華為繞過美方制裁,設法獲取高階晶片和技術,同樣引起美方警覺。

日期:2022-12-16

產業時事

營收獲利雙創高 啟坤再拚自有品牌產量比重破五成 歐巴馬、柯瑞都愛用 高爾夫桿身王竄起記

全球高爾夫球運動熱潮下,位於嘉義、全球第二大高爾夫鐵桿廠啟坤急起直追,年底要拚下市占第一的寶座。很難想像這家國內的隱形冠軍,二○○五年也受到同業的削價競爭,靠著自有品牌一步步逆轉局面。

日期:2022-06-15

產業時事

頂新經營25年中國炸雞品牌傳港股IPO 魏家打什麼算盤?

頂新國際集團旗下知名連鎖餐飲品牌德克士,近日傳出欲赴港IPO的消息。長年位居中國西式速食「老三」地位的德克士,此次上市之路所圖為何?

日期: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