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低利環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楊金龍給Surprise,央行逆勢升息哪來的勇氣?除了電價、通膨,還有這些外部原因替他壯膽

當歐美主要央行都在討論降息時,美國聯準會宣布按兵不動,我國央行理監事會為了應對電價上揚,宣布調升政策利率半碼,讓市場大吃一驚。就連總裁楊金龍也形容,這次升息是「Surprise」,是為了達到宣示的效果。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分析,這次和熟知的央行習慣很不同,因為台灣為出口導向國家,台幣太強對我們產業並不是好事,所以央行總是「能不升息就不升」,比起通膨,央行更關心匯率。專家認為,這次升息的一個層面是結構性通膨來臨,另一面也是因為日本央行結束負利率、出口轉好,讓央行理監事們願意做些不一樣的事。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追求高股息,基金不比ETF差!23檔高息基金一次看:2023年殖利率逾7%、報酬率逾10%

台灣投資人對高息ETF相當狂熱,但主動式基金中,亦有不少值得關注標的。多重資產、平衡型基金,在不確定性高的環境中,也是有機會同時創造息收與績效的投資工具。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2023房市代表字「漲」!連3年都跟漲升有關…2024年審慎樂觀:低總價熱銷、回歸低利環境

由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舉辦的「房市代表字」,進入第15年,最新網路票選結果出爐,今年由「漲」字拔得頭籌,獲得近4成7民眾認同,原因是「通膨物價漲不停,房價利率全都漲」。民眾票選年度最有感的房市新聞為「平均地權條例上路,預售屋禁換約轉售」。政府打炒房使市場交易量放緩,但價格似乎仍看回不回,房價利率雙漲是2023年影響民眾最深的大事。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央行前副總裁許嘉棟:利率匯率雙低的副作用,正扭曲經濟… 央行貨幣政策該思考重開機了

(今周刊1402)「它的定位,是到了該重新調整的時候了……。」許嘉棟一邊翻閱著手邊的簡報,一邊有感而發地向《今周刊》表示。這份簡報是他在近日於一場台大論壇的講稿。至於許嘉棟口中的「它」,指的是台灣的中央銀行。

日期:2023-11-01

投資理財

市場動盪免驚 富達收益投資勝券在握

在經歷去年股債雙跌的市場震撼教育之後,投資人對於今年以來市場的動盪仍如驚弓之鳥般餘悸猶存,富達投信認為,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的低利率時代告終,金融市場正進行「大重置」後的「再平衡」階段,度過動盪市場的不安,回過頭重拾收益策略更見彌足珍貴。

日期:2023-06-14

投資理財

殖利率是什麼意思?3分鐘搞懂怎麼計算,了解並非高的股票就是好!

市場上大幅討論升息等相關議題,但這個低利環境已長達數年之久,就算升息以後對比過去的歷史環境,利率仍處於相對低點。有些人主張投入「現金殖利率高」個股,並等待每年配發的利息。但還是有許多人不懂得殖利率計算,以爲殖利率越高越好?若你有以上想法就看過來,這次要替大家完整解析殖利率的相關說明,讓你清楚了解殖利率!

日期:2023-04-29

產業時事

鋼鐵梟雄》一路吃下14家上市櫃 近年進軍運動、遊艇業 台鋼謝裕民「創意」奪權路

一改過去西裝革履的嚴肅形象,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近來常常穿著球衣開心亮相;農曆年前,職棒知名教練洪一中才宣布接任中職第六隊、台鋼雄鷹隊總教頭,為國內職棒帶來新氣象。台鋼不但是國內第一個集足球、籃球與棒球於一身的集團,去年還參加亞果遊艇私募,並入主燦星旅;進軍運動、觀光領域的企圖心十分明顯。

日期:2023-02-08

投資理財

讓投資人不可忽視的力量 股利的力量

投資穩定發放股利的企業對於找尋收益的投資人來說,是一種相當常見的投資策略;然而,我們認為真正有智慧的做法,應該聚焦長期以來不僅穩定發放股利,且股利還隨時間增長的企業。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日圓大跳水,解封瘋日本!外幣專家:不論玩雪賞櫻 「分階段」這樣換匯最划算

2022年在美國聯準會強力升息下,新台幣今年以來貶值幅度已高達17%,不少投資人選擇換美元來賺取利差;適逢台灣邊境解封,出國旅遊人潮湧現,日圓也在此時大幅走貶,來到近30年低點,外匯投資專家李其展,在《毛利小姐變有錢》節目中,分享他對美元、新台幣及日圓後續走勢看法。

日期:2022-11-07

投資理財

<今周刊研發長深度對談> 空頭市場下能守住資產才是贏家 在大重置時代下富達揭露三大決勝關鍵

「想像現在你眼前有一位30歲的投資人,他有10年投資經驗,但在過去10年沒有出現過空頭市場,所以他一直深信有件事永遠是對的,那就是「逢低買進」(buying the dip),只要在市場下跌時買進幾乎都會賺錢。但是,今年其實是完全不一樣的情況。」富達投信投資策略分析部副總經理林紹凱在一場與《今周刊》研發長王之杰進行的深度訪談中,用一位年輕投資人當前可能面臨的挑戰作為開場。

日期:2022-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