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低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2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74期︱戒掉「漲時想買股,跌時想賣股」的壞習慣

「買低賣高」比較能夠賺到錢,這個道理連三歲小孩都懂,但卻是個「知易行難」且博大精深的道理啊!實際上往往卻是:絕大多數的投資人喜歡在漲勢中進場買股票,跌勢中賣股票,「買高賣低」才是股市真正的投資人日常。問題到底出現在哪裡?

日期:2024-04-24

保險稅制

2024報稅攻略》所得低就不報稅?可能錯過退稅機會!搞懂「一般扣除額」省荷包,ETF領股利要課稅?

5月綜合所得稅開徵,許多人若對所得稅法規定不了解,又不知節稅之道,往往導致申報錯誤、荷包失血。報稅有哪些眉角要留意?如何才能最省錢納稅?2024報稅時間自113年4月26日8時起,開放使用憑證及查詢碼下載所得資料;5月1日~5月31日開放線上申報上傳;113年5月1日~6月11日開放附件上傳。今年綜所稅申報,除了特別扣除額外,還有一般扣除額可以扣除,又分為大家常聽到的「標準扣除額」及「列舉扣除額」2選1,究竟選哪個比較有利?自2023年1月1日起,成年年齡下修至18歲,也就是說,2005年出生的人,年滿18歲可以選擇單獨申報。會計師提醒民眾,不要以為自己所得低就不報稅,這樣反而有可能錯過退稅的空間;此外第一次申報的「報稅小白」,應先釐清申報觀念,避免誤踩報稅地雷。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非美貨幣跌勢難止 人民幣可能持續探底 旅日換匯、美元獲利了結 正是時候

日本、台灣宣布升息後,日圓和新台幣皆不漲反跌,人民幣、韓元也持續低迷,短期內美元轉弱的機率不高,這些亞幣可能繼續承壓。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南亞科首季虧損收斂、毛利率本季轉正機率高!總座李培瑛:DRAM平均售價樂觀「可望雙位數成長」

記憶體大廠南亞科(2408)週三(4/10)召開法說會,公布2024年第1季財報,並說明未來展望。儘管南亞科每股虧損0.39元,不過總經理李培瑛說明,首季毛利率明顯好轉,揭示DRAM產業復甦的開端,毛利率第2季高機率轉正。由於403花蓮強震後,記憶體國際大廠紛紛暫停報價,讓市場盛傳記憶體報價有望上揚。李培瑛證實,地震和國際大廠停止報價,的確讓原本已逐季向上的DRAM平均售價,改善幅度有機會更樂觀一些,「第2季可望有雙位數成長」。受惠報價穩定好轉消息影響,記憶體族群近期股價爆量走強,南亞科股價週三股價勁揚2.63%、站回70元,威剛(3260)直接攻上漲停,來到113元。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00679B、00772B…每月3千元,該存高股息ETF還是債券ETF?金融業14年老手傳授1招:安穩領息打造養老本

在這個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的年代,進可攻,退可守的穩當「資產配置」,是致富不敗法則。 「債券」是一種固定收益的投資工具,在經濟不確定時提供保值功能,且利於風險管理。適合追求穩定現金流的人,以及追求風險分散和長期投資的人。所以,無論是「保守型投資人」或是「有資產配置需求的人」都適合買債券!作者「辣媽Shania」曾在龍頭券商與外商銀行等大型金融機構服務近14年的實戰經驗,這篇文章專為小資族、退休族解說最詳盡的「債券」知識,如何才能不工作,每月穩領配息,靠利息過上喜歡的生活?

日期:2024-04-08

投資理財

00919、00929、00939…盤點「9字輩高股息ETF」這檔不到半年漲逾3成!它連5跌該買或賣?

高股息ETF近來熱翻天!受惠於台股熱絡行情及新基金接連募集,加乘效應瞬間點燃高股息ETF市場,吸引大批投資人搶進申購。不少投資小白衝著熱門的高息ETF冒險入市,然而,近期台股震盪令許多新手投資人心慌慌,尤其討論度最高的9字輩高股息ETF—00919、00929、00939,其股價波動更是屢屢登上新聞版面成為焦點。存股達人呼籲,高股息ETF短線股價震盪,可作為逢低布局的參考,但勿忘息利雙收才是存股的核心目標,投資人應抱持長期投資心態。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高材生想念哲學系,被勸考慮「現實」拚電機或醫科....文組生苦悶:要多有錢才算人生勝利組?

很晚開竅的我,高中時,理科總是不及格,卻跟著身邊的許多同學選了理組。從此像是在漆黑隧道中,摸黑前行,每天都被困在艱澀的理科考題漩渦中,被一次次的低分粉碎自信心。

日期:2024-03-24

投資理財

金鑽獎優質基金出列 台美日股創新高後 如何延長勝率? 三年賺一倍操盤手 後市全解析

去年歷經升息循環、庫存調整、企業資本支出與獲利下修、地緣政治等衝擊,市場操作難度頗高,然而過去三年整體績效贏得金鑽獎肯定的得獎者,卻能洞燭機先掌握投資脈動,交出漂亮的成績單。究竟這些最強操盤贏家與團隊投資勝出的關鍵在哪?而隨著台、美、日股創新高,展望未來,他們對市場的看法與布局策略為何,值得關注。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鴻海一度攻漲停,將挑戰2021年高點134.5元!外資目標價上看168元 認為是「被低估的AI股」現在該進場嗎?

海公公終於發威了!鴻海(2317)股價在周五(15日)繼續大噴發,繼周四法說會端出AI伺服器業績的好消息,並調高今年相關業績展望,股價周五跳空開高,終場飆升9%至132元,盤中最高一度攻上133.0元漲停價!累計本周以來,鴻海股價已經連漲五天,外資也連續買超五天,累計買超高達22萬張!鴻海距離2021年3月的前高134.5元,只有一步之遙。外資券商對於昨天鴻海法說會的內容及今年展望,幾乎是一面倒看多,不僅大多維持「買進」、「加碼」或「表現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更有多家券商調高目標價,最高達到168元。還有外資券商直接在報告標題寫上,鴻海是「被低估的AI股」。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小S公公突猝逝享壽84歲 身家累積數十億!從醫生成為「台灣巴菲特」:光買鴻海賺到2戶帝寶

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對此,經紀人僅對外表示「謝謝關心,請先給他們時間處理。」小S先生許雅鈞(Mike)則在社群上Po文說「昨天是我最傷心的一天。」悲吐失去至親的痛。有「台灣巴菲特」之稱的許慶祥,從中山醫專畢業後在台東開診所,賺到第一桶金後全心鑽研股市,更靠著靈敏投資嗅覺,靠長抱鴻海一戰成名,甚至因此賺到2戶帝寶,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每每在尾牙、股東會提起此事,都藏不住得意之情。唯捲入胖達人案,最終判處1年10月、緩刑4年,算是投資生涯中唯一失手。

日期:2024-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