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低技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聯電也要前進美國亞利桑那州!與英特爾共同開發12奈米製程 外資五天大買13萬張 原來英特爾有「這三大盤算」

聯電(2303)在周四(1月25日)晚間宣布,將與英特爾合作開發12奈米製程平台,以因應行動、通訊基礎建設和網路等市場的快速成長。聯電說明,這項長期合作將結合英特爾位於美國的製造產能,和聯電在成熟製程的豐富晶圓代工經驗,以擴充製程組合,並提供更佳的區域多元且具韌性的供應鏈,協助全球客戶做出更好的採購決策。奇怪的是,聯電股價周五(26日)不漲反跌,午盤前最低大跌4.4%至49.95元,直逼季線支撐價位,惟外資周四已買超聯電8萬多張,高居當天外資在集中市場的買超冠軍,過去五個交易日更累計大買13多萬張。美國科技媒體報導,英特爾與聯電在成熟製程技術的合作案有前例可循,而且對英特爾來說,將與聯電共同開發12奈米製程的亞利桑那州三座晶圓廠,折舊已經完全提列完畢,因此透過這項合作案不僅可以為自家老廠找到新客戶下單,還能為代工事業部門(IFS)增加更多製程選項。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挹注上百家新創 鎖定「每年減碳一%」技術 比爾蓋茲首揭永續投資八年心路

(今周刊1408)積極倡議環保的比爾‧蓋茲,八年前設立「突破能源組織」,試圖加速解決危機的進程。在COP28峰會上,他分享這八年來努力的成果與投資心得。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台積電海外擴張腳步不變,市場為何由憂心成本增加轉為看好?外資:關鍵在魏哲家的「這句話」

台積電週四法說會上釋出的成績與展望,儘管有外資認為僅能說是「憂喜參半」,但總裁魏哲家的一句話,讓市場對台積電海外布局看法從擔心轉為看好。在台積電ADR週四(1/12)上漲6%加持下,台積電(2330)週五(1/13)一開盤就站上500元關卡,最高攻抵509元,一度上漲逾4%,連帶台股上漲超過230點、最高來到14962點進逼萬五關卡,近午盤維持漲勢百點。

日期:2023-01-13

產業時事

遠傳總經理 溝通 讓沉睡王國轉型動起來 井琪

「我們相信,『花若盛開,蝴蝶自來』。」對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而言,這句話可說是公司低頭耕耘新經濟的最佳寫照。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台廠轉型 從偏食蘋果到分散市場 它們挺過陣痛期! 毒蘋果效應、紅鏈風暴下 蘋概股「蘋果困局」突圍記

近年,蘋果不甜、毒蘋果效應,已成為台灣電子業的共識;但能成功找到新市場、擺脫「蘋果困局」的業者卻少之又少。良維、新普,這兩家十多年前就是蘋概股的公司,究竟是如何分散市場、降低對蘋果的依賴?

日期:2022-09-07

產業時事

馬斯克最狂獨角獸,引爆你該知道的30兆太空商機 一顆衛星改變全世界

全美最大獨角獸SpaceX的出現,帶動一顆顆低軌衛星加速升空,也引爆了全球產值30兆元新台幣的太空經濟。它,讓網路不再受地形限制,可以無所不在,智慧城市、智慧家庭、自駕車、元宇宙……等應用,都不能沒有它。太空新產業裡,也藏著台灣打造「護國群星」的新機會!

日期:2022-08-24

產業時事

「別人是手機成癮,我卻是不知要去哪在7-11打手遊打到哭…」社會角落那些想「返家」的孩子

努力活出自己名字的阿虎:關於獨立,你已經做了好多好多。那晚,坐在副駕的你分享了好多來家園以後的改變:你努力適應環境、半工半讀、證照一張接著一張考。每一步都好不容易,都值得你停下來回頭看看自己已經走過的路。規劃未來的同時,也請你回首來時路。那晚,你也談了好多未來的可能,我感受到你深深的焦慮。很真實的感受。我想,焦慮是邁向自由的邀請;而在享受自由的同時,我們都必須面對的課題是,如何和焦慮好好相處。這我也還在學,我們一起學。送你一句我常常拿來安慰自己的話:「勇敢,是帶著恐懼向前走。」和你比肩同行的國國

日期:2022-05-05

產業時事

北大研究報告:中美科技脫鉤導致兩敗俱傷,中國損失比美國大,科技業恐陷瓶頸

美方在晶片及其製造設備、人工智慧等關鍵技術和產品上形成與中國脫鉤共識,掛鉤則基本限定在低技術和低附加值的產業上。

日期:2022-02-04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11214盤勢分析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12-14

投資理財

Omicron飆升式的傳播速度、聯準會扛不住通膨…..利空一波波來襲,專家:股市調整時刻來了

距離2022年只剩下1個月的時間,轉眼間Omicron變種病毒又有可能引發新一波疫情,雖然衝擊會淡化,但美國股市年底行情恐怕是欲振乏力。

日期:2021-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