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低收入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世界展望會60年了!每資助兒童1元,創出13倍社會影響力…蕭美琴大讚:投報率比股市高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1964年成立至今,服務屆滿60年,在周三(4/24)以「共創社會價值 展望兒少新未來」為主題,舉辦「60週年國際影響力論壇」,活動也在2023年SROI調查報告的基礎上,邀請產官學出席論壇共探兒少未來。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正面效應遭忽視⋯增投資、緩通膨、促減碳 碳費來襲 三真相揭「綠色通膨」迷思

碳費遲未拍板,綠色通膨的焦慮已經瀰漫社會。但學者指出,目前討論存在迷思,僅看到負面效果,其實,在「碳 is money」的時代,碳費也為各部門帶來正面效益,更是緩解通膨、促進淨零正向循環的關鍵。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醫師開錯刀還要求補簽「同意書」!偽造文書讓他直接沒工作…民生醫院徵才無經驗也可,醫:能不出包?

高雄民生醫院驚傳發生「開錯刀」的重大病安疏失,由工友協助送患者進手術房,卻推錯病患,且從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到麻醉跟執刀的外科醫師,全都沒發現。為何會發生如此離譜事件?民生醫院副院長張科說明,是因為主治醫師未依照SOP流程,直接打電話給護理站要求送病人到開刀房,中間跳過由開刀房護理師打電話給護理站護理師後,進行病患傳送,才會出大差錯。高雄市衛生局也宣布,免除院長顏家祺職務,主刀醫師事後甚至涉嫌病歷登載偽造,被加重處分,兩大過免職,並移送法辦。麻醉醫師、開刀房護理師、病房護理師及運送工友「未依規定落實病人辨識」均記過1次。

日期:2024-04-11

保險稅制

勞動部發放5000元!「9個月補助」免申請直接領 這些人符合條件、補助期限一次看

為加強照顧弱勢族群、鼓勵民眾積極繳納國民年金,衛生福利部2023年推出「國民年金保險費補助方案」,只要於期限內依規繳國保保險費,民眾即可享有政府加碼補助50%自付保險費,以一般被保險人為例,最多補助9個月共5337元。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花蓮7.2強震》北市最嚴重樓損在南機場整宅!蔣萬安:有公安疑慮,將協助安置、發安遷救助金每人2萬

花蓮周三(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台北市南機場老舊公寓疑因劇烈搖晃導致門框變形、樓梯斷裂,磚塊嚴重掉落等情況,經結構技師鑑定下確認有立即公安疑慮,需疏散住戶。市長蔣萬安表示,目前掌握49戶,將協助安置,並發放災害救助之安遷救助金,一人最高2萬,最高上限每戶5人共10萬。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找工作快看!金融業徵才倒數「大學畢業就能應徵」,這家祭年薪百萬…6大金控待遇、條件一次看

金融業儲備幹部 (MA) 向來是許多商管學院學生的夢想工作之一,除了薪資高外,培訓完成後即升遷更是誘人。2024 年金融機構 MA 徵才計畫陸續開跑,3、4 月份校園徵才更是兵家必爭之地,不過,今年碩士學歷不再是 MA 硬性條件,包括國泰世華銀行、開發金、王道銀行等,只要大學畢業即可應徵。透過一張表帶您快速看懂各家業者應徵條件及薪資待遇各自如何。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政府「1補貼」撥款率近100%、最高拿1.4萬「43萬人已領」!符合5條件再加碼,計算方式一次看

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去年續辦租金補貼2.0,截至2月底逾61萬戶申請,核定43萬戶,除已有7成民眾拿到錢,由於閣揆陳建仁明示,即使原額度僅限50萬戶,但申請者只要條件合格就撥款補貼,但提醒期限僅到至今年底,以北市第1級補貼為例,育有3名未成年子女可加碼1.8倍,等於月領1.44萬元超大心。

日期:2024-03-09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用數位轉型創造高質量陪伴 台灣世界展望會願成為社福轉型助力

1964年成立的台灣世界展望會,以計畫區的工作模式為60年代貧困的鄉村、離島,建立起完善的社區支持系統。透過這套以自立為目標的工作方法,讓台灣從接受海外資助,逐漸邁向能對世界伸出援手,這也讓台灣世界展望會成為一個非常特別的存在。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身為土生土長的台北人,曾覺得在老家置產天經地義...45歲提早退休60歲他說:這輩子不會在台北買房

臺灣年輕人之所以感覺厭世,委屈,主要原因之一是還在玩上一代人玩的遊戲,這種遊戲的規則是贏家必須擁有天龍國房產!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影/彰化3姊弟走斑馬線、被無照駕駛撞飛…大姊今生日「昏迷指數3」與死神拔河,行人地獄怎擺脫?

2024-02-24 19:04更新:日前晚間,遭到高速衝撞、位在彰化縣伸港鄉的陳姓國小3姊弟,小姊妹傷重目前還在醫院治療中;事後,無照肇事蕭姓駕駛受訪時,稱因為自己「沒讀書」,怕考不過才都沒去考駕照。根據《TVBS》報導,警方證實73歲的蕭姓老翁只有機車駕照,但「沒有汽車駕照」。他受訪時被問及為何不去考駕照,他表示,因為自己「沒讀書」,怕考不過,所以都沒去考。回顧當日,無照蕭男說,當時要去找朋友泡茶,因前方為綠燈直行,認為自己速度沒有很快,加上天色很暗,3個孩子在斑馬線上用跑的過去,才閃避不及撞上,當然自己也有疏失,坦言真的很難過,他更稱自己也定期洗腎,發生這樣的事,他精神不太好,但他有去廟裡拜拜,讓他們能平安脫險,「一直拜拜、天天都拜,讓他們趕快好起來。」2024-02-23 15:58更新:撞飛走在斑馬線上三姊弟的74歲蕭姓駕駛雖是綠燈直行,但被查出無照駕駛。根據《壹蘋新聞網》報導,據了解,蕭男的汽車駕照並非遭到吊扣,而是「從未考過汽車駕駛」,本身只有機車駕照,卻不斷偷開車。2023年,蕭姓肇事駕駛曾駕車與人發生車禍,當時無人受傷,被警方開出無照駕駛的罰單。蕭男仍沒學到教訓,繼續無照駕駛,最終在昨晚發生這起難以挽回的嚴重意外。2024-02-23 14:43更新:據警方調查,撞飛3姊弟的73歲肇事駕駛也是彰化縣伸港人,行經路口毫無減速的他向警方表示,返家時行經路口正好是綠燈,但看到小孩衝出已經來不及便失控撞上,肇事原因疑是行經斑馬線未禮讓行人釀禍,至於行人是否有違規,仍有待釐清。綜合媒體報導指出,事發後,弟弟左腳扭傷在家休養,他還原現場情況表示,當時姊姊牽他們的手跑步過馬路,當時還沒到對向,他遠遠就看到有車燈靠過來,「本來離超遠的」,大姊見狀趕快拉著2個弟妹的手跑,但沒想到快抵達時就被撞上,他心有餘悸地說「趕快跑還是來不及」,2個姊姊後來就躺在遠遠的地方。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據了解,蕭姓駕駛車上沒有裝設行車紀錄器,從民宅提供的監視器影像,明顯可以看到當時3姊弟正行走在斑馬線,休旅車從後方高速追撞,姊妹倆被撞飛倒地,疑遭拖行直衝約10公尺遠,躺在大馬路中間。警方初步調查,這起意外的肇事原因,蕭男當時是綠燈直行建國路,酒測值為0,但他無照駕駛,至於3名學童是否涉及違規,仍在調查釐清中。

日期:2024-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