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低波高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26期︱2024年高股息與債券ETF投資戰略

《存股助理電子報》對ETF存股池的內涵與表格呈現做了一番調整。2024年我們ETF投資最高戰略指導原則為:「堅守現金殖利率原則,不追高、不殺低」。期望ETF能成為我們股債投資組合中,扮演最佳配角的功能。

日期:2024-01-03

投資理財

全球投等債甜蜜點浮現 目標到期策略鎖定收益契機

近一年來各類債券殖利率彈升,彭博全球投資等級債券指數殖利率現已來到約5%左右,高於2010年以來均值3.7%,對於風險屬性偏向保守,尋求穩健收益的投資人來說,是極佳的切入時點;國泰投信現正募集一檔三年到期全球投等債基金,該基金採「季配」機制,募集時間至5/26止。

日期:2023-05-2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27期︱10檔高股息ETF總檢視,看清它們的盲點與優點

應訂閱戶要求,我們把市場上10檔高股息ETF做一個總檢視。看清它們的優點與盲點,有助於與存股助理電子報的存股池發揮相得益彰效果。

日期:2022-09-26

投資理財

買股不炒房的新時代效應

政府瞄準囤房客開刀的同時,台股基金規模創35年新高。兩則新聞可以嗅出股優於債、又優於房地產投資,接下來金融市場生態將會有重大改變。

日期:2022-01-19

投資理財

高股息、電動車…一張表看26檔「主題式ETF」買哪一種最好?台股職人「簡單SOP挑好股」

最近一個月,台北股市的熱度似乎降了許多,成交量一度回落至3000億以下,距離上一次見到5000億以上的成交量,已經是一個月以前的事了。一來是政策對於過高的當沖比例做了警示股的設計,二來是有投資人套牢在高檔,若是一般沒有受過訓練的投資朋友,一但面臨套牢,很可能就不再進出等解套了,成為短暫的靜止戶。因此,目前的投資風向球,再一次由積極轉為保守,資金再一次回到ETF領域。但是過往的ETF對於投資人而言,已經缺少了那麼一點「新鮮感」,於是乎投信公司近期紛紛推出了符合現在潮流的「主題式ETF」。

日期:2021-09-09

投資理財

2020年167檔ETF績效總整理,第1名績效狂飆92%!股魚:2021年台股ETF首選這一檔

2020年是股市驚喜的年度由疫情開局,收在半導體產能與航運需求暴增結束。整個過程有如雲霄飛車一般,我想在年初沒幾個人會料到2020年底股市是會走得如此強勁。而在這個年度也是ETF廣受歡迎的一年,配合新開戶數大增與零股盤中交易、零股定期定額機制導入之下,吸引了無數新鮮人加入市場並將ETF作為投資首選。

日期:2021-01-11

投資理財

「愈跌愈買」...原油ETF讓他賠掉2年獲利!進場抄底沒學會這3招 小心輸在半山腰

「大哥,怎麼唉聲嘆氣?」遇到久未謀面的A,感覺他眉頭深鎖,心情不佳。「別提了,最近不是很順….」,他嘆一口氣,不想再說。「這波有幾個人很順?」朋友幫他打氣,也有點納悶,因為A是資深投資者,經歷大風大浪,雖說不常碰面,但他獨到的見解令人印象深刻。今年市場操作難度本來就高,以他的資歷即使做錯方向也會修正,影響有限,如今這樣令人意外。「真搞不懂阿拉伯和俄羅斯人在想甚麼!」他突然冒出這句話,我聽了大概心裡有數。「你買了原油ETF?」「沒錯,還加碼了正2……」

日期:2020-04-21

投資理財

不看盤投資術》謹守「藍燈買、黃紅燈賣」!他用景氣燈號布局0050 年報酬率13%

美中貿易爭端僵局未解,2020年政經局勢變動下,投資人該如何布局?以國人最喜愛的理財工具ETF〈股票指數型基金〉來看,擁有逾20年投資經驗的股魚認為,美國、歐洲、南韓等國陸續發布降息訊息,意味著景氣陷入通縮的可能性大增,在未來經濟恐趨緩的預期下,建議可以「景氣燈號」布局0050,並搭配債券ETF,因應市場接下來可能的貨幣政策、貿易戰風險。

日期:2019-12-11

投資理財

懶人包/一次讀懂全台ETF 「無腦跟著大盤賺」、「只想賺現金流」…想賺什麼錢,決定你適合的ETF

今年台股市場中最火熱的投資商品,不是股票、不是權證而是ETF(Exchange-Traded Fund 交易所可交易基金),其火熱程度從今年以來一檔一檔出現的數量可一窺受歡迎程度。

日期:2019-11-28

投資理財

耐震係數高 低波高息ETF不怕黑天鵝

基本面雖轉趨保守,但景氣偏多態勢不變,現在退出,轉為空手,不見得是最佳選擇。這波大跌時「低波高息」ETF表現相對亮眼,長線投資人或可逢低找買點。

日期:201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