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低碳經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光電案場汙染環境」汙名,光電產業遭遇前所有困境…蔡佳晋籲:光電能助農、興農,以環社檢核取代環評

太陽光電產業永續發展協會在4月10日在圓山飯店舉行第一屆第三次會員大會,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能源署長游振偉、立委洪申翰、鍾佳濱、林岱樺等人皆到場共襄盛舉。業者也直指光電發展處處碰壁。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搭上氣候變遷特快車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氣候變遷基金把碳排變利基

今年開春沒多久,全台氣溫就大洗三溫暖,前一天的高溫超過30℃,隔天氣溫就降到10幾度,台灣民眾最愛的旅遊勝地日本,東京還下起罕見三月雪,這一切全因全球氣候變遷。

日期:2024-04-10

保險稅制

金融業第一家!安聯人壽總部及企業資料中心 實現 RE100百分百綠電目標

全球在歷經疫情和氣候變遷帶來的雙重衝擊後,企業體認到永續發展對於經濟成長至關重要,淨零永續成為企業厚植競爭力的重要關鍵!安聯人壽致力推動綠色金融發展,2023年投入購買再生能源憑證與節能減碳行動,為金融業首例100%抵銷總部大樓營運及企業資料中心(Data Center)所產生之能源使用碳排放,達成RE100之標準。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砂石盜採變天坑、地層下陷土地荒廢30年 靠「種電」找回生機! 農民:不用擔心收入,生活更穩定

全球氣候變遷越來越嚴峻,各國紛紛提出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與行動,蔡英文總統也在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上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而太陽光電被視為綠能發展的重要一環,台灣土地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又該怎麼做呢?

日期:2024-03-29

投資理財

M&G英卓年度投資論壇:在不確定的時代規劃投資路線

M&G英卓投資管理年度投資論壇 (Annual Investment Forum, AIF) 日前於英國倫敦圓滿落幕。在眾多的討論及分享中,與會投資人可能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結論,那就是2024年風險最高的投資標的,可能是看似最安全的現金資產。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投資日本多重資產 享金龍年成長商機

日本股市延續去年強勢力道,投資日本將是金龍年必備布局,選擇日本多重資產基金享成長契機!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串聯資源與力量 成就樂活低碳茶鄉 打造坪林成為新北市首座「低碳循環經濟」示範區

提到坪林,大家可能會有「偏遠山城」、「北宜公路的中繼站」、「文山包種茶的故鄉」等印象,但其實這座安靜的山城近幾年正持續改變,除了積極發展地方創生,倡導青年返鄉創業外,更充分發揮在地文化創意和生態產業等優勢,串聯各方資源與力量,致力打造坪林為新北市首座「低碳循環經濟」示範區。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永豐ESG論壇》永豐金陳思寬:ESG投資有助企業降低風險、推動社會與環境進步,是金融界的必然選擇

ESG投資在近年金融市場中扮演著日益關鍵的角色,投資者越來越認識到企業社會責任及永續發展的重要性,ESG投資不僅僅關乎追求經濟回報,更是在投資過程中兼顧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的投資方式。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LEED v4.1白金級、臺灣綠建築鑽石級標章雙認證 落實低碳轉型成效卓著 中國信託位居臺灣綠建築領先地位

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簡稱「中信金控」)致力環境永續發展及落實低碳轉型成效卓著!位於臺北市南港區的中國信託金融園區二度榮獲美國綠色建築協會(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 USGBC)能源與環境先導設計認證v 4.1版本之既有建築營運與維護項目(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 v4.1 Operations and Maintenance, LEED v4.1 O+M)白金級商辦大樓,於2023年度評選獲得85分,超越2019年得分,是臺灣參與LEED v4.1 O+M白金級評比分數最高的商辦大樓。另一方面,中國信託金融園區亦三度取得臺灣綠建築(EEWH)鑽石級標章,顯示中國信託金控為國內企業節能減碳的最佳典範之一。

日期:2023-10-27

投資理財

全球太陽能投資額逾11兆 可望首次超越化石能源 迎接低碳經濟時代 「綠能財」基金這樣挑

隨著各國設立減碳目標、企業斥資引入節能減碳技術,潔淨能源相關投資額逐年增加。能源效率、永續運輸、低碳ESG等,未來將是資產增長題材。

日期:2023-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