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低薪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最快4年後破產,74%民眾喊即刻改革 新政府非救不可 讓勞保活下去!

(今周刊1427)一套誕生時就注定短命的勞保年金制度,讓全台上千萬勞工長期被領不到退休金的焦慮感籠罩。早在2012年,勞保就浮現病灶,宣告剩下15年餘命,接連喊出「不改會後悔」的馬英九、蔡英文政府,卻接連跳票……,改革空轉的10多年間,勞保財務黑洞急速擴大,此刻與破產的距離只剩4年,這是新總統無可迴避的責任與挑戰,搶救勞保,賴清德準備好了嗎?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薪水是基本工資的3倍,仍負擔不起生活費…這群Z世代活在經濟最好的時代,為何日子還是苦哈哈?

生在就業市場強勁的時代,為何這群人老說「負擔不起生活」,經濟壓力讓「Z世代」幾乎喘不過氣。何謂「Z世代」?1990年代中後期(約1997-2009年間)出生的族群,被稱為Z世代(Gen Z),龐大的「財務焦慮」令他們感嘆生錯時代,認為老一輩的生活要容易得多;然而,事實真是如此嗎?這些15到27歲的年輕人,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台灣存在「青貧族」、「窮忙世代」?調查:近4成年輕人財務赤字、0存款比例6年新高!專家揭殘酷原因

雖已擺脫疫情衝擊,不過生活正面臨通膨壓力,對於青年勞工來說,為了保住職場飯碗,不僅要忍受窮忙、過勞,也無法買房,甚至不敢結婚生子,事業和家庭能否保持平衡?如果對「前途」與「錢途」皆茫然,還有時間追逐夢想嗎?心中又有哪些「夢幻職業」名單?對此yes123求職網特地進行「青年勞工甘苦談與人生夢想調查」,結果於週五(3/29)正式出爐!

日期:2024-03-30

職場生活

沒有福利、每天吃報廢食品,他超商打工10年無怨言!46歲只領最低時薪...1原因「從沒想過換工作」

你一定聽過日本用語「社畜」一詞,意即員工將人生奉獻公司,為了公司放棄睡眠、飲食與社交活動而賣力效勞,是日本上班族的自嘲或嘲笑用語;不過,現在日本最流行的用語居然變成「工畜」。工畜是什麼意思?顧名思義就是社畜的打工版,指那些將空閒時間,甚至上課時間都奉獻給工作的打工族。一名在超商打工了10年的46歲日本男子表示,與其待在壓力大的公司上班,不如在便利商店打工還比較自在,雖然只領最低時薪,1小時賺1120日圓(約新台幣237元)。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曾堅信薪水會隨年資漲,卻沒想公司一夕間翻臉不認人!調查顯示:中年上班族常經歷2次職場谷底

即便有愈來愈多企業紛紛引用「職務主義」,將個人的工作內容反映在薪資上,不過在加薪和升遷方面,實際上還是會合併採用以年資作為標準的管理方式。以最極端的角度來說,這種作法意味著即使工作表現一如往常(或者就算表現變差),只要年紀愈大,薪資就會跟著增加......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發錢了!7行業放無薪假,勞工可請領薪資補貼,最高月領9200元…我符合資格嗎?何時申辦一次看

勞動部公告自113年1月1日起辦理僱用安定措施,適用對象為「橡膠製品製造業」、「金屬製品製造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機械設備製造業」、「其他運輸工具及其零件製造業」、「旅行及其他相關服務業」7行業的受僱勞工,如在113年上半年期間與事業單位協議實施減班休息,可申領薪資補貼,以降低薪資減損對勞工生計的衝擊,穩定勞雇關係及勞工就業。

日期:2024-01-06

產業時事

貧富差距達五年新高 一半勞工月領不到四萬三 促企業調薪 綠藍白三陣營解方可行嗎?

二○二二年我國受僱勞工薪資中位數為五十一.八萬元,貧富差距創五年新高,許多年輕人寧可跑外送。隨著總統大選將近,各陣營端出牛肉鼓勵企業加薪減稅,工商界持正面態度,為何學者和勞工卻不看好?

日期:2023-12-20

投資理財

夫妻靠300多萬結婚禮金All in「3檔ETF」:每月至少領2萬5!配置比例大公開

門檻相對較低的ETF,儼然已成為時下投資小白的新寵。有一網友指出,結婚時靠著結婚禮金現賺300多萬元,原是放在有1.73%利率的活存,後續夫妻討論後,決定將這筆錢全投進ETF,如今每月的被動收入至少有2萬5,讓底下留言直呼羨慕,而原PO也公布自己如何配置3檔ETF。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人民有貧窮感,政府責任較大」貧富不均,主計長朱澤民這樣說...談今年GDP: 保2不大可能

今周刊編按: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週三(10/25)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列席備詢,被問到今年經濟成長率(GDP)相關問題,他回答「保2」不大可能,但應該可在1%以上。有立委質疑朱澤民過去說保2沒問題,等於是自打嘴巴,因為保1等於沒成長;朱澤民回應,1個百分點成長就是2,300多億元(指國民所得增加)。至於今年通膨率,朱澤民認為會在1.6%、1.7%左右。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職務再設計、職場體驗 餐飲龍頭招手高年級生 王品就愛不想閒下來的她們

(今周刊1397)疫情之後,服務業需工孔急,高齡化浪潮下,台灣人口結構也逐漸老化。餐飲業巨擘王品集團,已經看到了一群不想閒著、動力十足的長輩,準備為職場注入「新血」。

日期:2023-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