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低買高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3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8期︱長榮、華立第4季獲利評析︱股池更新

長榮(2603)公布去年第4季獲利後股價出現大跌,華立(3010)也是如此,但跌幅沒長榮深。但總編個人對這兩家的獲利數字給予高度肯定!請看這期電子報的分析。

日期:2024-03-18

投資理財

月薪3萬想跟飆股,她2個月輸光1年薪不算最慘!分析師以創意(3443)為例:短線要怎麼低買高賣

「多空趨勢指標差」是一個選股利器,然而何時該買進、何時該賣出?就必須運用本書獨創的「多空趨勢線」,精確掌握個股股價波動的波峰及谷底,同時輔以另一條反映三大法人及千張大戶等市場主流力量集結而成的「主力脈動線」,以這兩條線的交會,做為決定買進和賣出的時點與價位。不管短線找強勢股、長線找波段股,甚至飆股漲到尾聲,依舊能帶領投資人全身而退。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價差的世界不存在複利投資,當「股東」才有

交易市場,其實是人性賽局。多數投資人總是大賠小賺,因為抱不住股票,又克服不了心魔,且缺乏自律心態。獨孤求敗教你確實診斷手中持股、點出選股盲點,助你贏在停損、贏在修正、贏在加碼!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打造被動現金流,擁有真正財富自由

交易市場,其實是人性賽局。多數投資人總是大賠小賺,因為抱不住股票,又克服不了心魔,且缺乏自律心態。獨孤求敗教你確實診斷手中持股、點出選股盲點,助你贏在停損、贏在修正、贏在加碼!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台北房地產最熱門是北士科,那10~15年後哪裡最熱?他鐵口直斷「我看是社子!」原因有跡可循

有房市「空頭總司令」外號的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認為,2024年台灣住宅房地產市場的展望是「量再縮、價緩跌、買氣弱」,會出量的市場只有七個字,就是「地段環境可期性」,不論景氣好壞,有這種特質的物件都能夠找到買家。顏炳立也認為,從2023年就看到有些投資客,還想複製過去一再嚐到的低買高賣甜頭,以為現在房地產市場還是如此,因此老是想「用內褲的布料,去賣西裝的價格」。問題在於,現在的市場買家不見得會買單,特別是在一些蛋白區的房子,還想賣到蛋黃區的價格,這是他認為2024年房市買氣偏弱的重要原因。

日期:2024-02-20

投資理財

台新介入彰銀案關鍵推手、83歲「新光集團國師」新書揭特別股操作精髓!謝金河:向「吳會」致敬

提起資深會計師吳統雄,是企業界公認的國師,大半生在會計專業領域,深耕細作、樹立權威。在職場上,他有為有守,惜情尚義,知恩圖報,而在生活品味與業餘嗜好的展現上,他愛藝成痴,玩藝勵志,追著音符,行腳滿天下。

日期:2024-02-06

投資理財

他做過當沖、試過融資也玩過期貨...工程師花5年領悟存股,4年後靠「自組ETF」績效贏過0050、00713

作者吳宜勲2015年畢業於台灣科技大學機械研究所博士班,畢業後從事機構工程師一職,並開始了投資的生涯。雖帶著博士的頭銜,但對於股票投資就像是一張白紙,低買高賣的價差交易是他唯一的認知。一心只想著如何快速獲利,早日離開職場,過著自由自在的人生。但人生哪有這麼順利?在一次次的投資失利中,不斷的在股海裡繳學費換取投資經驗。我慢慢的了解,原來投資股票獲利,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特別是越在意股價,股價就越不會動;越押注某一檔,那一檔就越不會漲。被人性的貪婪淹沒的結局,就是和大多數人一樣,最終都是大賠小賺、深度套牢、賺不到錢。2019年起開始思考上班族該如何投資,並了解自己可以承受的風險,打造出當股災來臨時,心態也不會炸裂的投資組合,如此可避免因恐慌而把股票出清在相對低點。投資週期由短天期的幾週甚至是幾天,拉長至數季甚至是數年以上,用時間(長期投資或稱為存股)來增加勝率與獲利。透過分散買進、分批買進與持續買進的方式自組ETF(投資組合),可以達到既保守又積極的效果。2021年4月創立「打造屬於自己的ETF」粉絲專頁,記錄存股的歷程並分享投資的心得。

日期:2023-12-14

投資理財

台股11月大漲逾1400點、外資狂補2400億創新高!站穩萬七後,該續抱或落袋為安?

今周刊編按:台股周四(11/30)收盤上漲63.29點,收在17433.85點,逼近今年高點17463.76點,月線收紅,11月大漲1432.58點。三大法人買超35.3億元,其中外資買超80.15億元,投信、自營商賣超18.38億元及賣超26.46億元。11月外資買超2400.42億元,創下2004年以來新高,終止先前連4月賣超動作。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如何在台股行情中榨出利潤?運用「買支撐、賣壓力」 仍可能化腐朽為神奇!

兩週前的文章談到,行情走勢多變,要在股市立足,穩定獲利,必須先「確認趨勢方向」,方能依據趨勢類型,擬定相應的操作策略。行情趨勢,可分為漲勢、跌勢與整理勢,漲勢中「買回檔」、跌勢中「空反彈」、整理勢時「買支撐、賣壓力」是最常見、最穩健的操作策略。

日期:2023-11-15

投資理財

股市高手親自指導,結果他賺錢我賠錢...他玩10年短線後轉價值投資:炒短線不是靠方法,靠天賦和盤感

曾有粉絲到我的自媒體後台留言:「某某股票(價值股)日線空、週線空、月線空、季線空、年線空。」對此我再次強調,價值投資者不要看任何技術分析,這些內容只會造成誤導,沒有正面作用。更何況,真正的短線高手並不靠技術分析工具賺錢,KDJ、MACD等貌似很厲害、很專業的指標,大多是唬人的把戲,因為都是事後看有道理,是真正的事後諸葛。

日期:2023-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