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低鈉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6片白吐司就超標...台灣是「鹽巴」的重災區!急診室醫師眼裡:比吸菸更傷身的那些飲食習慣

2019年4月初,全球媒體很有默契的,刊載了同一則新聞。是什麼新聞這麼受到全球媒體共同矚目?不是中美貿易戰,也跟恐怖主義沒有關係。而且跟這些比起來,它對你的影響可能更為深遠。

日期:2020-10-11

品味人生

患高血壓無自覺 發作恐中風或致命

高血壓不僅會造成中風,也會提高罹患心血管相關疾病的機會,不論年長者或年輕人,都應定時監測血壓,才能遠離併發症與致命風險。

日期:2020-02-19

品味人生

明明吃得很清淡,血壓還是好高?得舒飲食有助降血壓

造成血壓升高的危險因子,包括體重過重、攝食過多鈉鹽量、有吸菸習慣、飲酒過度、運動量不足及心理壓力等,危險因子愈多,越容易得到高血壓。

日期:2019-12-31

品味人生

死亡率恐超越癌症!高血壓易釀中風、心肌梗塞,必知6招穩定血壓

高血壓有「隱形殺手」之稱,因為症狀不明顯,或甚至根本沒有症狀!衛福部統計近10年來,因高血壓相關疾病造成的死亡始終排在前10名內,若再加入併發症,包含:心臟病、腦血管疾病、腎臟病等,死亡率甚至可能超越第一名的癌症!穩定血壓的6個方法,一定要知道。

日期:2019-08-28

品味人生

調整蛋白質、電解質攝取量 吃素遠離洗腎風險

慢性腎臟病人可以採用素食飲食,但對於蛋白質及電解質的攝取量,要比一般人更謹慎。

日期:2019-08-27

今選頻道

降膽固醇最有力!名醫:每天多吃這1食物,遠離壞膽固醇、高血壓

香蕉除了含鉀量高之外,還含豐富水溶性纖維,可以結合膽酸,減少膽固醇的產生,有降血脂的功能,對預防心血管疾病及中風也有幫助。

日期:2019-06-21

今選頻道

低鈉鹽比食鹽更傷腎?不想洗腎,請從少吃5食物開始!

振興醫院營養師涂蒂雅指出,若是一般人想要維護腎臟健康,減少鈉攝取量,確實可以低鈉鹽取代一般食鹽,但對於腎臟功能不佳、且須限鉀的病人,就不建議選擇低鈉鹽了,「低鈉鹽是以鉀鹽來取代鈉鹽,因此低鈉鹽富含鉀。」

日期:2019-06-03

品味人生

重口味傷腎,選擇低鈉鹽比較好?

振興醫院營養師涂蒂雅指出,若是一般人想要維護腎臟健康,減少鈉攝取量,確實可以低鈉鹽取代一般食鹽,但對於腎臟功能不佳、且須限鉀的病人,就不建議選擇低鈉鹽了,「低鈉鹽是以鉀鹽來取代鈉鹽,因此低鈉鹽富含鉀。」有很多腎臟病人誤以為自己是因為鹽吃太多,而導致腎功能不好,而選擇低鈉鹽來料理,殊不知體內的血液中鉀離子已經過高,兩兩相乘下,可能增加腎臟負擔,甚至出現心律不整。

日期:2017-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