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低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感情的路上總聽過幾次不知天高地厚的「我養你」....但長大後我才明白,只有爸爸說的那句最真

在網路上看過一個很紅的問題:「出生在三四線城市,父母不能為我的事業帶來任何幫助,我應該對他們心存感恩嗎?」有個高讚數的留言是:「父母把你拉拔長大,沒讓你留下殘疾,沒給你遺傳疾病,盡他們所能來滿足你,也沒有出現什麼問題連累你,就配得上你的感恩戴德。」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投降主義、疑美論聲音沒少過,看看8成菲律賓人為何不惜與中國一戰?「小國結盟抗中」成台灣借鏡

美國總統拜登4月11日將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三方峰會。白宮透露,3人將推動「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的共同願景」。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任內最後國情咨文!拜登首提「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打擊藥價,還調侃川普…4大重點一次看

美國總統拜登和前總統川普有望在今年底的總統大選再次碰頭,拜登 (Joe Biden) 於周四 (7 日) 晚間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國情咨文,針對援烏立場、藥品價格、台海安全以及調升企業稅率等議題表達看法。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只要你創業我馬上投資你5億!」三鼎生技董座歐耿良:當時我心想,他要不是騙子,就是家裡開銀行

他不僅是臺北醫學大學最年輕的院長,也是臺灣第一位非醫學背景出身的牙醫學院院長;同時將工程背景與醫學跨域整合,於2006年成功開發出臺灣第一支人工牙根品牌;也是醫學大學第一位榮獲國科會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及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的得主。在北醫大,時任主任的歐耿良帶領生醫器材研發暨產品試製中心,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進行生醫器材研發轉譯,包括3D生物列印,建立完整的生醫器材及生物性3D列印系統。這一項技術,讓歐耿良締造全國生技類最高金額技術授權案、國科會投資報酬率最高技轉案,也成為臺灣第一家從學界衍生的生物3D列印新創公司董事長。 跨足學界和業界的歐耿良,在學術研究、研發與技轉上的殊榮不勝枚舉,但坐在汐止科學園區、帷幕大樓辦公室內的他,談及創業過程,卻好似在講別人的故事般輕鬆,甚至淡然的說:「第一名或最年輕,對我來說那一頁已翻過去,已成歷史。」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家裡兩輩都在高雄碼頭做苦力,如何栽培出3個麻省理工畢業生?2次移民讓我們家跳出階級複製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3-03

投資理財

他40歲出頭財務自由果斷辭職提早退休,卻沒想5個月後決定重返工作:有錢人持續工作的真正原因

有一種每個月薪族都會羨慕的人,就是那些主張「只要賺很多錢,讓錢幫你工作,就不用工作了。所以要快點賺錢、存錢,早日從工作中退休,這樣就能每天吃喝玩樂了!」以「財務自由,提早退休」(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為目標的FIRE族。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星巴克不是被投訴,就是在處理投訴...下圍棋、嗑瓜子、擺紋眉攤 中國門市亂象為何店員「趕不得」?

近年來,中國民眾對星巴克 (SBUX-US) 的好奇心持續下降。昔日的星巴克,是高檔商務會客室,是自由職業者的高效率天堂。在這裡悠哉地喝一杯咖啡,展示著進城務工人員奮鬥多年的成果。即使人到中年被公司裁員,也習慣性地帶電腦到星巴克,打發漫長白晝。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陳俊翰離世享年40歲,王志安卻選今天發信:貼出這封道歉信,算是我誠摯告慰陳律師的歉意

網路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邀請中國媒體人王志安談論台灣大選,卻以不雅動作影射身障者為律師陳俊翰,王志安一直沒有發出道歉信,而陳俊翰疑似感冒引起併發症、於2/11初二離世,享年40歲,王志安卻是選在今天把信給發出。以下為王志安在X平台發文。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辛辣直擊2024中國面臨的十大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