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住宿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他慧眼發掘「國防部長」張育成》方校長如何扭轉少子化劣勢 吸引其他鄉鎮小孩 轉學來紅葉國小打球?

如果你是愛打棒球國小學童的家長,有天孩子說想要轉學到山地鄉的小學,參加學校的少棒隊,一整個星期都住在學校宿舍,從上學、練球、生活都跟同學在一起,只有周末兩天才回家,你會怎麼回答?上述情境聽起來,或許不可思議,但這就是台東縣延平鄉紅葉國小少棒隊的日常。受到長年人口外移及少子化的雙重衝擊,目前紅葉國小全校50位學生,來自本地紅葉村的竟然只有15人,亦即高達七成同學是來自台東縣的其他鄉鎮!不僅如此,紅葉國小少棒隊的非本地學生佔比,更高達86%(37人中的32人)。紅葉國小校長方穎豐如何扭轉上述的雙重先天劣勢,不僅重新組建了紅葉少棒隊,更吸引了延平鄉以外的其他鄉鎮學童前來就讀及打球?故事要從2020年8月,他接任了紅葉國小校長說起。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他們用與時俱進的公益能量,讓生命不再被漏接 愛心演化論

(今周刊1411)政府不斷強調要建構「社會安全網」,但真正走近社會邊緣,就會發現這張網不可能疏而不漏。活在邊緣、生在邊緣的人們,守著自己的故事、人生,為生存搏鬥著,一群經年累月「走近邊緣的人」,則陪伴著他們,試圖用各種方式,讓愛心演化,殫精竭慮創造影響力,細細補起社會安全網的破洞。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存在58年「一殯」終告別...明年4月動手拆、變身臨時停車場!之後要做商場、運動中心還轉運站?

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是全台罕見位在市區的殯儀館,也被視為是最大嫌惡設施,如今將走入歷史。台北市殯葬管理處表示,一殯預定明年4月拆除,配合降載行程,將於明年元宵節過後停收冰櫃,明年9月拆除完畢將設置臨時停車場。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增加勞工休假天數、降低賦稅…總統大選倒數74天,賴侯柯郭誰提了收攏民心的政見?

2024總統大選倒數74天,選情逐漸白熱化,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各陣營持續在各地衝刺選情、拉高聲望。10月最受矚目的便是「藍白合」。國民黨與民眾黨從10/14起正式開始「藍白合」磋商與談判,侯、柯雙方不斷隔空喊話,並由柯文哲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10/30展開首度「政黨協商」會談。此外,中國10月下旬對鴻海富士康集團展開稅務和土地使用調查,引發熱議。郭台銘此後減少出席公開行程,僅在10/29出席「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活動,但仍持續透過臉書發表政見或時事見解。隨著各總統參選人競選活動強度、密度都在提升,透過各種場合提出各類政見、政策及其看法,《今周刊》彙整總統參選人9月底至10月期間所提各大領域政見或政策,根據時間軸順序整理,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大選「四腳督」成局!賴侯柯郭競選腳步加速,過去1個月政見彙整一次看

2024總統大選「四腳督」局勢成型,這場總統賽局中,參與者有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以及在8/28正式宣佈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四名參選人們在各領域議題,都有其理念與政見,也有不同的解讀或主張。

因台灣特殊的地理、政治與歷史情勢特殊,以及總統主要職權在於外交、國防面,因此每屆總統大選中,對於中國有關的兩岸、統獨議題,以及與美國、日本及其他國家相關的外交議題立場,都是選民高度重視的主題。

隨著各總統參選人競選活動強度、密度都在提升,也透過各種場合提出各類政見、政策及其看法,《今周刊》在此彙整四名2024總統參選人8月底至9月期間的所提各大領域政見或政策,根據時間軸順序整理,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智齡科技完成1.5億pre-B輪募資,高齡科技及國際發展潛力備受肯定

智齡科技今日宣布完成新台幣1.5億元pre-B輪募資。本輪投資人中,嘉新水泥、緯創資通以及達盈管顧皆為第二次加碼投資,新投資人包括媒體巨擘聯合報、專注AI及數位科技應用領域投資的彰能資本。

日期:2023-06-06

全台防疫報導

公車、捷運免戴口罩4/17準時上路,僅「2情況」要戴!新冠何時降級?長照機構訪客新制一次看

4月17日口罩鬆綁準時上路,僅醫院照護機構和救護車規定要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本週會有指揮中心降級、新冠肺炎法定傳染病等級調降等相關時程宣布,未來也會規劃將口罩配戴規定納入醫療院所與機構常規化指引中。對於明天週一口罩解禁範圍,指揮中心宣布搭乘公共運輸可免戴口罩,校車、幼兒園專用車及校園接駁車比照辦理,但醫療照護機構、救護車這2場域仍須按規定全程佩戴。另外,羅一鈞表示,降級後公費疫苗、抗病毒藥物、清冠一號都會持續公費提供,法定傳染病個案中重症、併發隔離費用也都將由中央支付,目前食藥署、中醫藥司等針對公費疫苗、抗病毒藥物、清冠一號等藥物廠商展開輔導,盼協助相關廠商申請正式藥證。目前口服抗病毒倍拉維製造廠商輝瑞已提藥證申請,莫納皮拉韋則是還沒有,快篩試劑授權以指揮中心解散為準,部分規定為今年6/30,目前市面流通的快篩不會受指揮中心解編影響,但授權到期後除非有正式許可證,否則不得新進口或製造,食藥署也會協助輔導申請正式藥證。(原文刊載於2023/4/13,更新時間為2023/4/16)

日期:2023-04-16

產業時事

全台27%床位擱置中 重度失能者遭擋門外 長照機構大缺工 從政策到法令都該修

長照二.○補助偏重社區與居家照顧服務,使得住宿型機構照護人力大出走,缺工問題棘手,政府應從放寬外籍人力、加重資源挹注兩面向著手。

日期:2023-03-15

職場生活

誰說退休要存千萬元?其實只要「837萬」就夠!專家精算給你看:再搭勞退這樣配置就免驚

台灣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屆時每5人就有1位超過65歲,大家都想有個樂活老後,但退休金到底準備多少才足夠?據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公布50至64歲熟齡族調查,近8成認為退休金需要500萬元以上才夠,甚至3成認為需要1000萬元,平均起來,熟齡族普遍認為存夠837萬元才能安心退休。

日期:2023-02-21

2022縣市長選舉

首都遠景關鍵五問/黃珊珊》熟悉市政 要讓台北人幸福又驕傲

九合一選舉將於十一月二十六日登場,台北市長戰況尤受矚目,本刊向民調最高的三位候選人提出五大關鍵問題。此篇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為依據。

日期:2022-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