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住院診斷關聯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我買的醫療險有提供門診手術保障 但在診所開刀能理賠嗎?

花錢買了保險,到醫院看門診可以理賠?

日期:2019-04-30

投資理財

轉嫁失能風險,要選擇長看險、類長看險還是殘扶險?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推估,長期照護的潛在需求為7~9年,加上行政院衛生署的報告也顯示,平均照護時間也高達7.3年。假設每月照護費用25,000元計算,平均總共照護費用支出就高達220萬,對於一般家庭而言是相當沉重負擔,因此需要透過保險轉嫁這些風險。只是,要轉嫁失能風險,應選擇「長看險」、「類長看險」還是「殘扶險」呢?

日期:2017-08-14

財經時事

衛福部沒說的事 背後是一場醫療改革

林奏延接掌衛福部一百多天,他接受《今周刊》專訪時強調,要進行「沒有包袱的改革」,從所有醫師納入《勞基法》當作起點,進行全面性的醫療改革。林奏延究竟想如何推動?

日期:2016-09-01

保險稅制

DRG卡關真相

全民健保財務今年起將入不敷出,差額高達40億元,預估明年將增至200億元,面對人口老化、醫療費用急速膨脹,各國相繼實施DRG制度,台灣為何遲遲未全面上路?

日期:2016-08-11

保險稅制

精算師四撇步 教你買對一生的保障

保險需求是隨著年紀而不斷改變的,保單當然也要定期檢視、調整,學者郝充仁不僅曾任職業界,本身更具備精算師資格,他把十多年來購買保險的經驗,歸納出幾個重要心得,是保險業務員不會主動告訴你的事。

日期:2015-02-05

保險稅制

健保危機總體檢

台灣健保開辦14年,社會少了因病而貧的遺憾,如今,健保卻生病了!翻開健保財報,負債高達1065億元,目前資金缺口達492億元,財務壓力飆到最高點,若財務狀況持續惡化,預估3年內資金將短缺2142億元。如今的全民健保形同住進加護病房,一場未來攸關你我生命安全的危機,即將引爆!

日期:2009-11-05

保險稅制

減少醫療浪費或增加人球病患?

一場醫療服務的效率戰爭即將啟動!在歐美國家行之多年的DRG(住院診斷關聯群)支付制度明年元月一日即將上路,雖可減少醫療浪費,卻也可能上演醫院拒絕重症病患的人球事件。

日期:2009-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