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住院醫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8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實支險改革 以重傷險、手術險強化防護網 醫療保障大補帖 三張保單必備

去年底,多張實支實付醫療險下架或改變核保規則,民眾想要補齊醫療保障,除了實支險最為必要之外,保險業者建議,還可補強重大傷病險、手術險等兩款保單。

日期:2024-02-05

保險稅制

已經5家喊卡!實支實付險「副本理賠」還想要買?全台只剩最後「這3家」壽險還有賣

今周刊編按:台新人壽傳出實支實付住院醫療險將於1月9日跟進停賣,公司週五(1/5)澄清,自1月9日起,係僅接受保戶在台新人壽為購買第1張實支實付住院醫療商品(亦即保戶須沒有購買過任何實支實付住院醫療商品),台新人壽「並非停賣商品」。此外,商品本身並沒有改成正本理賠,目前商品條款並沒有約定須正本理賠,1月9日也沒有修改條款。台新人壽強調,仍會持續關注民眾的保障需求與社會現況,提供國人適切的保險保障,審慎評估、綜合考量保戶需求、風險管理,以調整核保及商品政策,做出即時因應調整。

日期:2024-01-05

保險稅制

實支實付醫療險下架爆搶買潮!繼保誠、台灣、全球人壽「又一家」今起停售:未來不再全額理賠

繼保誠人壽、台灣人壽、全球人壽後,遠雄人壽12/29宣布,今(12/30)日停售「永康富醫療健康保險附約RM3」實支實付險。眼見實支實付醫療險下架潮不斷擴大,提供相關副本理賠投保的壽險業者越來越少,想搶搭末班潮買保單的民眾,恐怕會越困難。

日期:2023-12-30

保險稅制

實支實付險不能再全賠引爆搶買潮,保誠人壽即刻停止收單!原保戶權益會受影響?公司這麼說

實支實付險下架,保誠人壽開第一槍。保誠人壽今天緊急通知銀行跟保經代相關通路,為符合主管機關改革方向,今天下午將停止受理進件。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朱芯儀化療燒180萬,翻保單發愁:要打10幾次,錢從哪裡來…昔抗癌手腳關節全黑、上廁所都是血

女星朱芯儀先前宣布罹患乳癌2至3期,歷經一整年18次化療、乳房切除及重建手術,宣告戰勝病魔。日前她上節目談到癌症的醫療費用,化療1次就要10萬元,「我那時候就心想天啊好緊張,我又沒有辦法賺那麼多。」台大醫院外科部主任黃俊升醫師提醒,乳癌為台灣十大癌症死因的第4位,但早期發現多半預後良好,大部分開完刀,做完化學治療,吃抗荷爾蒙藥物5年,就可結束療程。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照護比飆至一比二十 病患等兩小時才能換尿布 響應新政亂了套 北市聯醫鬧照護人力荒

為提升民眾住院醫療照護品質,衛福部去年十月推出「住院整合照護試辦計畫」,本是一件美事。然而,全台試辦床數最多的北市聯醫,卻因未補足人力,讓照護人員身陷血汗處境。

日期:2023-05-10

職場生活

科技人別再只賣肝!「健康達人挑戰賽」三大科學園區動起來:每天7000步、每月12天就能有改變

台灣健康運動聯盟(健盟)再次出擊,特別從影響國家生存地位的科技人出發,週三(5/3)舉行總獎金150萬元的「健康達人挑戰賽(CBHS-Challenge to Be a Health Smart)」誓師記者會。比賽從5月1日開始,國科會轄下的三個科學園區管理局均熱烈響應支持與組隊參加,期待藉由為期三個月,養成每天走7000步、每月各12天的規律運動與生理量測開始,達到「運動健康科技人,永續發展護國群山」的目標,並且在科技圈與全國引爆運動新趨勢。

日期:2023-05-03

職場生活

旅平險、海外突發疾病險出國旅行必備!20產險重推卻不賠新冠、猴痘,「只剩這家有」

隨著各國邊境逐漸解封,日本也將於10/11開放自由行,根據金管會統計,年底前共20家保險公司重新上架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但都不理賠法定傳染病的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也就是說,萬一到海外確診得新冠無法理賠。截至目前為止,國內產險業者只有安達產險海外旅行平安險的海外突發疾病有承保法定傳染病,也有提供網路投保服務。

日期:2022-09-23

產業時事

節省病患支出、確保照護品質 八成民眾也樂見改革 照護共聘制可解人力荒 卻頻卡關推不動

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看護人力匱乏,不僅讓病患家屬有錢找不到人,第一線護理人員壓力更形沉重。從全責照護、照顧共聘到住院整合照護,都盼解決現有照護難題,但政策推動二十多年,規模卻遲遲難以擴大。

日期:2022-09-14

保險稅制

「壽險是給老婆當嫁妝,失能險才是自己用」一場意外足以傾家蕩產...不想拖累家人,保險怎麼買?

想做好買保險的決策,大原則有哪些?專業人士應該優先考慮的保障基礎是什麼?有限預算下買保險,如何把錢花在刀口上?

日期: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