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佐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重挫逾千點,趕快進場撿便宜?一表看「史上10大跌點」...分析師老王:大跌●天後才是買點

雖然台積電的第一季財報優於預期,第二季財測預估美元營收約196億到204億,季增6%、年增27%將成為史上最強第二季;但是卻因為法說談到車用今年預期成長轉為衰退,全球晶圓代工產值成長也下修,讓台積電ADR昨晚應聲大跌4.8%,台股夜盤受到拖累更是重挫達355點。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高股息ETF這麼多,為何選00878做核心持股?達人存股千張00878、2年領374萬股息:符合1條件「退休金領不完」

很多粉絲應該知道,孫太一開始存股投資是從存「個股」開始,當時存最多的就是第一金,等到規模達2,000萬左右,為了「降低單一持股比重+更穩定的現金流」,因此孫太從存個股第一金開始轉換至ETF——00878!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缺乏政府監督 民團憂市場、醫療失序 取消參考範圍 掛號費亂象誰來管?

衛福部因法理及讓醫療院所反映成本,三月四日廢止長達十四年的掛號費參考範圍,並指市場機制、公平會及地方衛生局可避免哄抬價格;民團卻擔心掛號費及醫療亂象再度湧現。

日期:2024-04-17

保險稅制

繼承父母5千萬股票手續好麻煩...他想晚點再處理 專家6點提醒:未按時進行恐影響遺產稅

買股票賺錢很開心,變成遺產就不太開心了!?有網友提到,父母的遺產有大量股票,沒想到繼承手續繁瑣,讓他們很頭疼。對此,律師表示,背後最大問題在於,擁有太多檔股票,投資過度分散,舉例來說,現值5000萬元集中在一檔跟現值50萬元分散在50家公司,後者繼承人辦理過戶可能就麻煩了。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智慧化碳管理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花開堪折直須折

降息總有一天會來,但美股多少已經反映了,加上外資三月對台股買超縮水,你也可以分批實現獲利了。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復興商工美展首獎學生認了「錯用AI輔助」資格取消、記小過…爆料者被要求刪文否則記過?校方回應了

復興商工近期舉辦67周年校慶師生美展,然而奪冠的首獎作品《大鬧龍宮》,遭爆是以AI生成的,傳出爆料的學生,疑似遭到校方通知,若不刪文就以毀損校譽為由將他記大過。對此,復興商工周日(3/31)深夜在臉書表示,經專業科目老師複審檢視,這名學生承認錯用AI輔助,教務處確認違反規定,將取消第一名得獎資格,此外,校方否認曾要處分吹哨者記大過。校長陳效宗週一(4/1)受訪時表示,當事學生除了取消資格外,學校也會記小過處分,而本人昨晚已道歉。

日期:2024-04-01

投資理財

大兒子7年不聞不問、告別式也不來…母親心寒「生前1招」剝奪不肖子6千萬遺產繼承權

北市三兄弟爭產,由於母親生前預立遺囑,不准大兒子繼承逾4123萬現金及一棟價值近2千萬的房產,加上兩位弟弟提出證據,證明哥哥不聞不問7年,就連告別式也沒來參加,最終法官判決繼承權不存在,後續爭取特留分也敗訴。

日期:2024-03-31

產業時事

愛爾達掛創新板,股價暴衝逾5成!創辦人陳怡君哽咽謝大股東支持:從2000年到今天,真的有點久了

「我在看運動賽事轉播時,第一眼是看轉播的細節,一定要很細膩,看起來視覺效果才會好;然後,我會去聽主持人跟球評運動在講解時的一些策略,夠不夠接地氣。」愛爾達創辦人陳怡君在投入體育賽事轉播24年後,看球賽時角度與一般人很不同。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兩周衝2200億,台灣 基金史最熱申購潮,你該跟上、該小心? 高息ETF狂潮 全解讀

(今周刊1422)史詩級的申購熱潮,讓市場見證了高息ETF募集資金的威力。投資小白藉由高息ETF敲開投資理財大門之際,必須注意哪些眉角?而大媽們解定存、借房貸,ETF狂潮的背後,資金又從何而來?當投資ETF成為全民運動,該跟上? 該小心? 關鍵在於是否做足功課。

日期: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