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佔中運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香港「佔中」發起人陳健民抵台 將任政大客座教授一年

香港「佔中」運動發起人、前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健民20日於臉書透露,已抵達台灣,接受政治大學的邀請擔任客座教授一年。

日期:2021-07-20

產業時事

人權組織示警 中國黑手已伸入香港校園

近日一份人權組織的報告揭露,中國介入大學校園的力度,正傷害香港學術自由與校園人權。港民「反送中」抗爭的當下,報告凸顯的現象格外值得重視。

日期:2019-09-25

產業時事

3隻眼睛殘廢、8個人自殺...為何林鄭月娥的讓步,無法止息香港人的怒火

9月4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終於同意正式撤回《逃犯條例》的修訂,企圖止息已經蔓延燃燒近三個月的抗議運動。如果是6月9日103萬人遊行,或者是6月16曰200萬人遊行時,就有這樣的斷然處置,香港政府很有可能不會面臨如今難以收拾的殘局。

日期:2019-09-09

產業時事

「一邊革命、一邊生活」的恍惚 成為港人日常

八月十八日下午兩點,大批黑衣群眾湧出香港島銅鑼灣站與天后站,朝兩地中點的維多利亞公園(簡稱維園)前進。不到一小時,傾盆大雨從天而降,維園內六座足球場及中央草坪,已滿是撐傘的人群,周邊地鐵站也因被擠爆而暫停服務。隨著時間推進,撐傘人潮逐漸蔓延至維園東邊的北角與西側的金鐘,開成一片多彩、壯觀的「雨傘花海」。

日期:2019-08-21

產業時事

46%港人絕望想逃 台灣成為首選地

從六月九日百萬人上街遊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開始,數十萬港人每周遊行,和政府抗爭。但也有不少港人選了另一條路,決心離開香港。其中,台灣是他們的優先選擇。(圖說:禪食堂老闆梁家裕認為,香港不再適合經商,決心專心經營位於西門町的台北分店。)

日期:2019-07-31

產業時事

唱國歌沒有立正站好要關3年!剛擺脫《逃犯條例》 香港人再度面臨自由考驗

港人的抗爭步伐恐怕難以停下!特定場合不唱國歌、隨意篡改國歌旋律,都有可能被定罪—— 備受爭議的《國歌法》延期至下個立法年度恢復二讀,巧妙避開G20高峰會,以時間換取空間的做法,觸動港人敏感神經。球場上揚起中國國歌聲,迎來的卻是噓聲不斷,國歌法牽動的,實質上是港人對自我身分認同。

日期:2019-06-20

產業時事

港人齊聲硬起來!逾百家中小企業響應「罷工、罷市、罷課」 要港府修例回頭

港人反抗行動再升溫!103萬人上街反送中,卻是攔阻不了香港政府修《逃犯條例》的決心。明(6/12)天《逃犯條例》預計於立法會大會進行二讀,被漠視的百萬民意,正升級抗議行動,祭出罷工、罷市、罷課行動,要用實際行動,讓港政府明白「此條例不可行」,然而中國當局,也在這段時間有所表態。

日期:2019-06-11

產業時事

為何台灣人要關心香港修《逃犯條例》?3個重點看懂:未來連轉機、過境都危險

7個港人就有1人挺身而出反對《逃犯條例》!香港昨(6/9)日超過103萬人上街遊行,齊聲怒吼「反送中、捍衛公民自由」口號。所謂的「反送中」,即為反對惡法將港人送到中國去,另一深層的意涵,則是反對修例、為香港送終。

日期:2019-06-10

產業時事

台式「新三權分立」

政治、媒體、社運新三權分立,在台灣已經體現了,近年台灣的青年公民運動,發揮了制衡政治的力量,就是明證。

日期:2014-10-30

產業時事

勇敢爭民主 還有四大嚴峻考驗

香港佔中運動升溫,一向溫和的港人,面對催淚瓦斯、胡椒噴霧仍不撤退,他們在憤怒什麼?來自香港、入籍台灣的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親身感受近年來港中的矛盾、港人對中共由滿懷希望到絕望的過程,為台灣讀者分析這場運動的前因後果。

日期:201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