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何榮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網媒「報導者」八歲了,高層大異動》總主筆方德琳升任總編輯 原總編李雪莉接營運長

成立八年的純網媒「報導者」,創辦人何榮幸周一(8/21)晚間在臉書宣布最新一波高層人事異動。「報導者」現任總編輯李雪莉即日起接任新設立的營運長,負責推動國際合作、品牌行銷,並且帶領podcast節目。總編輯由總主筆方德琳接任,總攬所有編務工作。何榮幸在臉書貼文中表示,「報導者」成立了八年,還在繼續成長。今天起,這個國內新聞界第一個以公益基金會形式成立的純網媒,將在總編輯方德琳、營運長李雪莉、《少年報導者》總監楊惠君及他自己共四位資深新聞人的帶領下,繼續往前進。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亂象直擊》深入露營區最密集的桃竹苗山區 化身潛在買家 「假抵押真賣地」手法全紀實

非原住民買原保地於法不准,詢問過的買賣雙方當事人皆不願意受訪透露完整流程;因此《報導者》化身買家並聯繫仲介業者,第一手了解「原保地假抵押真買賣」運作過程。

日期:2021-08-18

產業時事

五星級營地背後 暗藏你不知道的「玩法賣地」 被掠奪的「原保地」 原住民土地正義實踐困境

走進新北烏來、苗栗泰安、新竹尖石、五峰等熱門旅遊區,許多為保障原住民生計,依法只能在原住民間進行買賣的「原住民保留地」(簡稱原保地),近年以各種玩法手段轉給非原住民進行開發,據統計,全台約二十六.五萬公頃原保地中,超過一萬公頃原保地已「轉手」流失,多為溫泉、露營精華地,實際情況或恐更嚴重,原民土地正義及文化存續等問題令人憂心。

日期:2021-08-18

產業時事

一年新增五家 新聞業走入戰國時代

台灣《蘋果日報》與《壹週刊》在五月底祭出「優離方案」,時任《壹週刊》社長的裴偉也遞出辭呈。據悉,他近來已集結大批同樣從《壹週刊》出走的記者,將在十月成立新媒體,這將會是過去短短一年間,第五家投入新聞戰場的新媒體。

日期:2016-08-18

產業時事

全球最知名難民:沒有和平 就沒有希望

當前,敘利亞和伊拉克等國難民流亡國際,雖有其他國家收容,但達賴喇嘛認為,這並非長久之計,最好的方式是,讓這些難民的國家實現和平,才是最佳方案。

日期:2016-07-21

產業時事

基礎建設、電子業 台商有競爭優勢

今年初蔡英文當選總統時,印度是由執政的印度人民黨祕書長馬達哈夫(Ram Madhav)代表拍發賀電。六月十五日下午,馬達哈夫在印度新德里辦公室接受《報導者》專訪, 他對 「新南向政策」表達歡迎,建議台商參與印度的基礎建設、電腦設備、農業、食品加工業與國防工業,並期待台印雙方加強留學生、佛教徒等交流與觀光。

日期:2016-07-14

產業時事

搶先小英的新南向 他們這樣打開印度市場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推行「新南向政策」,全力發展與東南亞、南亞國家關係,本刊與非營利網路媒體《報導者》合作,推出《新南向》特別企畫,看台達電、正新、中鼎這三家公司,是如何找到進入印度市場的入場券?

日期:2016-07-14

產業時事

新網媒「報導者」成立 發布會變媒體同樂會

網路新媒體「報導者」於九一記者節宣布成立,此為台灣首次出現以「公益基金會」形式設立的媒體,由資深媒體人何榮幸、張鐵志共同創辦,專攻公共議題的深度、調查報導,與當前媒體主打的「即時新聞」,做明顯區隔。

日期:2015-09-03

職場生活

靠自律打造口碑 上班族離職賺自由

未來工作贏家》「不上班」也很有競爭力他們要Work、不要Job 成就感不止兩倍科技男打造本土3D列印機;模特兒七年轉型A級行情攝影師;記者搞路跑、派對樣樣行;米果當作家前,也當過十多年的上班族……他們為什麼敢「辭退」老闆,成為新形態工作者,還找到高度成就感?聽聽他們的故事,也許能讓你有所啟發。

日期:2014-10-30

財經時事

成長十八倍 九一遊行三代媒體人上街頭

由民間團體發起的「反媒體壟斷大遊行」在九月一日記者節當天登場,據統計,當天吸引近萬名學生、學者、媒體工作者參與。許多曾參與一九九四年新聞界首次走上街頭,訴求「新聞自主」遊行的記者協會成員都感到欣慰,當年僅五百人參與的活動,十八年來,人數成長了十八倍。

日期:2012-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