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何美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2死/不到幾小時就走了…健康的人中毒「不是巨量、就是劇毒」:1指標判斷毒素來源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截至週三(3/27)為止已有11人中毒,造成2死、4人搶救中,這起集體食物中毒案引發人心惶惶,民眾迫切想知道「致命元凶」,衛福部晚間初判米酵菌酸可能性大。針對有民眾從用餐時間,到發病的時間僅數小時,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推測,「健康年輕人因食物中毒往生,則所食用的毒素不是巨量、就是劇毒。」她強烈建議,衛生單位在調查食安事件時,隨時要保留有可能是「人為蓄意破壞」的思維,直言這並非危言聳聽,以免發展成國安事件。

日期:2024-03-27

財經時事

揭露中共金權交易背後腐敗內幕! 《紅色賭盤》作者沈棟新書座談會,數位員警貼身保護安危

近年最精采人物傳紀,果真衝上各大暢銷排行榜!

日期:2023-03-28

產業時事

接下國光生技董座 從扛起15億積欠貨款到國產疫苗圓夢 專訪詹啟賢 首談腸病毒疫苗9年研發路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初期,各國政府爭搶疫苗的狀況,讓台灣對自製疫苗的重視度也加倍提升。今年一月,國光生技的腸病毒疫苗完成取證上市,這支國產疫苗如何熬過多年開發歷程?

日期:2023-03-22

職場生活

邁向「2023幸福防疫」 專家盼抗病毒藥物可自費、增列重症風險因子 專家小組將研議

在各國逐漸解除新冠肺炎防疫限制後,專家、學者建議能將公費抗病毒藥物開放自費,給予民眾選擇權。衛福部疾管署長莊人祥表示,目前抗病毒藥物Paxlovid在申請藥證,申請完成後醫療院所將可自行採購使用,讓未達公費投藥標準,但自認有風險的民眾可採克流感的模式自費。專家、學者也建議能將高血壓、納入COVID-19的重症風險因子,也將肥胖的BMI標準下修至27,以及放寬列入60至64歲高齡者,以利及時投藥治療。莊人祥表示,會將這些建議帶回給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討論。

日期:2023-03-13

職場生活

赴日好感動「沒啥外國人、非常悠閒」!林氏璧:機票沒這麼貴了,X月前旅遊黃金時期快把握

中國1/8結束3年的動態清零,走向跟病毒共存,引爆兩個議題,一是中國經濟能否有更新的發展,二是世界各國面對中國再度「如臨大敵」,南韓、日本等多國宣布對中國人提高檢疫規格,引發其不滿。

日期:2023-01-16

產業時事

科學分析 流行病學者何美鄉看中國公衛決策 早該做的事 卻選了最糟的時機

疫苗防護力消退,加上冬季感染高峰,中研院學者何美鄉看中國防疫政策大轉向,認為從封控到解封都缺乏科學考量,而無法掌握中國的病毒變異情形,是國際憂慮所在。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長新冠?

翻臉比翻書快,並不足以形容中國防疫政策的戲劇轉折。去年11月5日,中國國務院還高聲強調「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又說「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誰料6天後就動搖了,象徵解封第一步的「二十條」宣布上路,此後防疫政策連亮綠燈,到12月26日,終於連確診者都免隔離了。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產線80%員工確診「整個工廠都躺平了」!浙江台商告白:中國這個年,很難過

中國防疫政策51天內宛如坐了一趟雲霄飛車,官方棄守堅持了近3年的「動態清零」政策,隨之而來的,是「全面解封」的關鍵倒數。力拚「快速達峰」的中國,將如何衝擊台商? 「中國需求」又將如何影響亞洲乃至全球經濟?最終,展望解封後中國的復甦之路,又存在哪些機會與變局?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被指違規兼職,資策會台美提告侵害著作權!高虹安:我沒領薪水,何來兼職說?

編按: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10/26)早舉行臨時記者會,駁資策會昨聲明,指資策會說她違法兼職是烏龍指控。高虹安說,她任科智處長,資策會主管全都知情,所做的事都是在資策會任職時,主管要她做的事,自己沒領科智薪水,何來兼職之說。

日期:2022-10-26

全台防疫報導

5/11單日恐破10萬確診?何美鄉「不大可能!」曝台灣人有1特性⋯「何時高峰」得看這件事

針對國內疫情嚴峻,衛福部日前釋出一份報告指出,5月7日新增發病數將達3萬7911人,5月11日新增發病數將達7萬5244人,不排除達到10萬2743人,數字之高,震驚外界。對於衛福部預估的確診數,有專家直言「不大可能!」並認為未來的疫情走向「或許會上去快一些,但下來會非常慢。」

日期:2022-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