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何麗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工研院院長劉文雄:企業善用科技創新、系統策略分析,全方位邁向淨零永續

面對零碳排已是全球趨勢,除了企業導入創新科技之外,工研院也開發永續碳管理平台,與跨領域策略顧問服務,協助企業克服實現淨零的諸多挑戰。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Gogoro台灣總經理姜家煒 競爭力來自最佳化思惟 覺得好玩才能追求卓越 七年職涯光速晉級

(今周刊1416-1417)三份工作全是獵頭找上門,用不到一年時間從零打造出全新共享服務,今年滿三十二歲的姜家煒,七年的職場發展用「光速升級」形容也不為過;二○二二年十月起,他更接下市值逾五億美元的創新品牌、Gogoro台灣總經理要職。姜家煒對此笑說:「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老闆(Gogoro執行長陸學森)希望我去做公司的整合。」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下一個劉德音、魏哲家在哪裡?黃崇仁:現在台積電最大問題 是培養下一代接班人的速度不夠快

力積電(6770)董事長黃崇仁認為,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2024年股東會後退休,接下來最辛苦的就是現任總裁魏哲家,因為他將等於一個人擔負兩個擔子。黃崇仁觀察,現在台積電最大問題,在於每一位副總經理都很優秀,但還沒有培養出像劉德音或魏哲家這樣的全方位人才,「有在做,可是速度不夠快,沒想到劉德音要下台,這下問題就來了」。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台積電美國廠必須轉彎了!為何劉德音將退休,可能是為2024年更複雜的台美政治環境預做準備?

台積電宣布董事長劉德音退休,被認為似在傳達一個重要的訊息,表達公司要改變美國廠投資策略的決心;此外,隨著第二代平行雙首長接班布局被打亂後,未來魏哲家交棒計畫如何進行,也成為大家最關注的焦點。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台積電運動會發8億大紅包,基層每人爽領1.6萬!張忠謀警示「地緣政治讓台積電未來挑戰更大」

「沒有全球化了、沒有自由貿易了,台積電未來幾年的挑戰會更嚴峻。」週六(10/14)在台積電運動會上,創辦人張忠謀表示,在地緣政治的發展下,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大幅提升,成為台積電全球發展的重大挑戰。運動會上,董事長劉德音也宣布將發放特別獎金,針對今年5月前到職、員工職級在60至64、20至26、31至33(含副理)的台灣員工,每人可拿到1.6萬元特別獎金,以台積電基層超過5萬名計算,總金額至少8億元。

日期:2023-10-14

職場生活

人人羨慕的台積電,他卻崩潰離職!壓力大到睡覺手抖、最怕「手機震動聲音」過來人:職缺決定命運

在別人眼裡羨慕的高薪職缺,卻是他生活壓力來源。一名在台積電工作5年的網友,表示自己長期因為壓力過大,導致睡覺中會出現手抖、焦慮的情形,也釣出一票同在科技業工作的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談,但多數認為最害怕的就是「手機震動」的聲音。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台積電新人才培育計畫!德國每年100個交換生來台實習,何麗梅:魚池裡魚多一點,流回來也變多

「德勒斯登工業大學(Technische Universität Dresden)很願意承擔這個責任,和台積電、ESMC(歐洲半導體製造)、台灣的大學合作。」週二(9/19)在台積電位於台中的晶圓15廠廠區,舉辦的半導體人才培育計畫協議簽屬儀式上,德勒斯登工業大學校長Ursula Staudinger表示,透過學校、台積電與德國薩克森自由邦當地政府的合作,將能吸引更多學生透入半導體與科學領域。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美國廠人力、成本風險未解 如何站穩歐洲新據點 搞合資、攻車用 看懂台積電德國廠的籌謀

台積電正式宣布德國建廠計畫,將與歐洲車用晶片大廠英飛凌、恩智浦、博世合資設立公司。面對海外製造成本偏高,以及美國廠工會問題的當下,台積電有什麼方法降低歐洲新廠的風險?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四零四科技前執行長3週募6千萬,成立「或者影響力投資」…首例投資「印花樂」

前四零四科技執行長、現任鴻梅文創執行長陳添順,今天(6/8)宣布正式成立,初始募資逾6千萬元,計畫陸續投資具公益性的新創事業,首個投資對象即為台灣設計品牌「印花樂」。

日期:2023-06-08

投資理財

巴菲特:買賣台積電責任都歸我!波克夏大砍時、魏哲家領高層加碼逾百張,今破季線何時是買點?

今周刊編按:股神巴菲特在去年第3季砸下逾40億美元買進台積電(2330),到了今年2月就大砍86%台積電ADR持股,引發關注。巴菲特在接受外媒《CNBC》訪問時表示,台積電是1家「了不起的企業」,但地緣政治緊張是賣股的原因之一,這不是台積電能掌控的範圍。巴菲特表示,波克夏投資台積電的責任歸他,「我重新評估了這(地緣政治)部分,但我並沒有重新評估業務、管理層或諸如此類的因素。」台積電週四(4/13)跌破季線,終場下跌10元至510元、跌幅1.92%。此外,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台積電高層3月份加碼自家股票超過百張,其中以總裁魏哲家買進46張最多,副總羅唯仁買16張居第2、副總秦永沛買12張、副總林錦坤買12張、副總侯永清買12張、副總米玉傑買11張、副總方淑華買7張。而台積電股價破季線,後續到底甚麼時間點能進場撿便宜呢?「日本股神」相場師朗說,好的買點是在股價站上5日均線和10日均線時,而且收了紅K的當天。

日期:2023-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