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余政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這批技工月薪80萬、1年領走近千萬!世紀鋼董座急培養本土人才:工廠很安全爸媽別擔心

在少子化衝擊下,學生越來越少,學校面臨招不到學生的困境。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今年接手桃園老牌高職成功工商,更名為「世紀綠能工商」。他回想接手學校時面臨不少困難,首先周遭的人都阻撓,連太太都問他:「人家喝牛奶去養牛,你不是,連整間農場都買下,你缺人,建教合作就好。」法務部前部長施茂林告訴他,學校退場機制很多,而且很多接手的經營者都賠錢。但他強調:「我不是為了賺錢,是要栽培中南部北上讀書的學生,讓他們有一技之長,並栽培桃園地區的人。」

日期:2023-09-11

職場生活

高苑科大勒令停招前奇蹟出現!台鋼2.8億金援、欠薪都發了…為何出手幫忙?原來看上這2點

少子化海嘯衝擊校園,大專院校招生年年艱困,高苑科大去年6月開始積欠教師薪資,去年9月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改善期至今年5月31日。就在被勒令停招前夕「奇蹟出現」,獲得台灣鋼鐵集團2.8億元資金挹注,行政部門已著手發放積欠薪資,最慢5月30日全校教職員工都會收到薪水,也計畫改名為「台鋼科技大學」,將在6月6日對外說明。教育部也證實,去年遭列專案輔導學校的高苑科大,已獲企業捐資2.8億元並已入帳。

日期:2023-05-30

職場生活

最嚴重缺工潮如何面對?他們急搶東南亞僑生、建教合作月薪給2.5萬!「9成都願留在台灣」

「16歲就出國留學、離鄉背井來台灣迎接挑戰,一定要學好中文,不懂不清楚有什麼問題,就向老師反應、慢慢適應學校生活喔!」自稱歐吉桑的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他在臉書發出和東南亞僑生們的聚餐照,除了開心吃吃喝喝,生活叮嚀更是一句都沒少。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韓粉票選...藍營高雄市長最佳參選人是「他」 陳其邁公布團隊名單確定沒黃捷

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將由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征,而國民黨至今尚未推出人選,有網友於支持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臉書社團中,發起「國民黨如有用初選,你會讓誰參加高雄市長補選呢?」投票,至截稿為止,第一高票是前高雄市府民政局長曹桓榮。

日期:2020-06-22

今選頻道

鐵血教頭田本玉 吼功帶出HBL冠軍

田本玉的執教風格近乎瘋狂,但她總能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率隊殺進HBL全國四強。點燃她鬥志的,不是冠軍的榮耀,而是不讓球員在高中階段留下遺憾的決心。

日期:2019-03-06

財經時事

首枚MIT衛星風光發射 傳回影像卻模糊不清 砸56億淪太空垃圾?福衛五號敗因追蹤

台灣首枚自主研發的光學遙測衛星「福衛五號」成功發射至外太空,影像傳回卻不堪用, 燒了國人納稅錢五十六億元的計畫,不能不深入追究原因,給出一個交代。

日期:2017-10-12

財經時事

經費人力不足、差點被裁撤,仍拚出台灣首顆張桂祥 福衛五號升空推手張桂祥:太空沒有英雄、只有團隊

第一顆由國人自主研發製造的福衛五號,8月底在眾所矚目中升空了,幕後功臣張桂祥在逆境中耗費8年心血,要讓台灣的航太實力,閃耀在太空中。

日期:2017-08-31

產業時事

黎智英陷入苦戰

香港《壹傳媒》、 台灣《壹週刊》蠟燭兩頭燒 金檢基層金融 立委樁腳雞飛狗跳 花七年研究手機的企業不是笨蛋 ─ 明碁總經理李焜耀兩岸資訊產業大未來 「愛滋教父」何大一為卓越生技「鍍金」? 到中鋼被圍剿 阿扁又要安排余政憲到台電?

日期:2015-11-25

產業時事

淡出政壇更瘋棒球 余政憲變身青棒冠軍推手

十一月一日,有「台灣甲子園」之稱的黑豹旗全國青棒賽產生了新霸主,來自高雄市的高苑工商,連續擊敗前兩屆冠軍平鎮高中與穀保家商,贏得隊史黑豹旗首冠。

日期:2015-11-05

產業時事

宋楚瑜、金溥聰火併 綠營漁翁得利?

銷聲匿跡三年的親民黨,宣布二○一二年選舉不缺席,推出高知名度和政治實力的「殺手級」刺客,猛吸國民黨鐵票。國民黨為一掃老舊形象,在農村、艱困選區猛打俊男美女牌,推「偶像級」刺客。民進黨推的是「老牌」刺客,多是派系板塊位移擠壓下的結果,搶自己人的票。這是二○一二年「刺客列傳」,他們各懷本事,希望能衝高政黨得票,但最後能成功達成刺客任務的有幾人?

日期:2011-08-18